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空条•醋坛子•承太郎博士的忧郁

2.

空条承太郎博士今天依然很不高兴。而且还有点窝火。

他和花京院吵了一架,摔门走了。现在坐在居酒屋的吧台旁一个人喝着闷酒。

杜王町不大,在这个唯一营业到凌晨的居酒屋内只有三三两两的客人,其中有一大半都是醉鬼,而且按照承太郎现在灌清酒的速度计算,不出一个小时他也会加入他们的行列。

承太郎“啪”的一声把陶瓷酒杯砸在桌上,气愤地“啧”了一声。

他实在是搞不明白,原本清纯可爱、乖巧懂事的女儿进入了青春期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抽烟、喝酒、纹身、打架样样都来。这也就算了,承太郎知道自己也不是什么好榜样,在这些方面他没有资格多责怪徐伦什么。但是让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是徐伦的那个狗屁男朋友!

什么玩意儿!全身网纹袜的长毛男有什么好!

一想到这儿承太郎就气得捏碎了一只陶瓷酒杯。

更让他郁闷的还在后头。他本以为花京院会站在自己这边反对徐伦的早恋,没想到他支持徐伦不说,竟然还把那个叫安娜苏还是安娜屎的混小子夸了一通,说什么和他通过电话觉得他很不错云云。

承太郎忍不住悲从心来,直接抓起装清酒的小瓶子就往嘴里倒。

就这样两人从徐伦的早恋吵到了为什么花京院会有安娜苏的电话,再吵到了花京院和多少陌生男人说过话。承太郎分明是看见了花京院又急又气到红了眼眶的模样,但他选择了视而不见,一声不吭地摔门走了。

喝得精光的酒瓶像被击倒的保龄球瓶一样歪歪斜斜倒得一吧台都是。承太郎趴在酒瓶中间,帽子也歪在了一边,心中突然一阵酸楚。他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混蛋的人渣。他让前妻伤心过,让徐伦伤心过,现在又让花京院伤心了。承太郎又觉得很无助,他不知道明天该怎样回家,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花京院。

这20年间承太郎变了很多。花京院离开后承太郎总觉得很空虚、很痛苦。他放纵过,莫名其妙地结了婚,莫名其妙地有了女儿,之后又莫名其妙地离了婚。他消沉过,就像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地坐在花京院的病床边,听着心电仪“嘀、嘀”的声音,就这样一天、一天、又一天。原本就孤傲的承太郎变得更加孤僻了,沉默,独来独往,冰封的脸上不带一丝表情,甚至还有些多疑、偏执和忧郁,就连女儿徐伦有时也猜不出自己的父亲究竟在想些什么。

懂我的心意的人已经不在了,我强颜欢笑迎合这个世界又有什么用处?

承太郎曾经这样自暴自弃地想过。但是当那个懂他的男人醒过来以后,他却发现自己已经变不回来了,他恶劣的性格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他所爱的人。

“哈哈。”

承太郎自嘲地笑了起来。他在幻想如果在埃及之旅时就向花京院表明自己的心意,那他们现在的结局会不会不太一样。如今的承太郎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了,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患得患失的可怜男人罢了。

 

花京院缩在沙发里拿手帕擦了擦眼角。他竟然和承太郎吵架了,这是之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而且承太郎竟然摔门走了,他是真的生气了,气炸了的那种。花京院好害怕承太郎会就这样再也不回来了,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间冰冷的屋子里,可他的自尊心却不允许他打电话给承太郎,求他马上回来。他把泰迪熊抱在怀里,手里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手机,似乎这样做就可以盼来承太郎的一个电话,一条短信。

可惜,什么都没有。

时针悄悄地停在了阿拉伯数字“2”上,花京院依然握着手机坐在沙发上。他经历过更加漫长的等待,这区区几个小时又算的了什么。

突然,手机震动了起来。花京院吓得一个激灵,小熊从腿上滚落到了地毯上。没有时间把它捡起来了,因为那是承太郎的电话。

“喂!承太郎!你在哪里!”

花京院的声音有些颤抖,他把手机死死地贴在耳朵上祈求下一秒就能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

“呃…请问您是这位空条…空条承太郎先生的妻子吗?”

电话那头陌生男人的声音让花京院的希望落了空,他继续追问道:

“抱歉,我并不是承太郎的妻子。您这边是?”

“哦哦,实在是抱歉,我可能是拨错了。我再重新打一次。”

“不不不,请您别挂断电话!我是承太郎的朋友,请问他出什么事了吗?您怎么会有他的手机?”

花京院急得站了起来,脑袋里不时冒出一些不好的念头。如果是替身攻击就糟糕了,凭花京院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与之抗衡。

“不不,没有什么大事。我这边是**居酒屋,您的朋友在我们这边喝醉了。因为我们快打烊了,麻烦您接他回去好吗?”

“我知道了!我马上过来!”

花京院抄起一件外套就飞奔出门。

 

承太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好地躺在自己的床上,换上了睡衣,盖好了被子,头也枕在软绵绵的枕头上。唯一的不妥之处是脑仁有点隐隐作痛。他想坐起身来却发现左手有点重,于是偏过头去一看,顿时吓得僵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

身着单薄衣物的花京院蜷缩在承太郎的臂弯里睡得很香,就像一只流浪了很久的小猫终于遇到了宠爱它的主人一样,睡觉的时候也要粘着主人不愿意和他分离。

空条博士是真的慌了神,他本能地想把被子盖在花京院身上怕他着凉,可是又担心自己一动会吵醒正熟睡的他。不知所措的空条博士除了继续伸着僵硬的手臂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等等,用白金加时停吧。先时停,用一秒把花京院抱起来,再用一秒把被子掀开,然后用一秒把花京院放下,最后用一秒把被子盖上。太完美了!希望我的精神力可以支撑得住!

在脑内补完了一个完美计划的空条博士准备行动,他黑着脸侧过身,慢慢朝花京院伸出了右手,如果能看得见背景音的话那一定是整个卧室里都充满了“ゴゴゴゴ…”。

承太郎还没来得及时停,臂弯里的花京院突然浅浅地呻吟了一声,慢慢睁开了眼睛。

“早上好…承太郎。”

“早…早…”

花京院打了个呵欠,揉着眼睛坐了起来,觉得满脸是汗瞪着双眼盯着天花板像挺尸一样的承太郎有点好笑,没看到博士是怎样凭借速度为A的白金之星把自己的右手抽回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

“昨天晚上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吗…”

承太郎也坐了起来。他的声音有点轻,他没法想象瘦弱的花京院究竟是怎样把自己这个大块头扛回来的,而且还帮自己换了睡衣,扛到了床上。承太郎的心里满是愧疚。

“没什么,我不是也占了你的床吗?”

花京院朝承太郎笑了笑,穿上拖鞋,拾起地上凌乱的衣物,走到了卧室门口。

“我很高兴在你身边还有一些用处。”

离开卧室前,花京院给了承太郎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轻轻地合上了门。承太郎惊讶地看着已经关上了的房门,他仿佛听到了时间流动的声音:

“承太郎,快点起床!乔斯达先生和阿布德尔先生已经在楼下等我们吃早饭了!”

“…啧,真是够了…我不相信波鲁那雷夫也会这么早起床…”

“我不等你先下楼了。你快一点啊。”

 

空条承太郎觉得自己的时间回来了,和花京院典明一起回来了。






TBC

   
评论(5)
热度(50)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