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撸主爆肝两章并一章放出,祝食用愉快!



MISSION 52 THE LAST MISSION (MISSION COMPLETE)

 

「巴布,你知道仓库里装的是什么吗?」

利威尔靠墙席地而坐,嘴里叼着半根肉干嚼嚼,看着坐在自己旁边正用塑料勺扒着餐盘里的豆子的眼镜男。夜已深,探照灯射出的白色灯光不时扫过两人头顶的墙面。

“…枪。炸药。导弹。”

男人似乎吃得很香,头都快埋进餐盘里了。利威尔见状把自己的盘子递给了他,眼镜男也不客气,接过来继续蒙头大吃。

「只有这些吗?那4个大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

“机器人。会想的那种。”巴布看着利威尔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然后又啃了一口土豆块。

「什么?」利威尔皱紧了眉头: 「你说的是人工智能?」

巴布点了点头。“对,是这么说的。”

从帝国走私的人工智能怎么可能没有编号?难道…

「这些机器人是从哪里运来的?」

利威尔急切的语气让巴布感到有点奇怪。他放下勺子和餐盘用衣袖抹了抹嘴

“酋长没有告诉你吗?一个月前穿白衣服的人来过。有一个黑衣黑帽的老男人,带着两把手枪,他带来了一个非常非常厉害的机器人。牛、马和囚犯一起跑出去,它开了几枪,囚犯都死了,牛和马都跑进了草原,我们都用望远镜看见了。之后白衣服的人又送机器人来了,我们试了几次都是这样。之前它还把一个孩子断掉的手指接了回去,真是太厉害了!还有一次…”

他妈的是∑!他们有能力开发人工智能了?

利威尔顿时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往脑子里涌。这已经不是所谓的人质救援行动了,这是战争的导火索。利威尔的直觉告诉他那个带着两把枪的男人应该是凯尼·阿克曼,但是他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了,他必须马上确认埃尔文是否知道尼格索基地和∑的关系,这牵扯到他们下一步的行动。

利威尔突然抓住巴布的肩膀,打断了他对人工智能滔滔不绝的赞美。巴布吃了一惊,当他看到利威尔的眼睛时就知道他没有发疯,说的都是真心话。

「快走。带上你的老婆孩子快点离开这里,现在就走。」

“什…什么?”

利威尔没有给巴布继续提问的时间,他起身把原本坐在地上的眼镜男拽了起来,把他朝生活区的方向狠狠推了一下。

「马上就走。再也不要回来了。」

“利威尔,你这是…”

等巴布站稳脚跟再回过头的时候,利威尔已经消失在夜色中了。

 

埃尔文躺在一片血泊之中。

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定定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身旁是两具士兵的尸体,他们的鲜血从喉管和还插着弹簧刀的侧腹溢出,染红了埃尔文的白色衬衫。

埃尔文奋力坐了起来,一侧身拔出了插在士兵身上的弹簧刀,用沾着血迹的刀刃挑开了脚上的枷锁,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利威尔说的没错,埃尔文根本不适合出外勤。并不是说他的能力不佳,而是他心结始终没有打开。他忍受着剧痛在水刑中用藏在衣袖里的小刀偷偷撬开手铐,趁一名士兵帮他松绑时割开了对方的气管,然后和另一名士兵在一阵扭打后用刺进腹部的几刀结束了对方的生命。这一切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是当他看到白色地面上流淌的猩红血迹后竟然一阵眩晕摔倒在了地上。

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自己,埃尔文最终还是站了起来。他用左手衣袖擦干额头的汗水,拼命甩了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一些。接着他把左手在裤子上抹了一把,擦掉一些血迹,弯腰捡起了浸在血泊里的对讲机。他用小刀挑开后盖,在线路上做了一些改动,合上后转动旋钮接通了一条加密频道。

『利威尔。利威尔。请回复。请回复。』

「收到。收到。我有件事必须现在就向你汇报。」

『关于什么?』

「∑」

『没必要了。提前行动。』

「什…你打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吗?」

『以我的信号为准,听到火警后炸毁仓库。』

「…明白。」

『通知直升机30分钟后到达撤离点,带人质直接到撤离点汇合。』

「那你呢?」

『快行动,没有时间了。』

语毕埃尔文便把对讲机砸在地上踩个粉碎。他背起尸体身上的冲锋枪,拿起手枪走到房门前,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贴着墙向外观察。发现走廊里没有人他后侧身闪了出去。

 

响彻夜空的火灾警报让基地里所有的人都感到震惊,而让他们更加惊恐的还在后头。“轰”的一声巨响,仓库顶部轰然坍塌,扬起的灰尘中参杂着人们惊恐的尖叫和四散而逃的身影。被倒塌的支柱牵扯到的高压电线猛地断裂,劈啪作响的电火花瞬间点燃了易燃的纸箱和木屑,星星点点的明火连成一片,燃烧得越来越旺。

“快快快!”

