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十五


承太郎真的喜欢花京院吗...我也不确定了...

花京院喜欢承太郎吗...我竟然也不确定了...


十六

 

今年的雪如期而至,不是很大,也足够在空条家宅院前铺出一条洁白的绒毯。

松软的雪地被踩出了深深浅浅好几个脚印,徘徊在空条家宅院前的红发青年还在犹豫,雪片落在他的刘海和睫毛上,凝结成了晶莹的小水珠。他的手里提着两个包装精美的纸袋,随着他徘徊踱步的节奏来回晃动。也许是急着出门,他竟然没戴手套,暴露在空气中的指节和他的鼻尖一样冻得通红。不知道下了多大的决心,最后的最后,他终于咬着下唇按了空条家的门铃。

-叮咚-

“您好,这里是空条家,您找哪位?”

温柔的女声从对讲门铃那头传来。

红发青年振作了十二分精神才开了口:

“您好,我是花京院典明,空条承太郎的学长,今天特来拜访,打扰您了。”

 

花京院是个敢作敢当的男人,他承认打人总是不对的,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像个男人一样向无视了近三个月的学弟登门道歉。

可是这道歉的对象发生了严重的偏差,自打他迈进空条家大门的那一刻起,把他迎进客厅好茶好点心好招待的荷莉太太-也就是承太郎的妈妈-就没有停止过对花京院的道歉。

“我们家承太郎是个不听话的孩子,麻烦你多费心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如果承太郎在学校给你们惹了麻烦请一定多多包涵。”

“他不爱说话,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是我没有好好教育他,给你们添麻烦了。”

在荷莉太太无数次的鞠躬致歉中,花京院的良心被折磨成了渣渣。

明明是他揍了承太郎一拳,怎么变得像是承太郎欠他百八万了?

“不不不,荷莉太太,请您听我说,承太郎在学校里的表现非常出色,成绩一直都是他们专业里数一数二的,简直是奖学金钉子户啊。而且他和我们相处得也非常好,我跟他住一间,地板都是他扫的,有的时候还会给我带个早饭什么的。你不知道他在学校里多么受欢迎,打比方说上次的运动会吧,您没看见,来看他游泳比赛的女生把游泳馆的看台挤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而且人群中竟然还加塞着好几个大老爷们儿,我真担心我们学校的游泳馆就这样塌了。请您一定相信我,如果我的妈妈也有这么优秀的儿子,她半夜做梦都会笑醒,然后跑到隔壁我的房间狠狠亲上我一口。”

花京院欣喜地发现自己的肺活量和嘴炮已经达到了如此杰出的高度,一大段没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的话语不但渐渐抚平了荷莉太太纠结的眉头,还让她扑哧一声掩面笑了出来。

“哈哈,花京院君,你这是个有趣的孩子。”

被表扬的红发青年嘿嘿一笑,脸颊悄悄地染上一抹绯红。荷莉太太的嘴角还是带着笑意,但是花京院看得出,她的眼神里似乎有一丝落寞。

“承太郎这孩子从来不跟我说学校里的事呢。”

“您别介意,如果您喜欢,我很愿意再跟您说说。”

荷莉太太又掩面笑了起来。

“光顾着说话了,快,来吃点心,这是我亲手做的哦。”

“啊啊,麻烦您了。”

荷莉太太笑着把装着羊羹的精致小碟塞进花京院手心里,红发青年受宠若惊地接下了。

真好吃。

甜甜的软糯糕点入口即化,红豆的香甜味满溢整个口腔。花京院很没礼貌地又给自己塞了一大块,腮帮子鼓鼓的像是准备过冬的松鼠。他是真心羡慕承太郎有这样温柔美丽又贤惠的妈妈,羡慕到妒忌的那种程度。

“下次再来不许买东西啦,我会生气的哦。”

花京院唯唯诺诺地点了点头,心里五味杂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承太郎...他...他不在吗?”

话音刚落,荷莉太太的表情有些诧异。

“他一放假就去他外公那里啦,他没跟你说吗?”

“这样啊,我...不好意思我忘啦哈哈...”

尴尬地笑了笑,花京院真想用吃羊羹用的小竹签把自己给扎死。这下可好,“承太郎是我好兄弟”的光辉形象轰然崩塌。他窘迫地盯着空空如也的盘子不敢抬头,可荷莉太太眨眨和承太郎一眼漂亮的绿眼睛,早就了然于胸。

“你们吵架了?”

“我...”

红色的刘海激烈地甩了一下,随即又颤巍巍地耷拉下来。

荷莉太太依然带着温柔的微笑,她没有多过问什么,只是起身拿起了花京院带来的礼物。

“你的东西我会好好收着等承太郎回来代你给他,不过你想跟他说的话还是要亲自对他说哦。”

花京院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接着一只软暖的手抚上了他的头顶轻轻揉了揉。他惊讶地抬起了头,荷莉太太调皮地冲他眨眨眼。

“下次他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会帮你好好教训他的,再叫上他外公一起。”

花京院笑了,荷莉太太简直就是拯救他的天使。

 

昨日重现。

 

可花京院攥紧的拳头就没有打算落在承太郎的脸上。他已经不是那个冲动的大学生了,他多了份理智,也多了份怯懦。

“承太郎,别逼我再一次一拳打在你的脸上...”

花京院很没形象地吸了吸鼻子,皱紧眉头,摆出一副凶狠的模样狠狠地瞪着面前的黑衣男人。威胁的话语似乎根本起不了作用,黑衣男人只是静静地站在他的面前,眼底没有一丝波动。

“如果你愿意的话再打我十拳也无妨,只是你不能在墓园里到处乱跑,我们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你...”

花京院后悔了,他真该及时出拳打断那根该死的英俊的高鼻梁,现在波鲁纳雷夫横在他们中间,要打也够不到了。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就不能在我妹妹面前稍微消停一会吗?”

波鲁纳雷夫很少会露出这样恼怒的表情,承太郎顿了顿,向两位学长分别微微鞠了一躬。

“抱歉。”

真可笑,到头来先道歉的是承太郎吗?我总是最幼稚的那一个,总是这样。

花京院低下了头,愤愤踢了一脚地上的石子,鼻腔又是一阵酸涩。

“我要回日本。现在就回去。”

红发男人的声音含糊不清,固执的语气让承太郎和波鲁纳雷夫同时叹了口气。

 

“再见,雪莉。”

承太郎还是听见了,靠着车窗的花京院小声地说着告别的话语。





TBC

2017-11-05
/  标签: 同人承花jojo
1
   
评论(1)
热度(34)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