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十三


十四

 

清晨的薄雾中,纯黑的奔驰SUV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已是深秋,车窗外起伏的山丘上田野一片萧瑟。

坐在副驾驶的花京院握紧了手中的纸杯,里面是喝了一半仍然温热的加奶不加糖咖啡。他的手心早就被透过薄薄杯壁而传递来的热度捂得一片通红,可他不想松手,或许是因为法国的秋天竟和瑞士一样寒冷,也或许是因为他心脏上好不容易才愈合的伤口被人狠狠撕开,行凶者就是身边那个一身黑衣的男人。

黑衣男人沉默地握着方向盘。正如他自己所说,沟通并不是他的长项。他并不想解释什么,只是任凭这令人窒息的沉默在漫长的旅途中被无限放大。他只是很庆幸没记错花京院的衣服尺寸,帮他新买的皮夹克、针织衫和牛仔裤都相当合身,没让这场尴尬的旅行更加尴尬。

 

手机的震动声终于打破了车厢里的沉默。

 

承太郎惊觉这震动竟然是从右边裤袋里发出的,他的手机正好好地摆在车子里导航呢。他掏出手机递给身旁的花京院,目光始终注视着前方。后知后觉的花京院愣了整整两秒才接下了自己的手机,指尖不小心擦过承太郎的手掌时竟然觉得男人的手有点微凉。他接下了这个熟悉的未知电话,电话那头果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早啊!你们到哪里啦?”

花京院沉默了半秒,因为他的鼻头一阵酸涩。

“...快出高速了。”

“好,现在还不堵车。你让承太郎停对面大婶的院子里,我的车库之前被水淹了还没装修好。”

“嗯。”

 

黑色SUV在窄小的巷子里穿梭,花京院这才发现,波鲁纳雷夫的家变了。

没有凹凸不平的砖石路,没有铺满细碎砂石的小径,没有参天的梧桐树,也没有含苞待放的野蔷薇。这是一栋被挤在另外两栋尖顶塔楼中的三层小楼,北面照射不到阳光,正门对着的就是马路。

“站在门口干嘛!快进来!”

还好波鲁纳雷夫脸上的笑容从未变过。

 

“我刚搬了家,东西还没整理...喂!花京院!那幅画很贵的别踩到了!”

“贴着墙走,对对,就是这样。”

“承太郎,小心你的大衣,我这柜子的油漆还没干。”

“好了好了,两位大少爷快上来吧。”

历经千辛万苦才坐进了波鲁纳雷夫的沙发里,花京院觉得自己可以考虑试镜特工电影了。他接过法国人递来的热茶,在这异国他乡竟然还能见到碧绿的汤液,恍惚中他觉得自己还在日本,还在那间908寝室。

“你一个人住?”

承太郎的话把花京院拉回了现实。

“对。老妈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我给她在郊区又买了一套房子,那边环境好。我这里下面准备开工作室,上面住人正好,工作起来也方便。”

要不是波鲁纳雷夫提起来,花京院都快忘了法国人是有正儿八经的工作的,而且是艺术评论员这种和他的气质八竿子打不着的职业。

“你开工作室干嘛?”

“哎哟,你也太不关心我了。”

法国人作势拍了拍花京院的后背。

“我准备朝艺术品咨询顾问的方向发展了,我又不是你,老是闷在家里写稿子快逼疯我了!”

花京院撇了撇嘴,低下了头。

 

波鲁纳雷夫说的没错,毕业以后花京院忙于工作,就没怎么和其他三人联系过。其实他心里明白,忙于工作只是一个借口。阿布德尔本科毕业后去英国硕博连读天体物理学;波鲁纳雷夫大三就回了法国,后来在著名的艺术学院拿到了美学与鉴赏双硕士学位;空条承太郎大四就去了美国读海洋学,一边在研究所工作,一边准备博士毕业论文。和他们相比,花京院早早地就拿着日本最大的建筑公司的offer勤勤恳恳上班去了。每一个加完班后疲惫的夜晚,躺在床上的花京院也会幻想自己出国念书的场景,可这只是想想而已,他知道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像他的室友们一样出色,他只是希望下次相聚时自己不要太出丑就行了。

 

看着低着头不说话的花京院,波鲁纳雷夫觉得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如果是以前花京院早就怼回去了,可现在他委屈的像一个刚被老师批评的孩子。波鲁纳雷夫用食指挠了挠脸颊,向承太郎求助只收到一个无情的冰冷眼神。郁闷的他只能勉强转移话题:

“我们去看雪莉吧。”

 

铅灰色的墓碑上简简单单地记录着她的名字和她在世上的这段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

围绕着石碑摆放着一圈雪白的雏菊,花京院记得这是雪莉最喜欢的花,女孩教过他雏菊的法语念法,她的声音似乎就在耳边:

“marguerite,这个词是阴性的。”

她弯成了新月的眉眼似乎就在眼前。

波鲁纳雷夫轻轻地说了一句,声音似乎有些沙哑:

“花京院,你应该多回来看看的,雪莉她会很高兴的。”

对不起,我只是一个胆小鬼而已。

花京院闭起了眼睛,心脏每跳动一下就涌出一滩血迹,太痛了,真的太痛了。

“她之前塞给过我一张纸条,我一直没机会告诉你。她说她很快乐,认识你们是她最幸运的事。她知道为了她的事你和承太郎吵架了,她希望不要因为她破坏了你们之间的关系。你们都是为了她好,无论谁都是。”

闭起双眼也无济于事,眼泪还是偷偷地滑过了脸颊。

够了,别说了,真的别说了。

花京院像泄愤般用衣袖狠狠地抹去脸上的泪水。他的腿开始发抖,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待在这里了,悲伤会让他彻底奔溃。他转身就逃,谁知手腕被一只大手紧紧握住。

“你去哪里?”

花京院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恼人的手甩开,没有回头。

“承太郎,别逼我再一次一拳打在你的脸上...”






TBC

2017-10-29
/  标签: 同人承花jojo
1
   
评论(1)
热度(34)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