“那里!那里!”

“水!水!快点接水管!”

利威尔躲在墙边的阴暗处,等慌乱的士兵们跑开后马上向3号监牢的方向奔去。他左手握着手电筒,右手拿枪架在左手之上,缓步挪进了阴暗潮湿的监牢。被铁锁锁住的大门利威尔用一枪就搞定了,他闪到墙后,等待着那边的反应,可是什么声响都没有。

看样子驻守监牢的士兵都出去灭火了。

利威尔不敢掉以轻心,沿着向下的台阶继续向囚室移动。他来到囚室外的走廊时发现走廊的铁门是大开的,他走进去一看,忍不住大骂一句不妙:囚室的房门是向外开着的,铁链和铁锁都掉在了地上。

混蛋!萨缪尔博士趁乱溜出去了!

正当利威尔脑内播放着士兵追杀博士的画面时,他听到从囚室里传出微弱的声音:“等等…等等…”

什么?!

利威尔举着枪快步移动到囚室门外一看,坐便器和墙角之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利威尔把手电筒的光照射在上面想看个究竟,谁知突然间窜出一个满脸胡子的中年男子,着实把利威尔吓了一跳。大胡子男人则被手电筒的灯光晃了眼睛,他把手中的被子丢在地上,眯着眼睛举起了双手,大声说道:“请别杀我!我是萨缪尔·莱克特!请别杀我”

「嘘!安静!」利威尔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着,放下枪把手电筒移到一边:「你想害死我们两个吗?」

“是利威尔先生吗?谢谢你来救我。”萨缪尔博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走上前拥抱了一下利威尔。利威尔则一脸嫌弃地把他推开,把手电筒塞到他的手里:「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是埃尔文告诉我的,他说你会来救我的。”

「哦,好吧。拜托你不要拿手电筒照自己的下巴好吗,怪恐怖的。跟紧我,现在就带你出去。」

 

虽然带着一个拖油瓶,但是仓库突发的爆燃帮了利威尔和博士一个大忙,士兵们都去扑火了,根本没有人关心贴着墙边偷偷溜到车库外的两人。

终于可以丢掉这顶破帽子了!

利威尔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他掏出平板按了两个键,他满意地听到马达的轰鸣声,然后看着银色玛莎拉蒂和橙色阿斯顿马丁瞬间冲破了车库的卷帘门,用最快的速度笔直朝基地大门撞去。“砰、砰”两声巨响,车子一前一后了撞上了厚20厘米的铁门然后发生了剧烈的爆炸,汽车残片随着爆炸四处飞散,巨大的冲力震倒了一扇铁门。此时丢掉了小破帽子的利威尔和博士已经躲在了车库内的悍马里,还没等基地里的士兵聚拢过来,利威尔直接一脚油门踩到了底。汽车绕过爆炸的残片,撞倒了基地大门前残存的路障,在士兵的眼皮子底下就这样一路飞奔,开了出去。

 

“报告!报告!囚犯…囚犯全都不见了!大火…大火还没有扑灭…”

“混蛋!”尼尔大酋长愤怒地把电话砸在了地上:“饭桶!全都是窝囊废!”

『别这么说。有你这样的长官他们已经很努力了。』

大酋长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他抬头一看,埃尔文带着微笑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挺冲锋枪,漆黑的枪口正对着前方。他的脚边躺倒着一具头上有弹孔的尸体。

『这是收拾细软准备走了吗?』埃尔文抬了抬下巴示意墙上开启着的保险箱,里面装满了黄金、钻石和各种珠宝。

大酋长马上扯出一个笑脸,搓着手用讨好的语气说道:“您想要钱吗?我给您!我什么都给您!只要您不杀我,让我做什么都行。”

