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番外】

Part 2.

 

『...2.3.4...』

米克醒了。他靠在椅背上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看到坐在自己旁边一把椅子上的埃尔文双手放在胸前,定定地盯着天花板,口中念念有词。蓝色液晶屏的光反射到他的脸上,有种神神叨叨的恐怖感觉。

『...18.19.20…抱歉,吵醒你了?』

“没什么。”米克坐直身体打了个哈欠。“睡不着?”

『嗯。我想数数还有几天可以回木星,结果越数越睡不着了。』

埃尔文遗憾地耸耸肩,索性站起来活动活动四肢,然后拉下了灰色工作服外套的拉链。

『你再休息一会吧,我去工地看看。』

米克看了一眼已经脱掉贴身T恤开始拆卸机械右臂的埃尔文,忍不住叹了口气,起身贴心地拿防护服去了。两套。

“我要加班费。”

 

“你没告诉利威尔因为工期的关系下周回不去了?”

『没有。晚点再说吧。让他少生两天气也好。』

“…晚回去也有好处。你还没有用你那点可怜的饭钱和日用补贴给他准备礼物呢。”

『不。这次不用了。』

米克和埃尔文身穿轻薄型防护服站在飞船的船舷,等待着基地一侧的升降梯缓缓落下。他们面前的基地基座是一片银白色的合金森林,树冠被平整地削去,上面焊接了两块10米厚的合金板,足有3个足球场那么大。合金板上方罩着一整块半圆形的玻璃钟罩,足有三百米高。走上连接飞船和基地的升降梯可以看到此时的合金板上有无数只机械手正在做焊接工作,有几名持枪的士兵正站在靠近玻璃外墙的升降平台上监视着基地内的一举一动。

米克把配枪交给了驻守基地大门的士兵,跟着埃尔文通过了玻璃门。他摘掉了防护头盔,然后贴心地接下了埃尔文的头盔。在下落差近一米、还未焊接完成的地面时扶了埃尔文一把。

『多谢。』

“…你客气的让我心烦。”

埃尔文听见米克不满地“哼”了一声,抱歉地笑了笑。这是他今天对米克说的第三个“谢谢”,连他自己也觉得有似乎点客气过头了。在利威尔出现之前,断了右臂的埃尔文一直都是麻烦米克帮忙的。米克看上去是个高大沉默的糙汉子,其实相当细心,埃尔文也和他熟过头了,所以对他的帮助也当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然而和利威尔在一起后埃尔文的饮食起居就全被“老婆大人”包了,习惯了利威尔的照顾,埃尔文反而对米克的帮忙感到了一丝歉意和不自在。

狭长的走廊旁是无数个有隔音和隔热功能的玻璃房间,大型的机械设备正在里面工作,激起的金属碎屑和电火花都被玻璃隔在了另一个世界,走廊里除了鞋底踏在金属板上的“嗒、嗒”声外什么都听不见。埃尔文走在前面,米克保持一定的距离跟在团长身后。

『按照现在的进度恐怕在三个月内无法赶上王给出的交期。』

“你准备怎么做?”米克知道埃尔文肯定是有打算的,但恐怕不是什么好主意。

『我准备招∑的劳工来基地帮忙。』

米克停下了脚步,难以置信地瞪着埃尔文的后脑勺。

“我需要一个解释!”

埃尔文转过身,不出意外看见了米克惊诧的双眼。『你是知道的,∑的劳工大部分是从地球招来的贫困人口。既然都是来做苦力的,那么在冥王星或是在帝国的基地性质都是一样的。只要有一个不错的待遇,我相信不难招到人手。这样不只能够提前完成第二阶段的工期,总工期也能缩短三分之二。』

“你说的没错,不过太理想化了。你应该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吧。”

『我不会明着抢∑的资源,这太冒险了。我准备利用刚刚被策反的部长先生,听说他的女婿在地球做人口买卖的生意,我想利用他的渠道招募工人。』

“…我真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当然。』埃尔文说着转过身迈开了步子。『等攻下了冥王星就给他们一个冥王星的居民身份吧。希望不会让他们等太久。』

 

米克愣了愣,然后跟上了埃尔文的脚步。他稍稍有些失落,也稍稍有些高兴,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个金发男人还是以前那个冷酷无情的团长。米克挠了挠头,幽幽地跟了一句:“真庆幸我们的‘正义先生’不在,不然他绝对会赏你几脚然后请你吃一顿暴栗。”

『哈哈。』埃尔文笑着说道:『我也很庆幸他不在。水晶能源输送站还没完全修好,辐射太厉害了,我怕会伤身体。』

听到这里米克吸了吸鼻子,似乎又嗅到了一股秀恩爱的味道。

“说实话,我挺同情你的。话说你和利威尔待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有和我待在一起的时间长吧。要不我们凑活凑活过算了。”

