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10 Move on

米克是个沉默的男人,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拥有超乎常人的嗅觉和敏锐的观察力。
单从利威尔的体格外貌和言谈举止,米克看不出这个黑发男人有任何特殊的作战价值,但是从埃尔文对他的态度来看,他绝对不是泛泛之辈。在兵团服役了七年,米克对自己的上司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他非常明白,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团长是不会浪费一丝精力在上面的。对于这个男人,团长似乎花的心思有够多的。米克很清楚,埃尔文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的人,除了自己信赖的人和工作上的握手以外,他基本不会主动和别人有任何接触,总会保持一个不会太亲昵也不会太疏远的安全距离。当然,脸上的假笑也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和别人之间的距离,让人误以为埃尔文是一个很亲切、很和善的人。不过此时此刻主动搭在利威尔肩膀上的右手和脸上担心的表情却不像是在作秀。
实在是有趣。
米克一边推开因为喝不到香槟塔而大吵大闹的韩吉,一边得意地吸了吸鼻子。

和全凭主观判断的米克不同,之前帮埃尔文收集利威尔资料的韩吉对黑发男人的厉害程度可是相当的了解。她唯一不理解的是,埃尔文居然会这么宠利威尔!女人的直觉告诉她,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这两个人之间肯定发生过什么!不然埃尔文怎么会白白挨了利威尔一拳一脚还这么柔情蜜意地关心他有没有喝高?
当然,上述只是韩吉小姐的瞎猜而已。实际上她比较在意但又不方便说出口的是:埃尔文是否真的押对了宝?利威尔再怎么神乎其神都是三年前的事了,更何况三年的地下封闭生活足以毁掉任何一个优秀的特工。如今的利威尔到底能不能成为经历动荡的特别行动小组新的希望呢?
算了,如果埃尔文这么确信的话我也相信他好了。
韩吉脸上因为喝不到香槟塔而露出的凄苦表情和心里所想的事情差距实在是有点大。

四杯香槟端上桌,埃尔文首先拿起一只高脚杯,剩下的三人也依次举起手中的杯子。
『为了新的事业!为了帝国!』
“干杯!”
“干杯。”
「…干杯。」
玻璃杯碰在一起的声音很动听,金色液体中的气泡沿着杯壁向上爬的样子很美,入口冰凉微酸的矿物质口感很愉悦。利威尔觉得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没有现实感,和香槟里的气泡一样,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两天前自己还身处阴暗的地下街,现在却坐在木星的酒吧里和三个陌生人一起喝酒。这三个陌生人也真是可怕,明明自己的组织两天前被莫名其妙的解散了,现在却在这里喝庆功用的香槟酒。
喂喂,以后和这样的三个人混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离开地下街回到过去的生活吗?
“利威尔!利威尔!盯着杯子发呆干吗?说两句吧!”
利威尔回过神来,抬起头迷茫地看了看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的三个人。「…说?说什么?」
『利威尔,这杯香槟是为了你点的,你再不乐意也应该说些什么吧。』
为了我?为什么要为了我?
“不用害羞!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们的一员啦,随便说什么吧,说埃尔文的坏话也不要紧啊!哈哈~”
『韩吉…』
原来是为了我才来酒吧庆祝的啊。根本就不用为了我做这些多余的事情。
「…谢谢。」

-2秒钟的沉默-

“哈哈。原来利威尔是个害羞的家伙,真是的!”
“韩吉,是你太聒噪吓到人家了。”
“你说什么米克!没钱请利威尔喝香槟塔的家伙没资格在这里说话!”
“…那明明是你想喝好么?”
对面的两位分队长又闹了起来。
埃尔文有点担心利威尔的状态,他似乎还没有真正从地下街里走出来。这种消极的情绪对新工作和新生活来说都是不利的,但是埃尔文不准备再多说什么,他相信利威尔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
『抱歉了利威尔,我的部下都是些吵吵闹闹的家伙,让你失望了吧?』
「…不会。」
『哈哈。我再正式向你介绍一下。韩吉分队长,负责信息技术支持和机械研究开发。米克分队长,负责作战计划参谋和兵力调配管理,同时是突击队队长。如今调查兵团已经解散,新的特别行动组不存在技术班,韩吉你就继续负责信息技术支持,同时担任我的参谋。米克你的任务基本不变,但是关于突击队队长这一职务,利威尔,我希望以后由你来担任。』
从埃尔文的那双蓝眼睛里流露出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又充满着希望,利威尔被这股目光深深吸引。
「我明白。」
我想看看你看到的东西啊,埃尔文。
“我说埃尔文,在酒吧里就布置任务了,这样好吗?”韩吉和米克早就停止了闹腾,认真地聆听埃尔文所说的每一个字。
『这只是我粗略的打算而已。不过你们要记住,虽然现在我们既没有实验室也没有实验基金,队员不到以前的三分之一,而且还被政府高层特别关注,但是我不会停止对太阳系外星系和生命的探究,调查兵团的使命不会改变。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条道路会比以前更加艰难困苦。想退出的话就等我被开除公职或者掉了脑袋以后再说吧。』
韩吉和米克不住点头,听到埃尔文的打趣话,两人都轻笑出声。
『还有你利威尔,我希望你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到你的最佳状态。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我希望三个月后看到的你是和档案里一样的帝国排名第一的特工,甚至比档案里更好。』
「喂,你可不要看扁我啊。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TBC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