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请注意:本文含有反社会言论。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您带着批判性的目光审视本文。不建议16岁以下的朋友观看,谢谢配合!

顺带说一下本章没有工口情节哦【笑cry】






MISSION 43 Faith


 


早已过了中饭的时间,空空荡荡的医院食堂除了一台正在清洁地板的清扫型机器人还有坐在角落正在对峙的两个男人。


黑色的眼眸中惊惧和迷惑不解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刨根问底的决心。


蓝色的眼眸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却暗流涌动。


 


「埃尔文,你为什么知道的那么多?」


『那是因为这个办法是我教给他的。』


 


利威尔示意埃尔文继续说下去,但是金发男人没准备继续回答这个问题,他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上,随即话锋一转:


『利威尔,你想报仇吗?』


利威尔愣了一下,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欺骗埃尔文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还不如实话实说来得痛快。


他抬起头认真地作出答复:「想。我恨不得现在就挖出他的后颈肉当下酒菜吃。不过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不想连累特别行动组。」


埃尔文点了一下头,显得相当满意:『如果一年以后你的腿还没有恢复,那你还会像这样回答我吗?』


「天杀的埃尔文!你有屁就快放!不要跟我玩兜兜转转的文字游戏!」


利威尔对埃尔文像对待政客一样对待自己的态度相当不满,愤愤地瞪着眼前的男人,埃尔文则对此一点都不在意,依然幽幽地说道:『我必须要确认你的想法。我希望你可以打从心底抛弃报仇的念头,但是人的想法很容易就被外力所左右,你的承诺并不能让我完全信服。』


「他妈的你是看不起我吗…」利威尔攥紧了拳头。


『并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是我下的命令可以让你好受一点的话,我很愿意现在就这么做。』


「哈?你他妈在寻我开心吗?如果我真的残废了那我怎么可能继续待在军队?退伍以后你他妈就不是我的上司了,谁管你曾经说过什么鬼话!」


利威尔的声音有点发抖,一半是因为埃尔文多余的温柔而感到愤恨,另一半是因为想到自己变成了不被埃尔文需要的废物而感到恐惧。


『利威尔。』埃尔文听出了利威尔的颤抖,他的左手抚上利威尔握紧的右拳,但是语气却没有一丝缓和:『报仇解决不了任何事,你…』


话音未落,利威尔打掉埃尔文左手的同时打断了他的话:「胆小鬼!你就没想过给你的父母报仇吗?」


 


沉默。


食堂里相当的安静,除了清扫型机器人工作时发出的嗞嗞的电流声。


利威尔很后悔,他并不后悔把埋藏在心中多时的问题问出来,他后悔的是没有找一个恰当的时间和恰当的地点。埃尔文低着头不说话,利威尔则变得局促不安起来。是应该道歉?还是应该安慰他?此时的利威尔真想狠狠地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他并不想让埃尔文难过,只是自己总是在错误的时间说一些错误的话。


为什么我和你总是要小心翼翼地相处才行呢?


最终,利威尔也选择了沉默,低着头咬着嘴唇看着原木色的桌面。


直到清扫型机器人收走了放在桌上的餐盘,埃尔文才开口。


『利威尔,你有听过巴别塔的故事吗?』


「?」


听到埃尔文的声音,利威尔迫不及待地抬起了头。还好,男人似乎没有生他的气,眼神似乎还变得柔和了不少。


「什…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你还是去问韩吉吧。」


『那我就简单地说一下。』埃尔文顿了一顿,接着说道:『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发生过一次大洪水,除了一小部分的人和动物搭乘一艘大船活了下来,其他一切生物都死了。神可怜这些最终活下来的生灵,许诺用彩虹作为标志,今后不再生灵涂炭。活下来的那些人一开始还信奉神的教诲,但是随着人口的增加,他们渐渐开始怀疑起神来,洪水究竟还会不会来呢?于是他们决定造一座高耸入云的塔,一是为了躲避洪水,二是为了宣扬人类的伟大。这座巴别塔越建越高,越建越高,眼看就要到达神的居所。神对此大为震惊,同时也颇为愤怒,当然也有些许的惶恐。于是他改变并且区分了人类的语言,无法沟通的人们最终放弃了巴别塔的建造,分崩离析,散落在世界各处。据说现在的人类就是这些人的后裔。』


