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十六


十七

 

业绩的好坏一般与敬酒的次数成正比。

今年的花京院和往年没有什么差别,照例在年会上喝了个半死,抱着电线杆吐了半天,差点曝尸在新年第一天的街头。

托竹本部长的福,公司奖励他20天带薪休假加机酒全额报销。光是这一点就够花京院敬竹本部长3壶烧酒了。不过还没等花京院敬完,竹本部长已经瘫在榻榻米上不醒人世,于是红发醉汉顺手就勾住了坐他旁边的醉汉BOSS的脖子,两人一边嚎着不成调的小曲一边碰杯猛灌。

 

花京院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也不记得是怎么回的家,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趴在玄关的地砖上,清晨的阳光透过没有拉起的窗帘照在他的脸上。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庆幸的了。他挣扎着从冰冷的地面爬了起来,身上冷得发颤,胃却像火烧一样翻腾。

他已经习惯了,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胡乱冲了把澡,胡乱煮了杯热茶,胡乱地把脏衣服丢进洗衣机。和所有的单身汉一样,花京院赤着脚丫、顶着湿漉漉的脑袋钻进被炉,全然不顾被发丝沾湿的居家服,两只眼睛黏在刚刚打开的电脑屏幕上,鼠标点个不停。

要去就去远一点的地方。

花京院觉得有这种想法的自己已经宅男失格了,但他还是毅然决然订了下周一东京转纽约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然后订了15天的酒店也发了休假的申请。

一口气做完这一切,花京院才如释重负般躺倒在榻榻米上。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脑子里装着一团乱麻。和原本平淡的生活相比,这半年发生了太多的事,他需要缓口气,或者说他需要一个逃离的借口。

 

他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只是他不愿意承认而已。

 

一身轻装短打,背着双肩包,推着18寸的拉杆箱,花京院就这么出发了。

近30个小时的飞行加中转时间消磨着他的意志,当他在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航班上怀疑人生的意义时,经济舱前排突然传来孩子的哭声。30个小时就没合过眼的花京院瞬间来了精神,他直起酸软的腰身探头张望,两位空乘应声赶了过去。可是过了好久,孩子的哭声还是没有停止,空乘小姐渐渐面露难色,被吵醒的乘客也纷纷议论起来。花京院皱起了眉头,他觉得可能出什么问题了。果不其然,一位空乘急急忙忙地向机舱中间跑去,不一会儿,飞机广播响起,急切地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生或者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有位病人亟需帮助。这架飞机上的乘客本就不多,正好又有医生在的几率简直是微乎其微,花京院和别的乘客一样面面相觑,可都没有人起身回应。

当广播响起第二遍的时候花京院站了起来,虽然他只是个自学了3年的“医生”,但是这孩子的哭声实在是太令人心碎了,无论怎样都应该有人安慰一下他。

 

“我是医生!”

 

花京院以为自己由于长时间的飞行而产生了幻觉。

喊出这句话的男人从头等舱拉起的黑色帘子后走了出来,栗色皮肤和宽松长袍,还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独特民族发型。他似乎也被正好起身的花京院吓了一跳,瞪大了双眼,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4位空乘团团围住,领到了哭泣的孩子的座位旁。

花京院来不及多想,急急忙忙也赶了过去。这场景确实触目惊心,男孩子差不多8、9岁的样子,衣服和裤子上沾满了血迹,地上丢着好几个沾血的棉球,苍白的小脸由于惊恐和委屈皱成了一团,不停地抽泣。男人半跪在地上,单手正轻轻抬着男孩的下巴,手电筒的灯光从男孩左侧鼻孔的位置往里面照。

“花京院,你怎么看?”

同样跪在地上的花京院凑近了一些。

“鼻粘膜红肿,轻微破裂,应该没什么问题。”

“嗯,可是血止不住。恐怕是这孩子太害怕了一直动棉球的原因。”

男人一边说着一边娴熟地用镊子重新塞入干净的棉球止血。

“话说他的爸爸妈妈呢?怎么就他一个人?”

闻言男人便用西班牙语问了男孩几句,男孩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了下来,小声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他说他在美国的冬令营结束了,老师送他上了飞机,一下飞机妈妈会在机场等他。”

花京院忍不住叹了口气,心想现在的爸妈心真大。

“那你呢,阿布德尔‘医生’,怎么想着去阿根廷了?”

语毕花京院又看到了阿布德尔瞪大的双眼。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

花京院干笑一声,表示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阿布德尔也没追问什么,只是表情变得有些诡异,神神叨叨地念了几句:

“Fortuna. Fortuna.”

无视了花京院疑惑的眼神,阿布德尔起身单手就把男孩抱在了怀里,对空乘说了几句西班牙语,然后她们马上拉开头等舱的帘子请他们进去。

“快进来。”

阿布德尔说完花京院才如梦初醒般从地上爬了起来,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进了看得见坐不起的头等舱。

 

机舱里的环境有些昏暗。

阿布德尔先把男孩放在自己的沙发椅上替他盖好毯子,接着带花京院走到走廊对面的沙发椅旁。躺在上面的男人戴着眼罩、塞着耳塞,经过这场骚动竟然还能睡得比死猪还香。阿布德尔拍拍男人的肩膀,语气也有一丝无奈:

“快起来,你看谁来了?”

一滴冷汗从额头滑进了鬓角,现在的花京院只想打开机舱门然后直接跳下去。

“阿布德尔...出什么事了?”

被吵醒的男人显然是十万分的不爽,皱起的眉头可以夹死苍蝇了。他扯掉眼罩,绿眸子里的不满瞬间被惊奇和疑惑代替。之后他还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花京院?”

被点名的红发男人嘴角无法抑制地抽搐了一下,他用尽全身力气调动脸部肌肉,使这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还能维持下去。

“好巧啊,承太郎,哈哈。你也去阿根廷玩嘛,哈哈,我也是啊。天气不错,哈哈。”




TBC

2017-11-12
/  标签: 同人承花jojo
9
   
评论(9)
热度(37)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