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空条承太郎扪心自问,他没资格对嘴角抽搐的红发男人投来的惊讶加疑惑加愠怒的不善目光抱怨些什么,昨天和索菲亚通电话时他就隐约觉得她口中“难搞定的日本人”可能是一位熟人。

“父亲说他已经很久没见到拟得如此滴水不漏的合同文本了,虽然在报价方面没有什么斩获,但是他相信对方一定是优质的合作伙伴。”

“索菲亚博士,请长话短说,你知道我很忙。”

“好吧好吧,亲爱的空条博士,你恐怕是我见过最不解风情的男人了。父亲明天和JAC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共进晚餐,想请你过来做做参谋。”

“参谋?”

“对。这样说有点失礼了,我父亲一直觉得日本人城府很深,很难看清他们的底细,这对生意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你也是日本人,一个国家的人更容易沟通不是么?”

“...索菲亚,你应该知道沟通并不是我的长项...”

“我知道我知道,不然你也不会被老师一封邮件就骗到瑞士来替他求银行批科研经费额度哈哈哈!抱歉,我笑得太大声了。总之你明天坐在那里就行了,光看,不用说话。”

“...知道了。”

“哦,我听说他也是**大学毕业的,照片挺年轻的,看年纪应该是你的学长吧。”

承太郎的眉头微微一皱。

“明天见。”

明明察觉到事情的不妥,可承太郎却放任它发生。

也许他的心里还有一些小小的期待,不过看到学长的这个眼神后期待变成了深深的后悔。


“你们两位认识?”

急切发问的海因里希看上去比索菲亚更加好奇。

客户爸爸的话及时把花京院拉回现实,他前一秒还钉在承太郎身上的怨毒视线后一秒就变成了对海因里希毕恭毕敬的和蔼微笑。

“也不算特别熟,我们是一个大学的校友。”

和承太郎撇清关系是花京院的本能。虽然身边西装革履梳着大背头的男人帅到可以直接登时装杂志的封面,但是花京院宁愿跳进50米开外的景观喷泉里和鱼游泳也不想待在这个男人身边一秒。

承太郎可不知道此刻花京院心里在想些什么,他只知道花京院的话令他相当不爽,听学长的意思好像认识他是一件很丢人的事?

“我们住一个寝室,睡一个房间。”

说完后他很高兴地看到了花京院刺来的眼刀。

“天呐,我怎么都没听你提起过?”

索菲亚夸张地捂住了嘴,狡黠地眨眨漂亮的蓝眼睛。

“爸爸,承太郎的朋友绝对不是泛泛之辈,能有这样的生意伙伴我真替你高兴。”

听到这里花京院又不乐意了。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伸出手掌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脸上依然挂着和善的笑容。

“抱歉索菲亚小姐,我们并不是朋友,只是单纯的校友,仅此而已。”

“室友,更正,室友。”

他妈的还来劲了!

花京院狠狠地瞪了身边的大个子一眼,换来的是一个无辜的眨眼。他至今才知道承太郎原来是个幼稚到令人发指的小心眼,谁让他们不熟,现在才知道也不能怪他。收拾心情,花京院继续着他的招牌微笑。

看样子索菲亚小姐也挺开心的,那我就放心了。


其实坐在两人对面的索菲亚相当辛苦,全程观察着花京院脸上阴晴不定的变化和承太郎因为高兴而悄悄扬起的眉梢,她已经憋笑到胃疼了。

沉默。冷酷。严谨。稳重。

这是她对在海洋科学院工作的同事空条承太郎博士的评价。在工作上能遇到集齐这些品格的同事的确是一大幸事,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就绝对是一场灾难了。每天午休都要对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吃饭,跟他说三句话差不多只能回你三个字,每次叫他去酒吧回答总是“加班”“我很忙”。外向的索菲亚简直要以泪洗面了。不过乐观的女生并不气馁,在她的“逼问”下承太郎和她说了很多过去的事。

不过并不包括这位“爱和他抬杠”的学长。

索菲亚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的欣喜,他的父亲也是如此,充满了对未来订单的憧憬,他请服务生开了一瓶顶级的香槟王。


酒真是个好东西。

此刻的花京院无比感慨。酒精冲上头的一霎那,他突然觉得对面的索菲亚小姐真是美若天仙,客户爸爸的地中海比钻石还璀璨夺目,连身边的大个子也没那么令人讨厌了。最妙的是他一秒进入了话痨模式,天南地北地和客户爸爸还有他的美女女儿侃,毫不怯场。海因里希和索非亚被花京院的妙语连珠逗得开心不已,连承太郎都偷偷笑了一次。

趁父亲去洗手间的间隙,索非亚问了花京院一个私人问题。

“Nori,我很好奇,你的法语怎么说得这么好,恐怕连我都没你说得那么好。”

听听,听听,索非亚小姐叫得多么亲密。

花京院暗自窃喜。

“我的室友是法国人,放假的时候还去他老家待过一段时间。”

“这样啊,我听承太郎提起过,还有一位是埃及人吧?”

“没错,他是个神棍,算命特别准。没想到这样的他竟然在英国做起了天体物理学的讲师,果然科学和迷信就在一念之间啊。”

索非亚莞尔一笑。

“Nori肯定也是一位很特别的人,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有趣的朋友。”

闻言花京院的心里涌出了一股异样的感受。他笑着摇摇头,眼神里似乎有一丝落寞。

“不不,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单亲家庭,按部就班地读书、工作。我的生活很简单,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如果不是海因里希先生和部长垂青,我根本就没奢望过会在这样的一家餐厅吃饭。平淡、普通,像我这样的小职员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普通人的生活。”

餐桌上就这样沉默了三秒,花京院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有身份的人物不会对他这样的普通人的生活感兴趣。虽然索非亚小姐还是微笑着看着他,但是他知道这只是出于礼貌罢了。让餐桌冷场简直就是生意上的大忌,花京院顿时悔恨到酒醒了一大半,挖空心思飞快搜索补救办法。

“花京院,你快乐吗?”

哈?

耳边传来沉默许久的承太郎的声音,花京院以为自己幻听,抬头一看,那双绿眼睛正定定地望着自己。

“坐在不属于你的地方,说着不得不说的台词,你快乐吗?”

别说花京院了,连索非亚都被承太郎突如其来的话吓到噤声。

“如果你觉得不快乐我们现在就可以离开这里,也比你说些自哀自怨的丧气话强。”

当时的气氛已经凝结为冰点。事后索非亚回忆,要不是父亲及时回来,花京院手里的酒瓶应该已经在承太郎的脑袋上砸得粉粉碎了。

“Nori,你这是?”

海因里希看看花京院手里攥紧的酒瓶,再看看对视的花京院和承太郎,疑惑地皱着眉头。谁知下一秒他就看到了花京院阳光灿烂的笑脸,并且看到男人殷勤地为他的酒杯里斟酒。

“海因里希先生,这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我还没敬您酒呢,来来。祝健康!”

“原来如此!祝健康!”

杯壁触碰时发出清脆的悦耳响声,这场晚餐似乎还是和之前一样愉悦。花京院还是笑得那样迷人,直灌海因里希三杯下肚。索非亚的掌心已经汗湿了,她偷偷瞄了一眼承太郎,男人双手抱在胸前坐得笔直,脸上阴云密布,她很少见到承太郎动怒的样子,吓得她手臂上的汗毛都根根竖起。

害怕是一回事,好奇又是另外一回事。她愈发想知道“普通”的花京院君究竟是何方圣神了。







TBC




2017-09-25
/  标签: 同人承花jojo
11
   
评论(11)
热度(57)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