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埃尔文看得出利威尔的迷茫,但他还是接着说道:『人类相较于浩瀚的宇宙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是人类的野心却是一个银河系也没有办法填满的。那是因为人类与生俱来的傲慢,正如他们妄想可以建造通天的塔一样,他们妄想可以征服整个宇宙。调查兵团就是人类的傲慢的产物,我们就是武器,去掠夺宇宙资源的武器。无论谁是王对我来说根本就无所谓,我只是要利用他的这份傲慢,因为调查兵团必须存在。』


利威尔咽了一口口水。他虽然只听懂了埃尔文60%的话,但他本能地觉得很不对劲。埃尔文眼神里流露出的异样光芒让他觉得毛骨悚然。


「…你为什么对调查兵团如此执着?不是为了王?也不是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吗?」


埃尔文听到利威尔的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抱歉了利威尔,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圣人。』


说完,埃尔文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定才继续说道:『自从父母死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争斗?为什么人类要分阶级等级?为什么要分优等生和差生?为什么会有天才和白痴?后来我想通了,只有把别人踩在脚底下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这就是人类的傲慢,深刻在骨髓里的傲慢。既然在探索未知领域产生了瓶颈,那就回到自己身处的世界,把精力都放在怎样把身边的人搞死,这样才能填满内心深处的那份饥渴。如果要停止人与人之间的争斗,只有让他们把精力都放回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上才行。征服未知星球、掠夺上面的资源、把外星生命赶尽杀绝,这样人类的欲望才会得到满足,傲慢也会得到升华,成为可笑的悲天悯人和大慈大悲。这时你就会发现,报仇什么的根本就没有意义,不过是又一个笑话罢了。』


 


沉默。


利威尔想说什么,但是张口却说不出来。此时此刻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吉曾经说过埃尔文病了,而且病的不轻,偏激却又理智,混乱却又合理。此时的利威尔找不出一条反驳埃尔文的歪理邪说的理由来,他只能默默地看着埃尔文漂亮的蓝眼睛,那下面是深深的混沌。


埃尔文有些后悔,他预想过利威尔听到他的心里话后的1000种反应,可是真的看到他那张混合着焦虑、不解和惊惧的脸后,埃尔文打从心里担心起来。


『对不起,对你说了一些奇怪的话,请你还是忘记吧。』


真是一句可笑的话,埃尔文觉得自己应该重修国语课了。


「…你应该在当初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说这些话,现在我也不用这么焦虑了。」


『哈,是吗。』埃尔文低着头苦笑了一下。『对不起,我当初就是怕把你吓走才没说这些话。如果你现在决定要走我也不会留你,我对你的伤真的感到很抱歉,也许我能够补偿你些什么…』


「大白痴!你是听不懂人话了吗?」


利威尔的一句怒吼打断了埃尔文的话,他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对上了一双怒气冲冲的黑色眸子。


「我早就跟你说过了,加入调查兵团是我的意志,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说过要把你那扭曲的性格矫正过来,我是说到做到,才没有被你刚才的鬼话吓跑!如果你那么喜欢玩命令与服从的游戏的话那现在就命令我吧,命令我的腿马上就能好起来,马上就能继续做你的剑啊!」


『利威尔,你…』


埃尔文一脸惊讶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脸坚定表情的利威尔。他突然觉得自己在利威尔面前就像是个娇弱的孩子,无病呻吟、自艾自怜的样子幼稚得令人发笑。本想让利威尔心里好受一点的埃尔文发现,被治愈的反而是自己。


利威尔,也许只有你才能拯救我,一句话、一个眼神就够了。


 


『我等你。』












TBC

   
评论(1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