『很好。拿着这个。』

一把银灰色的手枪丢在了大酋长的办公桌上。

『那就自尽吧。』

埃尔文无情的话语让大酋长的体温瞬间将至到冰点,他慢慢地摸上了枪柄,颤抖着拿起那把冰冷的手枪。死亡在这一刻是这么得接近,可是我还不想死啊!狗急跳墙,大酋长目眦欲裂,突然举起了手枪对准埃尔文疯狂地扣动了扳机。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只可惜一切都是徒劳,弹夹是空的。他绝望的双眼中最后印上的还是埃尔文的微笑。

『抱歉。我是个骗子。』

 

悍马在夜色中飞驰。

「米克。米克。我已离开基地。我已离开基地。」

“收到。收到。预计7分钟后到达撤离点。预计7分钟后到达撤离点。”

「收到。收到。」利威尔说完把平板丢进了坐在副驾驶的博士怀里。

真他妈慢!

利威尔暗骂一句,他听到了背后传来的枪声,从反光灯里也能看到追兵的车大灯灯光了。

「你来握方向盘!」利威尔一边说着一边把博士拽了过来。他脚上的油门没有松开,弯腰捡起了藏在座位下面的手枪,把枪伸出窗外射击。

操!

光线不足和颠簸的路面不适宜用手枪瞄准射击,连追兵的散弹枪都比他的好用。两发子弹打在了后玻璃窗上,利威尔把博士推回副驾驶上让他低头再拨通米克的电话。

「操你妈的米克我快挡不住了!增员!呼叫增员!」

“3分钟!再坚持3分钟!”

「我他妈的3秒钟也快撑不下去了!给我快点!」

 

“米克分队长,雷达显示一公里外有高速移动物体。战斗机,两架。”

“什么?”米克听到副驾驶的话后切断了与利威尔的通话,他从没听说过会有战斗机增员,救援人质的计划里根本没有这一条。

埃尔文,你到底在想什么?

 

利威尔不会想到比直升机提前一步到来的是两架空投炸弹的战斗机。从基地传来的巨大爆炸声震得他的耳膜生疼,巨大的冲击波甚至轰碎了车窗,他下意识地踩下了刹车急打方向盘,车滑行了一段路后才勉强停了下来。

利威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夜晚在轰炸后竟然宛如白昼,巨大的烟雾云团从基地的废墟中升腾而起,火光和细碎的爆炸声此起彼伏。利威尔打开车门,跳下了车,踉跄着朝前走了两步,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他以为自己会流眼泪,结果摸了摸脸颊,却发现是干的。他就这样跪在砂石路面上,定定地看着眼前火光冲天的基地废墟,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利威尔!走吧!”

他这才发现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卷起的细小砂石打在脸上有点痛。

「你在说什么呀米克。埃尔文他还没来呢。」

“利威尔…”米克的声音有点哽咽,他摘掉头盔丢在地上,狠狠心半蹲在地上死命抓住利威尔的双臂吼道:“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吧!他不会再回来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你是军人,好好想想埃尔文的最后一个命令是什么?”

利威尔呆呆地看着米克没有反应,似乎他说的话自己一句都听不懂似的。萨缪尔博士走上前拉开了米克,摇了摇头。

“利威尔先生,这个是埃尔文托我带给你的,他说你看过就知道他的意思了。”

利威尔伸出双手,默默接下了萨缪尔博士递过来折成小方块的纸片,他轻轻地把它展开,把压皱的纸摊平。上面是一副用铅笔画的速写,漂亮的木头小屋旁有着一条小溪,小溪边有两颗高大的橡树,小屋后面有一片低矮的灌木丛,上面星星点点画着几多小花。

「白痴…这是茉莉花啊才不是蔷薇呢…」

利威尔笑了,笑着笑着却有泪水从脸颊上滑落,滴在了泛黄的纸上。

“利威尔…”米克鼻头一酸也差点哭出来,他走上前想把利威尔扶起来,没想到他竟然揉了揉眼睛自己站了起来。

 

「米克,你带着博士先走吧,我过一会儿再来。 」

“什么?利威尔你…”利威尔一脸坚定的表情反而让米克觉得他真的疯了。

「你不是问我埃尔文最后的命令是什么吗?他只说了让我带博士到撤离点,没说之后让我干什么啊。」

米克觉得心里很痛,一时竟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利威尔的眼神很执着,他指了指手中的速写说道:「我一定会把埃尔文找回来的,我一定会带他回家的。」






TBC

   
评论(7)
热度(19)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