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50 THE LAST MISSION

 

汽油味混合着血的味道。

颠簸的路面让埃尔文不怎么好受。他的双眼被蒙住,嘴上贴着胶布,脚铐和手铐被铁链锁在一起固定在厢式货车的车厢壁上。埃尔文靠着车厢壁而坐,尽量伸直双腿让自己舒服一些。他要感谢嘴上的胶布,闷热混合着腐烂恶臭的车厢让他差点吐出来。豆大的汗水从额头滑落浸湿了衣领,他只能希望这半个小时的折磨能够快点结束。

 

黎明并没有在半个小时之后到来,黑夜依然漫长。

尼格索基地送给埃尔文的见面礼是重重砸在脸上的一记枪托。埃尔文应声倒地,血从胶布粘连着皮肤的缝隙中留了出来。接着是腹部和背部的几脚,埃尔文还算扛得住,他比较担心的是弹簧刀会不会有问题。

“兄长,这是从他身上搜出来的。”

“做得好,拉里。” 埃尔文感到嘴上的胶布被撕了下来,他朝地上吐了口血沫。“埃尔文·史密斯团长,感谢你替王给我送钱来了,我还需要你替我挣更多更多的钱!好好干吧。”

埃尔文只是冷笑了一下,没有说一个字。

“你们两个,把他拖进去。

一阵拳打脚踢后,两名士兵架着埃尔文朝一座没有灯光的低矮建筑物走去。利威尔的目光始终都没有从埃尔文的身上离开过,他的脸上带着冷漠的表情,宽大的衣袖却隐藏起了他紧紧握拳的双手。

“真让人意外!你竟然会招外籍的雇佣兵吗?”

利威尔偏过头一看,尼尔大酋长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自己。中年男人穿着暗红色的长袍,手腕和脖颈戴着比拉里酋长多出两倍的黄金首饰。男人的左面部有一道从额头蜿蜒至颧骨的深色疤痕,在夜晚昏暗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扭曲狰狞。

“这位可是我花重金聘来的高手。如果兄长感兴趣的话就送给你吧。”

尼尔大酋长勾了勾手指,一个戴着眼镜的士兵上前,拿出背包内之前扫描过埃尔文的微型探测器朝利威尔的头面部一照,然后把结果展示给大酋长看。

“没有ID吗?真是令人吃惊。好吧,你就跟着我做两天吧,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说完大酋长就转身走了,身后跟着三名士兵。拉里酋长看了一眼利威尔,上车离开了基地。

“你跟我过来吧。”

戴眼镜的士兵朝利威尔招了招手,利威尔便跟了上去。他并不知道这些人之前说了些什么,但他觉得潜入基地的任务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埃尔文被拖着进入了一栋阴暗潮湿的建筑。下了十几级楼梯,他闻到了霉味和铁锈味,耳边是几道金属门开启然后关闭的声音。他又被拽着拖行了几米,然后被丢进了一个房间,他残缺的右半边躯体撞在了墙上,里面嵌着的金属支架牵扯到附着在上面的皮肉,一阵剧痛。脚步声和几声金属门关闭的声音过后,一切又回归了寂静。

埃尔文靠着墙勉强坐了起来,深吸几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同时强迫自己想些别的事情忽略右半边上身的剧痛。他十分确信自己被关进了监牢里,但他不能确定萨缪尔博士是否与自己关在同一处监牢。根据拉里酋长提供的地图,基地里共有3处监牢。埃尔文希望自己的运气够好,就算不走运的话还有弥补的方案,不过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这该死的眼罩拿下来。

埃尔文尽量向后弯曲身体,绑在背后的左手向裤子内伸,耳边突然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他马上停止了动作。

“年轻人,你还好吗?”

这个声音实在是太熟悉了,埃尔文忍不住脱口而出:『萨缪尔博士?』

埃尔文在军校时曾经听过萨缪尔博士的新闻学讲座,而且他的声音和王的声音实在是太过相似,埃尔文觉得今天恐怕是自己的幸运日。

“我们认识吗?难道说你是来救我的吗?”萨缪尔博士喜出望外,声音也因为激动而颤抖。

『博士,麻烦您帮我把眼罩解开好吗?』埃尔文一边说着一边朝声音的方向挪动,后脑勺贴在坚硬冰冷的铁栏杆上。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后埃尔文重见光明,只可惜光线是从一支点燃的红蜡烛那里发出的。萨缪尔博士衣衫褴褛,身形消瘦,浓密的胡子遮盖住了下半张脸,而眼神依然闪烁着光芒。

『博士,我是埃尔文·史密斯,帝国国安局特别行动组团长,看到您没事我真的很高兴。虽说我此行的目的是来救您的,不过我现在真的需要您的帮助呢。』

听了埃尔文的话博士忍不住笑了起来:“团长先生,请问我要如何帮助您呢?”

