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9

 

被锁在雾的牢笼里,没有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将来。

一步、两步、三步。

为什么不停下脚步?为什么还要拖着腐烂的身体朝前行走呢?

利威尔没有答案,就算背上的肉块从脊骨上剥离掉落在地面上,他还是固执地一步一步挪着双腿,朝着前方走去。

是谁在那里?

雾中似乎有人的身影,利威尔定睛一看,似乎是一个高大的男人的轮廓。不知道为什么,就算看不清他的脸,利威尔也感觉得到他正在望着自己。利威尔马上追了过去,他跑得飞快,树木与他擦身而过,他甚至能感觉到有纤细的枝桠划过他的脸颊,伤口有些微微的刺痛。

站住!你究竟是什么人!

似乎一伸手就能够到那个人的衣服,可无论利威尔怎么努力,他就是追不上那个人影。

明明只隔了一层薄薄的雾气而已,为什么我就是抓不住你呢?

永无止境的追逐游戏。永远解不开的迷。

可是…

 

混蛋!

利威尔惊醒了。他挣扎着坐起身,喘着粗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他摸了摸汗湿的额头,这才发现右手的绷带被换过了,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草药的气味。利威尔盯着自己的手心发呆,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他的眼睛如湖水般静谧蔚蓝。

 

利威尔还沉浸在那个梦里,直到女佣推门进入,递过来的银盘里摆着一条湿毛巾和一条干毛巾。

“利威尔先生,您没事吧?需要请医生吗?”

「…啊?哦哦,不用不用,我很好。」如梦初醒的利威尔摇了摇头,接过毛巾,这才发现自己好好地睡在自己的床上,似乎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马车、白狼、森林,说不定都只是一场梦罢了。

看到利威尔又开始发呆了,女佣小心翼翼地问道:“利威尔先生,醒酒汤正在煮,需要马上为您奉上吗?”

利威尔被女佣的关心搞得有点心烦,他把用过的毛巾丢回盘子里,起身准备去拿自己的外套。女佣见状立马放下盘子,比利威尔提前一步拿起外套,整理整齐后才为利威尔穿上。

“您需要先用午膳吗?今天的菜谱是炖煮蔬菜、烤羊腿、鱼肉馅饼、苹果酒…” 

「我不饿,什么都不想吃。」利威尔皱了皱眉头,忍不住打断了女仆的话:「把梅菲斯特牵出来,我要出去转转。」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还需要别人管教。你和凯尼说一声,我晚饭会回来吃的。」

 

“你哪里都不能去!给我好好在这里待着!”

就在这时,怒气冲冲的凯尼侯爵猛地推开了房门,震天的吼声不期而至。女佣见情形不妙立马向两位主人示意,然后飞快地退下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利威尔双手抱胸,斜着眼睛打量着气得脖子都涨红了的凯尼。然而对凯尼生气的原因他一点也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因为他按照以往经验断定,绝对又是什么很无聊的理由。

凯尼对利威尔不屑一顾的态度极其不满,继续扯着嗓子吼道:“说!昨天晚上去哪里了!”

「关你屁事。」利威尔无奈地揉了揉脑袋。果然不出所料。他懒得和凯尼多啰嗦什么,脱下外套往书桌上一丢,抄起一本《论龙、魔法与自然力量》,“扑通”一声躺倒在了床上然后翻看起来。

凯尼真是被他侄子气得肺也快炸了,他真想一枪崩了这个不孝侄子图个清静,不过最终还是忍住了。

“利威尔·阿克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干了什么蠢事!你想让我帮你说出口吗?我可不想丢了我这张老脸!”

「好了好了,有这么严重吗?」利威尔瞄了凯尼一眼,中年男人痛心疾首的样子让利威尔有点讶异。不就是一匹狼吗?至于吗?「我赔你还不成吗?」

这回轮到凯尼大吃一惊了。“赔?你要赔我什么?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年纪大了可玩不起你们年轻人的这一套!”

「哈?什么跟什么啊?什么年轻人不年轻人的?所以说你在这里叽叽歪歪半天到底想说什么啊!」利威尔皱着眉头把翻了两页的书丢到一边。「我向天主发誓。怎么样?你满意了吗?」

“好。好。你小子有种,敢作敢当,算你是个男人。”

利威尔莫名其妙地看着凯尼摘下帽子坐在床边,先是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再是像鼓足了莫大的勇气般深吸一口气,这才转过头看着利威尔语重心长的说道:“我们废话少说。说吧,什么时候把他接过来住?”

「哈?谁?」利威尔眨巴眨巴眼睛,愣是没反应过来。

“哎。你小子还给我装。快说,你不说我自己定了啊?”

「停停停停停!所以说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明白?」

“你…好好好,你非要让我把话说这么明白那我就豁出这张老脸说了。”

利威尔装傻充愣的水平之高有点出乎凯尼的意料。他也懒得和利威尔继续纠缠下去了,他必须今天就把这件事做个了结。

凯尼掏出怀里的手帕往额头上抹了把汗,清了清嗓子,对着一脸疑惑的利威尔下了最后通牒:“最晚下周五给我把埃尔文·史密斯带回家里来住!听明白了吗?”

「诶?」

“你这个臭小子!一大清早人家驾着你家的马车把醉得稀烂的你抱回来了,你他妈穿的还是人家的衣服,缩在人家怀里睡得够香!你他妈还想再补充些我没看到的吗?啊!”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TBC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