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6 A new Beginning

木卫三到达处安检中心

-嘀-

利威尔不高兴。

-嘀-

利威尔很不高兴。

-嘀-

利威尔先生觉得自己像是超市结账时放在收银台上的商品,扫了三次条形码都扫不出价格,被收银员和后面排队的顾客嫌弃。
“非常抱歉先生,我们扫描不到您的ID,可以请您去安检室稍作等候吗?…”
让利威尔过了三次安全门的安检小姐在看到利威尔恐怖的表情后吓得低着头不敢再出声了。幸好有位好心的男士替她解了围。
『抱歉,请问出什么事了吗?』
「埃尔文你来得正好,我的ID…你…你的手呢?」
利威尔顺着声音的方向一转头,正好看见了埃尔文空荡荡的右手衣袖,不由得吓了一跳。
『没事,正在安检呢。倒是你这边有什么问题吗?』
安检小姐看见穿着军装戴着军衔的埃尔文就像看见了救兵一样,扑上去说明了情况。埃尔文耐心地听完了她的解释和诉苦后,拖着黑着脸的利威尔跟着她来到了安检室。

『利威尔,你的ID出问题了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被关进小黑屋的两人并排坐在一张办公桌后面,在军方的海关进来之前,埃尔文必须弄清楚情况。可惜了黑发男人似乎不愿意配合。
「你又没问过我,我干嘛告诉你?」
『…』
「再说我可没在脑子里装过这种东西,还有那个恶心的在眼球上装的叫什么虹膜什么的我也没装过。」
这回换埃尔文吓了一跳,原来利威尔是传说中的“老古董”。
现代社会里每一个公民的脑中都植入了一块超微芯片,里面记录着公民的身份信息等内容,甚至还存有公民从出生到死亡所有的出行记录、通话记录、工作记录等等私人信息,只要通过特定的仪器扫描,就可以在一秒钟之内获取任何特定的公民信息。当然还可以通过升级芯片获得金融交易等等附加功能。不过还是存在一部分人否定并且拒绝这种“电子侵略”的行为,社会上一般称呼他们为“老古董”。“老古董”们会携带移动设备,除了不在人体内且体积偏大,功能和芯片没有差异。
『那你的移动设备呢?』退役以后肯定配备了移动设备吧,埃尔文心想。
「那玩意儿我一拿到手就丢啦。」
利威尔靠在椅背上双手抱住后脑勺,一脸气定神闲的样子。
骗谁呢?拿不到退休工资你这三年怎么活的?埃尔文很想吐槽,但是很给利威尔面子的没有说出声。实在是没有想到利威尔是“老古董”,真是有趣的人!埃尔文勾了勾嘴角,发现左脸似乎没有昨天那么痛了,心情不错。
不过史密斯先生的好心情也就到此为止了,迎接他的是像山一样高的海关指定需要填写的文件。哎,埃尔文叹了一口气,他已经不指望拖了两个椅子拼在一起后直接在上面呼呼大睡的利威尔了。可怜的史密斯先生不但要忍着左脸的疼痛还要用不是惯用手的左手替别人填山一样高的表格,实在是“惨无人道”!也许是上天也可怜这位好好先生了,两个小时后达里斯·萨克雷总统的秘书小姐赶到现场,解救了写字写到手抽筋的史密斯先生和睡觉睡到腰板疼的利威尔先生。

木星王政第一大道总统府

从木卫三到木星的路程实在太过顺利,通过VIP通道搭乘接驳飞船,然后换乘礼宾车到达总统府不过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太过顺利的路程反而让利威尔感到不安,不只是这段行程,这座星球本身也让他感到不安。在木星上除了没有王的行宫外,建立了帝国所有的行政中心和军事中心。木星表面上是整个银河系最安全的行星,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就好比利威尔身边的这个金发男人,前一秒他还是国家安全局特属调查兵团的团长,后一秒他就会人头落地、身败名裂,利威尔担心的正是这个。

总统老头的沙发真舒服。利威尔整个人陷在会客室里高级的单人琥珀色斑纹软牛皮沙发里,看着在黑色胡桃木办公桌前客套寒暄中的萨克雷总统和埃尔文团长,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这一个哈欠很好地表现出了他的存在感,埃尔文马上向总统介绍了利威尔。
“利威尔·阿克曼先生,很高兴认识您。”总统低沉浑厚的嗓音转向利威尔这边,同时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利威尔见状很识相地起身与总统握手。
「幸会,总统先生您称呼我利威尔就行了。」
萨克雷总统笑了笑,示意利威尔和埃尔文坐下。等总统转身走到办公桌后坐定,利威尔和埃尔文才分别坐到了办公桌前的两只单人沙发上,正好面对面。总统扶了一下眼镜,正色道:“利威尔先生,非常感谢您为帝国作出的贡献。为了维护帝国的繁荣稳定,国安局需要的就是像您这样的人才。为了表达中央政府最大的诚意,也为了表彰像您这样为帝国事业奉献终身的优秀军人,您可以向我提出三个要求,我会尽最大的能力满足你的愿望。”
「什么要求都可以?」
“当然。不过我必须要再次提醒您,只要您提出了要求,就等同于您同意重新将您的身份划归到国安局,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相信您这位老兵应该比我更加清楚。”
「一、 恢复我的军衔。」
总统没有想到利威尔会这么痛快就答应了。埃尔文,你到底用了什么手段?他向埃尔文那边瞟了一眼,却发现金发男人的惊讶程度不亚于自己。总统笑了笑,回答道:“好的,利威尔兵长,第二个要求呢?”
「二、我不会住在军营里,需要独立干净的住处,不能有任何人打扰。」“没有问题,你今天就可以住进高级单人公寓。”
「三、我要加入调查兵团。」“…抱歉,这一条我没有办法答应你。”「什么?」利威尔不解。「您不是刚刚才说过可以满足我的所有要求吗?现在准备反悔了?」
“利威尔兵长,并不是我不想答应你,正如我所说,我没有办法答应你加入调查兵团的要求。因为调查兵团在两天前已经解散,帝国已经不存在这个编制了。”





TBC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