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2

 

「实在是…万分抱歉!」

『不不不,请别这样。』

“天使”连忙把跪坐在地上磕了个响头的利威尔扶了起来,看到他的额头被木地板磕出了一个红印,和脸颊上两坨醉酒后独有的红晕相映成趣,只能无奈地笑了笑。

『您先坐一下吧,我换好衣服马上就来。』

被“天使”扶到椅子上的利威尔眼见白衣飘飘离自己越来越远,激动得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你不许走!」

诶?

半只脚已经踏进房间的金发男人莫名其妙地转过了头。

「你你你…你要换也必须…在这里换!」

金发男人啼笑皆非地看着已经醉到口齿不清的利威尔傲慢地抬着下巴,双手叉腰,继续说着不容置疑的命令句。

「务必让我带走你的衣服。」

诶诶诶!!!???

金发男人是真的有点慌,同时也感叹酒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他相信这位与他素未谋面的男士清醒时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看他的衣着就知道他绝对是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平日里怎么可能会比3岁的小孩子还任性呢?男人决定不跟醉鬼计较,先顺顺他的毛让他坐下来比较好。

『好好好,我知道了,知道了。你先坐下来吧。』

「那还差不多。」利威尔坐下舒舒服服地翘了个二郎腿。「快脱!」

哈!!!还没完没了了!!!

此时此刻“天使”的内心是崩溃的。

『呃…我能多问一句么?为什么您一定要带走我的衣服呢?』

利威尔显然是被这个“幼稚”的问题激怒了,皱着眉头直跺脚。

「这还用问吗?我弄脏了你的衣服当然要拿回去洗干净了再还给你啊!哎…连这种常识都不懂…果然不是和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的生物啊…」

金发男人愣了愣,眼睛里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但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缓缓地朝火炉走去。

是我太多心了。他只是喝醉了而已。

『好吧。我明白了。那我先煮点醒酒的茶水给您喝吧,衣服的事情等会再…』

「呼…….」

金发男人回过头,利威尔已经歪歪斜斜地挂在椅子上打呼了。

 

「实在是万分抱歉!!!」

『不不不,请别这样。』

“天使”连忙把跪坐在地上磕了好几个响头的利威尔扶了起来,看到他的额头被木地板磕出了一个和昨天晚上位置相同的红印,差点笑出声来。

此时此刻的利威尔窘迫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完全不记得昨天晚上是怎么跟着金发男人回了他家,也不记得是怎么睡上他的床。他唯一记起来的是他狠狠地吐了金发男人一身,因为他起床后在卫生间的竹筐里看到了还没有来得及清洗的白色长袍。自尊心极高的利威尔从不允许自己在别人面前出丑,结果在几杯小酒的作用下竟然在一个陌生人面前丢脸丢到这副鬼样子了!无法接受现实的利威尔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烫,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扳着手指,低着头不敢说话。

就在这时,他的手中被塞进了一杯热乎乎的花草茶。

『喝点热茶吧。胃会舒服一点。』

利威尔呆呆地握着木头杯子,直到开水的热度透过杯壁烫到了他的手掌时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托住杯底凑到嘴边轻轻地抿了一口,淡淡的花草香味瞬间满溢了鼻腔。

「谢…谢谢。」

利威尔小声咕哝了一句,抬头看见金发男人的眼角带着笑意。

『来吃点早饭吧。不好意思只有黑面包呢。』

 

这是一顿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早饭。黑面包、黄油、果酱和水。但是利威尔的胃口奇好,整整吃了4大片黑面包才罢休。吃早饭的闲隙他打量了一番金发男人的家。这是一个简朴到不能再简朴的房子,一个厅,一个房间和一个卫生间。房子里除了必要的家具外几乎没有任何的摆设,好比厅里只有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柜子和一个火炉,冷清到让利威尔怀疑这里是否真的是人居住的地方。

利威尔挖了一大勺果酱抹在面包上,舔了舔不小心溅到食指指尖上的酱汁,打量起了坐在对面的男人。金发男人什么都没有吃,只是用一块洁白的丝绒布仔细擦拭着他的维埃勒琴,然后又拿起了琴弓,仔细调整着弓毛。男人没有穿昨天的白衣,只是穿了一件普通的粗亚麻布织成的灰色上衣,可利威尔还是觉得他像“天使”,至少从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独特气质让利威尔觉得他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这只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也许是因为男人的样貌太过英俊,又也许是因为利威尔自己有些宿醉,所以他没有把这件事太放在心上,只是觉得金发男人很特别而已。

「你是吟游诗人吗?」

利威尔把面包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就发问了,一点都没有贵族应该有的样子。金发男人显然是有点意外,看着利威尔愣了半秒才回答道:『是的。我以此为生。』

「你只在王宫区演出?我看你家离那边很近。」

『不。如果有贵族需要的话我也会去他们的封地演奏。』男人看了看窗外。『我隔三差五就会去广场中心的告示牌看看有没有需要演出的布告,如果正好不跟王宫区的演出冲突,我就一定会去。』

「嗯。是这样。」

利威尔喝了一口热茶看看窗外,突然发现自己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

「糟了!」

恍然大悟的利威尔从椅子上一跃而起,吓得金发男人差点把琴弓掉到地上。

「抱歉我得走了。有一个很烦人的家伙在告示牌那里等我,我迟到的话他绝对会开枪崩了我的。」

利威尔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往门口冲,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猛地停下了脚步,调转枪头朝卫生间里跑。金发男人刚走过去就看到利威尔抱着一包衣服冲了出来。

『你这是…』

「你放心!我帮你洗干净以后肯定会给你送回来的,绝对不会耽误你演出!」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我说要拿走就要拿走!你急的话先拿钱去做一件。」

利威尔说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沉甸甸布袋子,丢给了金发男人。男人接住袋子时利威尔已经推开大门准备冲刺了。

『等…』

「你叫什么名字?」

『埃尔文·史密斯。我…』

「埃尔文先生,希望我们下次还会见面。」

『好。可是我…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埃尔文确信利威尔没有听到他的后半句话,因为他已经消失在人海里了。

 

等利威尔跑到告示牌下面时,凯尼正好牵着两匹马走了过来。

“你个臭小子,竟然让你的舅舅替你去牵马吗?真是不像话!”

凯尼把黑马的缰绳丢给利威尔,一副吹胡子瞪眼的可怕模样,正等着利威尔像往常一样和自己顶两句嘴,谁知利威尔竟然说了句“抱歉”然后就乖乖地上马了。

凯尼觉得很不对劲。他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从头到脚打量了利威尔一遍。

“小子,你怀里的布包是怎么回事?”

「要你管!驾。」

“喂!你别走啊!等等我!等等我!”

脾气还是这么臭。看来是利威尔没错。







TBC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