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5 Home sweet Home

家对利威尔来说是潺潺溪水边的木头小房子,房子后面有一片矮矮的灌木丛,春夏之交便会发出粉红色的星星点点的野蔷薇,它的旁边有两棵高大的橡树。利威尔总喜欢爬到树顶上吹吹风,数数鸟巢里的鸟蛋,然后总是被暴跳如雷的养父从树上揪下来,丢到地下室里和格斗型机器人联系搏击术。完成两个小时的练习后,养父总会塞给他一两块饼干或者一两颗糖。这些对利威尔来说都是遥远而又美好的记忆,虽然再也没有办法回到过去,但是每次回想起来心里总会觉得很温暖。

家对埃尔文来说是父亲被就地枪决时溅在雪白碎花墙纸上的猩红血迹,是母亲上吊自尽时悬挂在客厅水晶吊灯下冰冷僵硬的尸体,还是跪在父亲与母亲的尸体前嚎啕大哭软弱无能的自己。连埃尔文自己也觉得意外,如今他已不会再晕血、不会再怕黑、不会因为这些过去的事情伤心流泪,甚至记不起父母的音容相貌,但他有时还是会在梦里看见一家人幸福美满的样子。既然再也没有办法回到过去,那就不必沉浸在后悔自责之中,埃尔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但是心里是否真的能够释怀,连他自己也不清楚。

宇宙航线EJ-P0739私人航空器机舱内

-嘶-

左脸用了喷雾式止痛剂和消炎剂的埃尔文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真心是惨不忍睹啊,这个肿胀程度大概一周也消不下去。他叹了口气,正准备贴块纱布遮遮丑,身后传来了利威尔的声音。
「要帮忙吗?」
利威尔换了一套西装,靠在舱门旁边,气定神闲地指了指自己的左脸,好像自己和埃尔文的馒头脸没有半毛钱关系似的。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
埃尔文遗憾地发现说话时牵扯到左脸也会疼。
「哦。」利威尔走进船舱,挑了一把看上去还算干净的金属椅子坐下,翘着二郎腿故意拉高声线说道:「没想到我的待遇这么好,不但有调查兵团的团长亲自开私人飞船接我,还被我揍了一拳练练筋骨,实在是超值。」 
『你想说什么?』
埃尔文听得出利威尔话中有话。
「我的意思是说,你不觉得你的任务打从一开始就很奇怪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国安局一般规定是两人一组完成任务的吧,当然特殊任务除外,不过来把我这个退役老菜皮请回去应该算不上什么特殊任务吧?而且竟然没有给你配军用飞船,反而让你一个堂堂的团长大人亲自开私人飞船,实在是匪夷所思。」
利威尔斜着眼睛看着若有所思的埃尔文,如果这个男人真的天真到什么都没有察觉的话,那他现在就冲到驾驶室关闭自动航行模式,马上劫机开回地球。
『我想先澄清一下你关于私人飞船的顾虑,是我自己太想尽快来地球见你,为了图方便才问朋友借的船。』
埃尔文一边说着,一边捋起衣袖摆弄起平板,可惜没有看见因为听到自己的一番话而羞红了脸的利威尔。
『关于两人一组的问题的确是我的疏忽。我发现事有蹊跷是进入地下街以后了,原因是我一直没有办法和兵团取得联系,包括现在我也收不到兵团那边的任何消息。一开始我以为是黑塔的磁场原因没有在意,不过通过故障诊断后我发现被阻断数据连接的不是我这边,而是兵团那边。恐怕回去以后会出什么事…』
「下一步怎么办?」
利威尔由衷佩服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面不改色的埃尔文,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小担心。
『请放心,我的任务是把你毫发无伤地带回国安局,说明上级是需要你的,回去以后你的人身安全绝对可以保证。』
埃尔文冲利威尔笑笑,示意他没有必要担心。
哎,我是在担心你呀,金毛大兄弟…利威尔暗自腹诽,下一秒则被自己的这个“古怪”念头吓了一跳。CAO!我担心个屁呀!管我屁事!利威尔不爽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临走前还愤愤地踹了它一脚,留下了在船舱里望着利威尔离去的身影一脸迷茫的史密斯先生。

明天一早就要到达国安局所在的木星了。利威尔躺在生活舱里的简易床上有些失眠。他想起了自己10岁时第一次离开地球和养父一起坐军用飞船时的情景。他记得很清楚,当时也是去木星,当晚他也失眠了。脑子里很乱,心里也很乱,利威尔起身准备去唯一有可视窗的驾驶室看看星星,却忘了本该躺在自己旁边床上休息的金发男人并不在。
利威尔赤着脚大摇大摆地走向船舱,猛然发现那边的灯还亮着。他立马蹲下。像做贼一样躲在生活舱通往船舱的拐角处,探出半个脑袋向外张望。他看见金发男人正在伏案工作,还穿着今天那件皱巴巴的白衬衫,左手在平板上写写画画一脸严肃的样子。利威尔决定还是乖乖回去睡觉,不想被他嘲笑像个小孩子一样远足前会睡不着。

不知道为什么,利威尔回去以后竟然很快就睡着了,相当浅眠的他竟然没发现埃尔文是什么时候过来睡的。要不是醒来以后发现旁边床上的毯子皱皱的,利威尔肯定相信埃尔文昨晚没有睡过。
肯定到木星了吧,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还是先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的最重要!利威尔打着哈欠走向了浴室。 





TBC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