『您叫我埃尔文就行了。请您稍微背过身一会儿行吗?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萨缪尔博士似乎有些不解,但他还是转过身去,抬头看着囚室的墙壁与天花板之间的狭小天窗,有微弱的月光从那里洒了进来。身后有犀利索罗和叮叮当当的声音。

『博士,您可以转过来了。』

萨缪尔博士闻言转过身去,惊奇地发现埃尔文像变戏法一样卸掉了身上的所有枷锁,他站在铁栏杆后面,脸上带着微笑。

“太惊人了,你们军人的这些小把戏我永远都弄不明白。”博士弯下腰把蜡烛拿了起来,埃尔文这才发现博士的囚室里摆着各种生活用具,墙上也贴满了各种海报图纸,和自己空无一物的囚室比,博士恐怕已经在这里生活很久了。

『听回音这间牢房应该很大,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吗?』埃尔文问道。

博士把蜡烛伸向囚室铁门的方向,微弱的光照在走廊上,隐约可以看见对面的囚室。

“昨天…不对,应该是前天,对面的三间房间和最外面的一间房间还有人,昨天被士兵带走后就再也没回来过了。”

埃尔文觉得很好,没有干扰利于完成营救任务。

『我明白了。明天凌晨4点35分会有直升机来接应我们,您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太好了。”博士笑着捋了捋胡子,看着埃尔文似乎若有所思:“那我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和你好好聊聊了。”

 

利威尔跟在戴眼镜的士兵身后进入了基地塔台。塔台并不高,沿着螺旋形的台阶爬个7、8分钟就到了塔顶,控制室内的无线电、雷达等设备都相当陈旧,只有两个值班的人员,一个在打瞌睡,一个在拨弄手机。戴眼镜的士兵朝利威尔说了几句话,发现他没啥反应,于是改用世界语结结巴巴地说道:“你,看这里,这里。”一边说着一边用食指和中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然后指了指屏幕上的雷达图。利威尔把背着的枪支在墙边,朝戴眼镜的士兵点了点头。那个士兵似乎相当满意,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走了。

利威尔没准备和这里的家伙套近乎,他偷偷溜到主控设备旁边,把一个微型的电子芯片塞进了它的接口,然后走到靠门的位置,拖了一个椅子坐下,掏出了藏在衣服里的平板。

 

利威尔手中的电脑是韩吉最得意的作品,自称“电脑中的隐型战斗机”。也就是说它走的加密数据通道是任何一个普通的探测器或者卫星都无法侦查到的,但是里面所配置的系统可以黑进任何一台带网络模式的电脑中而且在一周内不被察觉。最厉害的是极易上手,连利威尔这种“老古董”也可以操作自如。

 

只用了三分钟就能看所有的监视器了,早知道他们的安全系统这么差就不用问那个死“会计”要密码了。

利威尔暗自腹诽,他很遗憾地发现3号监牢走廊内的监视器并没有拍到埃尔文的身影,只有在屏幕的左上角有类似于火光的东西闪烁。

利威尔有点担心埃尔文,他打从一开始就反对一个老是坐办公室的残疾的外加心理有点不健康的家伙出外勤,特别是埃尔文执意要亲自做内应的时候,利威尔的不安越发强烈了。虽说因为阅兵的原因,特别行动组腾不出人手,团长亲自出马也是情有可原,但是利威尔总觉得埃尔文有点不大对劲。或者说利威尔已经习惯了埃尔文神龙见首不见尾和发号施令的样子,真的看到他那么真实地出现在自己身边总觉得像在做梦一样。就像是在梦中把那颗最亮的星星捧在手中一样,它很轻很轻,也没有温度,却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只不过是一丝丝的疑虑罢了,没想到却像是一颗种子埋在利威尔的心中然后竟然慢慢生根发芽了。利威尔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直到手臂上有了淤青才停手。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对工作伙伴产生了感情是致命的,明明已经尝过了这种苦头却还是无可救药地沦陷了。他失去过两个像家人一样的伙伴,如今他害怕会失去一个喜欢上了却永远说不出口的人。他害怕那么轻的星星会飘走,也害怕它的光芒总会有黯淡的一天。

如果它真的离我而去了那我会怎么样呢?

 

既然害怕失去那就永远不要拥有好了。利威尔是这样自暴自弃的想的。但是感情这个东西并不会被意志所左右,既然爱上了就无法回头。当埃尔文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他发现一切都还不晚,他还有最后能为利威尔做的事。






TBC

   
评论(10)
热度(18)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