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十四


已经从怂花变成丧花了,本篇走向成迷...


十五

 

花京院再次见到雪莉的时候女孩已经不能说话了。

不过三个月的时间,女孩的脸色愈发晦暗,眼眶凹陷,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一头柔软的长卷发剃得和男孩一样短。

花京院站在雪莉的床边手足无措。

他不知道应该欣慰还是该难过,因为女孩甜美的笑容始终没有变过。

 

“我觉得...她撑不过这个夏天。”

四个男孩站在波鲁那雷夫家的院子里,法国人的声音嘶哑,脸色比他的妹妹更加憔悴。

透过葡萄架上的繁茂枝叶洒下的明明是灿烂的阳光,可院子里的空气似乎比冬天还要寒冷。

“阿布德尔,你有什么主意吗?”

花京院急切地发问。

可四人中最成熟的阿布德尔也只是摇着头,一言不发。

“所以我们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雪莉如此痛苦,什么都做不了了吗?”

令人窒息的沉默。

无能为力的挫败感狠狠地刺着花京院心脏里最柔软的地方。无辜的女孩被病痛折磨,他却只能站在一旁看着她受苦,两手一摊说“对不起,我无能为力,帮不了你”。他痛恨这样的自己,痛恨这样无能的自己。

总会有什么办法的不是吗?为什么现在就放弃了呢?

 “保守治疗吧,雪莉的身体情况经不起化疗了。”

沉默许久的承太郎终于说出了问题的答案。闻言,波鲁纳雷夫认命般地点了点头,阿布德尔一声叹气,也点了点头。可花京院没有办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男人的脸,攥紧了拳头。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让雪莉在家等死?”

承太郎看见了花京院紫色的眸子里有一团怒火正在熊熊燃烧,他没打算逃避或者用迂回的方式先熄灭这团怒火,有些事他必须让花京院明白。

“雪莉得的是恶性淋巴癌,90%的病人一年之内就会死去。雪莉已经撑了2年了,她已经很勇敢了。可是有的时候勇敢并不能战胜病魔,那一天该来的时候还是会到来。”

“别开玩笑了!”

花京院被承太郎的话彻底激怒,几乎是吼出来的。

“这就是你放弃雪莉的借口吗!你可以带她去美国看病啊!有这么多好的医院、好的医生,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为什么、为什么就这样擅自给她判了死刑呢?说不定她还能、还能和正常的女孩一样去上学、去逛街,穿喜欢的衣服,梳喜欢的发型,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只能躺在她的小房间里面啊!”

花京院的全身因为愤怒而颤抖,他死死地盯着承太郎,愤怒的视线几乎可以把男人刺穿。而这怒火似乎与男人绝了缘,他只是眉头微蹙,平静冷淡的语气始终没有变过。

“擅自给她作出决定的人是你吧。其实你早就发现了不是吗,雪莉从生病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不是吗?人终究会死去,幸福的死去和痛苦的活着,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我只知道雪莉的笑容是真实的,她如果已经准备好了,再强求又有什么意义呢。”

 

哈。这大概是我听过的最不要脸的狡辩了。

 

没有人预料到花京院的拳头会笔直地落在承太郎脸上。

等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冲上前拦住花京院时,承太郎已经踉跄地后退了一步,鼻腔里涌出的铁锈味比疼痛稍稍早了一步。

他的手指抹了一下流出的温热液体,果然是鲜红的血迹。可让他感到惊讶的是打他的男人竟然哭得比他还要伤心,晶莹的泪水打湿脸颊的一霎那,他的心也同时碎成了好几块。

“我不会原谅你的...永远不会...”

承太郎没听进去,他的眼中只有男人挥舞的拳头,泛白的指节似乎破了皮,上面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我喜欢阿布德尔给我讲的鬼故事,也喜欢承太郎送我的日本娃娃。不过我更喜欢你,因为我喜欢当老师,你又是个不错的学生。哥哥有你们这样的朋友真好,希望你们和他永远都是好朋友。当然,和我也是。-

花京院再一次拿出这张雪白的纸片,上面的花体字很美,和写下这段话的女孩一样美。泪水再次充盈了眼眶,花京院狠狠地摇摇头,他发誓今天不会再哭了,至少不会再一次在承太郎面前掉眼泪。

昨天雪莉走了,明明再过一周就是圣诞节了。但是女孩还是没等到这一天,不过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说女孩走得很安详,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像是睡着了一样。

 

花京院没有参加雪莉的葬礼,他找了一个最烂的借口,说自己的妈妈生病了,需要回家照顾。

他一回家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没日没夜地打着游戏,似乎虚拟世界可以解脱他心中的痛苦。可是他明白,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雪莉选择了留在家里保守治疗。

可花京院依然无法释怀,他无法原谅无能的自己,也无法原谅把怨气撒在承太郎身上幼稚的自己。

也是那一刻他终于明白了,一直长不大的并不是大少爷空条承太郎,而是这个可笑又可悲的自己。






TBC

2017-10-29
/  标签: 同人承花jojo
6
   
评论(6)
热度(34)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