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27 Tick-Tock 

 

韩吉觉得埃尔文疯了。

她第一次觉得这个金发男人脑子有问题是15岁在火星国家图书馆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比她大个几岁的金发少年借了她正好想借的书,两人由此攀谈了起来。埃尔文说的话韩吉至今还记忆犹新,因为18岁少年的话冲击了她的整个价值体系,她当时只有一个念头:真可惜,帅气的大哥哥是个疯子!

差不多20年过去了,韩吉依然坚信埃尔文就是个疯子,不然怎么会有人不穿任何保护设备,徒手抓着搬运货物用的空中移动推进器沿着帝国贸易中心外立面直冲62层!

韩吉抬起头眼睁睁地看着埃尔文消失在可视范围内,只留下推进器划出的一道青烟。真是疯了!我竟然相信他会带着利威尔一起平安的回来!

 

埃尔文也觉得自己疯了,为了利威尔他竟然没有想到对策就先行动了,这实在太不像他自己了。到62层差不多还需要35秒的时间,风压重击着埃尔文的身体,没有戴护目镜让他只能闭着眼睛估算现在自己的位置,抓着推进器的右手还算牢靠,但左手已经开始颤抖,他勉强还顶得住高速移动时的冲击力和缺氧。没办法了,埃尔文用尽全力拉动了手动操作杆,推进器刹时改变了航道,连人带机器整个撞进了52层的玻璃外墙中。

 

-哐-

 

一声巨响,伴随着飞溅的玻璃碎片和肢解的空中移动推进器残块,埃尔文被重重地甩进了52层的毛坯房走廊里,在撞断了一块木质隔断板后才停了下来。埃尔文咳嗽了几下,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检查了一下金属右臂,似乎没有什么异常。尽管头晕目眩,后背传来火辣辣的钝痛感,但他还是扶着墙壁一步一步朝楼梯间走去。

再坚持一下啊,利威尔!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明的话…哪怕只是一眼也好-

-埃尔文-

 

『利威尔!』

咦?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利威尔!你在哪里!』

我没有听错吧?真的是在叫我的名字!

『利威尔!利威尔!』

利威尔一个激灵坐起身来,头差点撞上通风管道的顶部。

老天爷啊!我的祈祷真的灵验了!不管是耶稣观音玉皇大帝还是穆罕默德释迦牟尼,我发誓一回家就买个香炉里面插上个黄金做的十字架再磕上三个响头来报答您!

「埃尔文!我在这里!埃尔文!听得见吗!」

连利威尔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可以如此巨大,他还能使出吃奶的力气猛拍通风管道的内壁,希望外面的金发男人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

令他高兴的是埃尔文很快就发现了自己。

『太好了!利威尔!你尽量贴着靠窗这边的墙壁,我这就把你弄出来。』

利威尔立马抱住防暴器后背贴着与外立面平行的金属内壁蜷缩起来。接着他就听到了切割金属的声音,但是和机器切割的声音又不太一样,过于安静了,恐怕是用了激光。3秒后切割声停止,他听见埃尔文说踢开底部金属板然后跳下来,于是他重新背起防暴器保持坐着的姿势往前慢慢挪动,以便能找到一个借力点。在黑暗中刚挪了半米,利威尔突然觉得脚下一空,随着光线的射入整个人从洞口掉了出来。他根本来不及反应,还好埃尔文及时伸手接住了他。

 

公主抱的姿势有一点诡异,利威尔挣脱开埃尔文温暖的臂弯,选择倔强地支撑起疲惫不堪的身体。

「你怎么灰头土脸的?韩吉的电脑爆炸了吗?」利威尔还不知到埃尔文是怎样艰辛地来到他身边的。

『现在还能开玩笑,看样子身体状况还不错。』埃尔文笑了笑,看到利威尔苍白的脸色他起初还有点担心,看样子是多虑了。『炸弹呢?』

「喏。」利威尔把防暴器交到埃尔文手中,从可视窗中可以看到离爆炸只有5分钟不到的时间了。

『利威尔,我想向你道歉。』

「哈?」利威尔疑惑地看着捧着防暴器缓步走向玻璃外墙的埃尔文。

只见他在离玻璃外墙一米处的地方停下,伸出右手食指,茶色的玻璃上就出现了一个定位用的红点,不可见的激光束从右手食指指尖射出,根据定位点划出的路线在玻璃上开出了一个正方形。埃尔文走上前去轻轻一推,半米见方的玻璃径直掉下了62层,风从洞口灌入,拍打着埃尔文的军服,吹乱了他的发丝。人造的夕阳余光从洞口洒在了埃尔文的脸上,他转过身去,略淡歉意的微笑让利威尔的心抽紧了一下。

『现在不说的话,如果我们都死了,那我就没机会说了。』

「拜托你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好不好!」利威尔急了,埃尔文的样子太奇怪了,他快步走到埃尔文的面前想问个究竟。「我不需要你的道歉,路是我自己走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到底是怎么了?」

『不,和我有关系。你是我的部下,是我亲自从地球带过来的。如果我没有执意去找你的话,你的生活也许会和现在大不一样。』埃尔文摇了摇头,继续淡然地说道。『我必须向你道歉那是因为我没有好好考虑就这么冲动地行动了,我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让你平安无事地回去。利威尔,你很重要,我希望你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有活下的决心。你能答应我吗?』

被埃尔文说得云里雾里的利威尔愣愣地点了点头。

『很好。现在就去走廊尽头的房间找好掩体躲好,离窗口这边越远越好。』

「那你呢!你准备怎么做?不要告诉我说你准备把防暴器在爆炸之前从窗口丢出去让它在空中爆炸!」埃尔文准是疯了!利威尔揪住埃尔文的军服衣领难以置信地看着一脸风轻云淡的金发男人。

『没错,我就是这么打算的。』

「天哪!你他妈是真疯了吧!你怎么办!等死吗?」

如果能以高速把防暴器掷出帝国贸易中心的话,不但防暴器会大大削弱液态晶体炸弹的威力,而且帝国贸易中心与最近的高楼之间有300多米的距离,炸弹在空中爆炸会大大减轻对大楼主体的影响,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是那个投掷炸弹的人会身处爆炸的核心区域,根本来不及回避。利威尔不允许那个人是埃尔文,特别是这个带着释然的微笑拼命想要保护自己的埃尔文。

 

『利威尔,这可能是我作为团长的最后一个命令了,你都不准备可怜可怜我执行一下吗?』埃尔文故意不去理睬利威尔,他轻轻推开黑发男人走到一边,开始活动身体。

真可笑,作为一个人,在紧急关头只能指望自己身上不属于人的部分了吗?

埃尔文活动了一下右腕,利威尔的性命和任务的成功与否都指望自己的右臂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我不会走的,要走也一起走。」不听话的黑豹双手抱胸站在埃尔文的身旁,看他坚定的眼神就知道打死他他也不会挪动一步。

 

-01:53-

 

再看了一眼防暴器后埃尔文放弃了劝说工作,时间已经不允许他分神了。

他走到离窗口5米开外的位置调整好姿势,右手紧紧攥住防暴器,做好了投掷的准备。他最后看了一眼利威尔,黑发男人朝他点了点头,埃尔文看得出利威尔对他会成功深信不疑。

 

谢谢你,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也不会允许让自己失望。




TBC

   
评论(5)
热度(22)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