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4 Capture the BLACK CAT (MISSION COMPLETE)

“未来”之所以令人如此着迷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它的不确定性。就好比史密斯先生,前一秒还高高兴兴地品尝着几个小时前刚认识的利威尔先生亲自下厨煮的美味佳肴,下一秒就被后者一击老拳打到在地,眼冒金星。满口的血腥味、火烧般肿痛的左脸和利威尔怒不可遏的神情反而让埃尔文的心情出奇的好,好到笑出了声来。他有十分的把握可以把这个男人——他的目标带回去。

五分钟前

『利威尔,我想邀请你明天晚上在城内的绿洲酒店共进晚餐,你意下如何?』
埃尔文可不是白吃白喝的家伙,受到利威尔的款待当然要还礼回去。
「啊?」
看着眼前心满意足正擦着嘴的埃尔文,利威尔显然是还没有缓过神来,呆滞地回了一句。
『我是说明天晚上一起在城里吃晚饭吧,在我住的酒店附近。听说那家的烤肉相当不错,你也会喜欢的吧。当然是我付钱。』
埃尔文当然不会明白利威尔发呆的原因,只好微笑着把自己说过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利威尔这才反应过来,他把手中的银质长柄勺朝剩了一大半饭还没有吃的盘子里一丢,低着头幽幽说道:「我不会和你去的。」
『为什么?是不喜欢吃烤肉吗?我们可以换一家…』
「你是聋了吗?我说了我是不会去的!」
火气没来由的就上来了,利威尔吼了一句。
『是吗。那就不吃饭好了。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我们可以去棕榈湾或者沙丘逛逛,然后…』
「你他妈有完没完!我说了我是不会和你一起出去的!吃完了就快滚吧!走好不送!」
利威尔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愤怒的眼神像两把刀子笔直扎在了埃尔文的身上。利威尔以为埃尔文是个聪明人,明白知难而退的意思,不过他失算了。对面的金发男人不但没有被恐吓到,反而收起了礼貌性的微笑,用一双蔚蓝的眼睛直视着利威尔的双眼,慢慢地说道:
『利威尔,你在害怕什么呢?』
「你说什么?」利威尔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
『我知道你退役后的三年来一直蜗居在地下街。整整三年,你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里半步。凭你退役前的军衔和你的身手,在地球上随便哪一个城市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根本不成问题。为什么你要强迫自己待在这里呢?』
「…我喜欢过穷人的生活你管得着吗?」
『好,那你为什么还要用这么精美的餐具?为什么要把房间布置得和地球上的普通民居一样?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不通风也没有阳光还要搭一个窗台摆上两盆小花?为什么要在岩洞顶部的钟乳石上挂上一盏盏白炽灯做成星空的样子?…』
「…闭嘴…」利威尔的脸色非常糟糕。
埃尔文看见了利威尔紧紧握起得拳头,但他并没有准备停下来。
『告诉我吧,利威尔,你之所以选择躲在这个阴暗肮脏的地方,是因为你的行动小组中有两名成员牺牲了吗?』
「…给我闭嘴…」
『或者是因为你的养父——凯尼·阿克曼上校被证实真实身份为臭名昭著的连环杀人犯“割喉者”,现正在潜逃中吗?还是…』
「我他妈叫你闭嘴!」

-咚-

埃尔文没有看见利威尔是什么时候出手的,他只觉得自己眼前一黑,然后就连人带椅子仰天倒下去了。等后脑勺和肩膀接触到冰冷的地面后他才觉得左脸一阵钝痛,可能被打掉了一颗牙齿,控制不住地咳出了血来。凶手此时正骑在埃尔文的身上,双手死死地揪住了他的领子,绷直的背像一只受惊的猫。如果难以遏制的愤怒可以具象化的话,那绝对能直接把埃尔文烧成焦炭。
「你说够了没有?嗯?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的脑袋拧下来…」
利威尔冰冷的声音似乎来自地狱,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连声音也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人…被打了居然还能笑出来,看来是我下手还不够重…」
『哈哈,你误会了,我现在可是痛到左眼都睁不开了啊。』
埃尔文的声音是那么的风轻云淡,这让利威尔感到了一丝恐惧,本能促使着他起身跳开,但就在这一瞬间,埃尔文的右手紧紧抓住了他的左臂,金属冰凉的触感让来不及逃开的利威尔一惊,不得不安静下来。
『我要带你离开这里。』埃尔文的眼神太过真诚,真诚到让利威尔害怕。『帝国需要你,国安局需要你,你今天必须跟我走,继续完成你的使命。』
「你凭什么这么自信我一定会跟你走?」
『凭我知道你在乎你的同伴、你的家人,你甚至在乎我这个你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利威尔,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我知道你躲在这里只是为了惩罚自己。但是请相信我,三年的时间已经够长了,你真的没有必要再这样继续作践自己了,你的同伴、你的家人也不会愿意看到你现在的这个样子。为了你在乎的人,你应该回去。』
沉默。
埃尔文从利威尔飘忽的眼神中看得出他动摇了。他看着黑发男人的身体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慢软了下来,跪在自己的身边。
「…你觉得我还有什么应该在乎的人吗?…」
埃尔文的话太过真实太过残酷,却又太过温暖太过动人。利威尔觉得很害怕,这双蓝眼睛似乎什么都看得穿;但是利威尔又觉得很高兴,第一次有人这样懂得自己的苦楚。坚强的外表下其实满是空虚、满是痛苦。
埃尔文能帮我吗?他一定能帮我的是吗?
『对不起,利威尔,我不知道。』
埃尔文坐起身静静地望着垂着头的利威尔,他的右手一直都没有松开利威尔的左臂,他能感觉到这个小小的黑发男人的体温,很真实。
『你的人生还很长,也许还会遇到你真正在乎的人和事。如果你选择用逃避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的话,那活着和死了又有什么分别呢?和我一起走吧,利威尔。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帮你还是害你,但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在这里腐朽,你应该过更好的生活。』
「…我能相信你吗?…」
利威尔抬起头,黑色的眸子里似乎有一些雾气,无助的样子让埃尔文鬼使神差竟然伸出左臂把眼前的男人拥进了怀里。

『嗯,当然可以。我们回家吧。』





TBC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