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2 Capture the BLACK CAT

地下200米 地下街外围走廊

-嗒..嗒..嗒-
埃尔文不喜欢这里,不论是皮鞋鞋底接触岩石地面发出的吱吱声还是头顶沿着隧道每隔5米设置的白炽灯,亦或是身后两名管理人员仿佛死尸般面无表情的脸。已经走了三、四百米,可隧道那头依然漆黑一片,埃尔文刚想发问,身后的管理人员正好停下了脚步。
“埃尔文先生,抱歉我们只能送您到这里了。请您沿着隧道继续向前走,大约500米后即将到达‘地下街’。”
『辛苦了。』
“感谢您的理解。”
埃尔文目送着两人隐入黑暗,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现在折回的确是最明智的办法。埃尔文继续向出口走去,大约7分钟后,他看到前方有星星点点的灯火。看样子是快到出口了。他一边走一边调整了一下右臂状态,脑内模拟了下一分钟会发生的任何紧急状况。

令埃尔文意外的是,走出隧道后竟然什么都没有发生。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排排破旧的石头和泥土搭成的房屋、空无一人的街道和笼罩其之上的巨大半圆形钟乳石穹顶,每一根石柱上都悬挂着和隧道里一模一样的白炽灯灯泡,乍一看还以为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
埃尔文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他没想到那个黑暗的地下街竟然这么美。黑塔管理人员才不会做这种事情呢,不知道是谁做的。埃尔文决定先熟悉一下环境,再根据管理人员提供的房屋编号寻找利威尔。

为了便于管理,黑塔管理方在地下街建造了一排排的平房,大门外都悬挂着编号。基本用品,包括食物和水,统一按照人头数分配。所有在地下街生活的人必须按照排班表在黑塔内工作,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他们的劳动时间会记录在体内的芯片里,可以用于抵扣其他物品,每周两次从隧道出口处领取。地下街没有医生,生老病死全部是听天由命,死亡后尸体会直接丢入平房尽头的一条地底裂缝里,不会办任何的仪式。

利威尔会在哪里呢?他现在会在家里吗?还是在黑塔?又或者是…
埃尔文忐忑不安地在街上走着,街边坐着几个衣衫褴褛的人,用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他。埃尔文想上前询问一下,刚一靠近,他们却带着惊恐的表情像风一样逃走了。嗯…看样子只能自食其力了。
根据管理人员提供的线索,利威尔应该时住在1-10号平房的某一间里。埃尔文碰运气似的随手敲了敲眼前的7号门。这是他的幸运数字。

「谁啊!」
屋里的这位主人看样子十分不待见远道而来的访客,用一脚踹开木门的形式欢迎了他。劲风从面前扫过,还好埃尔文躲得快,还差一厘米他英俊的高鼻梁就要不保了。
咦?人呢?埃尔文第一眼没找到7号屋的主人,还好有一股极其不友好的视线提醒了他向下看、快向下看。
不看还好,一看真是吓一跳!一个黑发的矮小男人正用极其凶恶的眼神瞪着自己,他的头上戴着埃尔文曾在老电影里看到过的女仆戴的白色头巾,身上穿着配套的白色围裙,戴着塑胶手套的右手抓着刚撕下来的口罩尸体,另一只手则握着粉红色的掸灰用毛球。最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和照片上的利威尔长得一模一样!!
埃尔文从档案照片里利威尔所穿的军装胸前编号判断,那应该是他刚刚进入特工处时所拍的照片。那一批年轻的特工预备役年龄普遍在十七、十八岁,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利威尔的发型乃至相貌还跟那个时候一模一样,不曾改变过。
埃尔文觉得今天实在是大开眼界,有点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另外默默地羡慕了一下娃娃脸真显年轻。不要小看了身经百战的史密斯先生啊,只用了一秒钟收拾心情,下一秒他的脸上又戴上了教科书般温暖亲切的笑容。
『您好,我是埃尔文·史密斯,请问您是利威尔先生么?』
「有屁快放,没屁走人。」
利威尔用脚趾头也看得出眼前这个男人大有来头:剪裁得体的藏青色高档西装,颈间用皮绳穿起的绿碧玺项链,梳得一丝不苟的三七分金发。要不是他的公文包被黑塔管理方扣住了,那绝对也是个名牌货色。鞋子不错,手表不错,身材也不错。咳咳…不过右手…利威尔毫不忌讳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打量着杵在门口的大高个,和挑选拖把比就差拿起来用一用了。他不准备给这个人好脸色看,谁让他在自己辛辛苦苦踩在凳子上打扫天花板的时候敲门的。
无辜的史密斯先生被呛了一脸,不过笑容却一点也没减少,但他也没准备示弱。
『那就不好意思打扰了。』说着埃尔文就朝屋内走去。
「喂喂!谁允许你进来的!?」
『您不会希望我现在就向您说明我的来意吧,大家都在门口看着呐。』
靠!
利威尔歪着脑袋好不容易才透过眼前的“庞然大物”看到街上的景象。刚才的一阵骚动吸引了不少的围观群众,大家都好奇地朝利威尔家张望。
「啧。快给我进来!」利威尔很无奈,不爽地摘掉头巾和围裙丢到一边,不得不把埃尔文拽进了屋里。
『谢谢,打扰了。』埃尔文倒是很高兴,这么顺利就能见到利威尔,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TBC

2015-04-10
/  标签: 团兵同人
   
评论
热度(31)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