米克只是想开一个小玩笑,没想到却看到了埃尔文惊恐至极然后一秒变悔恨交加的影帝级表情。

『米克…我没想到你竟然…哎…我知道你喜欢上围比较丰满的女士,但是没想到你竟然对我也…哎…罢了罢了…别说了…我…』

“…埃尔文你够了…别逼我上军事法庭…”

看见了米克那张五味杂陈的脸,埃尔文差点一个不小心爆笑出声来,还好他的自制力够强,咳嗽了两声就糊弄过去了。

『我听韩吉说你交新女朋友了?』

米克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热,他快步走到埃尔文身旁从裤子后面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平板。埃尔文看着他摆弄着平板的样子,皱起了眉头。

『明令规定不允许携带未经备案的电子设备和武器进入工地。希望你的平板是符合规定的。』

“别这么严肃嘛,给,她穿女仆装实在是太可爱了。”

接过了米克递来的平板,埃尔文停下脚步定睛一看,忍不住叹了口气。

光看照片里的背景灯光摆设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地方。再看看男主角那张醉醺醺傻笑着的脸,实在是没有办法和现在这个沉熟稳重的米克分队长划上等号。照片上的女主角坐在米克的大腿上,银发双马尾,红唇烟熏妆,身着一件那个领域的女仆装。先不提从她那条短到还不如不穿的迷你裙里露出的小半个屁股,光是那一对快从白色胸衣里满溢而出的雪白胸脯就够正常男人目不转睛盯个三分钟了。

只可惜埃尔文·史密斯先生不是什么正常男人。他面无表情地“啪嗒”一声把平板丢在地上,抬起左脚就踩了上去。

“喂!!!你这是干吗!!!”

在米克的惊呼声中可怜的小平板碎成了7、8块。

『你应该找个更好的。』埃尔文抬起腿抖了抖黏在鞋底的玻璃碴和零件碎片。『无论是女人还是平板。』

此时此刻的米克分队长蹲在地上看着平板的尸体,深刻地体会到欲哭无泪是什么感觉。

“…埃尔文,你真的被利威尔带坏了…”

 

-三周后-

 

埃尔文的心情有点忐忑。

一是他晚了整整两个星期才回木星,昨天和利威尔通了电话,从电话里可以明显听出那边的不悦。二是他答应了米克带利威尔一起和新女友共进晚餐,饭钱要埃尔文提前打给米克,作为弄坏了新女友照片的补偿。

埃尔文觉得米克真的是中邪了,竟然被一件女仆装迷得神魂颠倒。不过他也能理解米克的感受,男人的骨子里有一种渴望征服的欲望,遇到了顺从的对象这种虚无的满足感就会得到无止境地升华,说好听一点叫“自尊”,说难听一点叫“自负”。埃尔文自认为和利威尔之间不存在这种“征服和被征服”的关系,在生活中两个人一直都是平等相处的。他从没指望过利威尔会变成温婉可人的“小娇妻”,他也并不希望利威尔为了自己改变太多、妥协太多。

所以埃尔文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担心。有一天半夜他醒来发现利威尔没有睡在身边,卫生间的灯倒是亮着的。他蹑手蹑脚走过去一看,利威尔正抱着马桶大吐特吐,身边倒着原本装小老鼠酒的小空瓶。埃尔文有点难过,但他没有进去安慰利威尔,而是转身回到床上躺好,一直等到利威尔上了床才闭上了眼睛。埃尔文还记得利威尔刚看到那瓶酒时脸色由白转青的模样,没想到他竟然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跑到卫生间里喝了,就算是吐成这幅模样也不愿意糟蹋自己的心意。埃尔文觉得利威尔根本没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不喜欢就直说,他并不会生气,这样“过分”的妥协反而引起了他的不安。

总之不管怎么样,我的利威尔才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衣着暴露成这个样子呢。埃尔文安慰安慰自己,心里似乎好受了一点。

 

不知不觉无人驾驶配车已经把他送到了家门口。金发男人推开铁门,穿过种满了蔷薇花的院子,窘迫地摸了摸口袋。什么东西都没买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家了,总是不太踏实。

埃尔文站在家门口的地垫上蹭了蹭鞋底的尘土,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按理说这个时候Collie应该已经从屋子里飞奔出来上蹿下跳了,可是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

无端猜疑是不可取的。埃尔文整了整衣领,把三七分的头路按按好,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挤出一个和煦的微笑。他在脑内飞速复习了一边哄利威尔的一百句话,之后把左手手掌按在了掌纹接收器上。

“咔哒”一声,埃尔文推开了家里的大门。





TBC


   
评论(8)
热度(21)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