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11

 

没有一个人不爱在王都举办的骑士比武大会:诸侯们向王展示自己的武力,表达忠诚之心;骑士们有机会赢得丰厚的奖金和女人们的青睐;贵妇们围拢在一起,在高台上欣赏着为她们而厮杀的骑士们的英姿;平民们也能凑个热闹,多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

利威尔除外,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笑话。在众人面前耍五分钟的猴戏,这比杀了他还令他难受,但他却无可奈何,必须这么做。

 

“利威尔·阿克曼胜出!”

“利威尔·阿克曼胜出!”

“利威尔·阿克曼胜出!”

“哦哦哦,上帝呀,利威尔骑士已经连胜了三场了!恭喜您了,侯爵大人!”

“哈哈哈哈!你太客气了,男爵先生。话说你买谁会得第二名?”

“那当然是骑士团团长米克·扎卡利亚斯和他的小队。按照本届最新的车轮战战法对抗,接下来就是您家的利威尔骑士对战米克骑士了吧。不瞒您说,我今年买了米克会赢一场哦。”

“哎呀,男爵老弟,看样子你要失望而归咯~”

 

“啊啊啊啊!圣骑士大人!是圣骑士大人出场了!”

“天父啊,请原谅我的罪过,被他看了一眼我的魂魄就被他带走了!”

“艾米丽娅,小声点,当心被你的丈夫听到。”

“那又怎么样?我愿意说什么是我的自由。”

“别吵了你们,快看!团长大人出场了!”

“哦,上帝啊!我快晕厥过去了!我爱死他穿银白色盔甲的样子了。”

“闪开,米克大人是我的!米克大人!…咦?”

“唉?团长大人怎么开始脱盔甲了?”

 

「米克…你中午是不是不小心吃了毒蘑菇了…」

利威尔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米克吓呆了。这个高大的金发男人前一秒刚卸掉胸甲,这一秒正把贴身的衬衣撕开,露出一身古铜色结实的肌肉,上面有几道淡淡的伤疤。

整个竞技场爆发出了震天的欢呼声,甚至有几位夫人已经晕倒了。

“不,利威尔先生,我非常的清醒。”

利威尔叹了口气,摘掉了头盔,开始卸掉自己的胸甲。

「那好吧,是不是你中意的女人今天来了?」

“请多多指教!”

米克显然是不想多说什么,摆出了搏击的动作严阵以待。利威尔看着一脸认真模样的米克心里是相当无奈,他当然没脱衬衣,甚至连防守的动作也没摆,只是无精打采地杵在米克对面朝他招了招手。

「快点结束吧,可别让你感冒了。」

 

“嘶!痛…”

坐在休息室里的米克把浸过雪水的毛巾敷在自己的侧腰上,毛巾下是一大片又红又肿的淤青。和脸上的伤相比,侧腰的伤其实还算好。他的额头裂了一道大口子,血汩汩地流下来,还好现在已经止住了,不过绑上了厚厚的绷带。

米克想用毛巾擦擦自己脏兮兮的背,此刻他才觉得自己的背火辣辣的疼。利威尔用一个过肩摔结束了本场竞技,好心把仰天重重地摔在砂石地面上直发懵的米克扶了起来。可怜的男人拼命把毛巾向后伸,却发自己的手臂是怎么也抬不起来了。

『很辛苦的样子。需要帮忙吗?』

米克被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努力回过头去一看,一个身穿白色长袍的男人斜靠在门边,脸上若有似无的笑让米克有一拳揍过去的冲动。

“…别看热闹了,快来帮忙。”

埃尔文接下了米克甩过来的毛巾,捋起袖子把毛巾在雪水里搓了搓,拧干后摊平敷在米克的背上,假装没有看到骑士先生呲牙咧嘴的表情。

『你应该向利威尔先生致谢,他没有踢断你的骨头算你走运。』埃尔文一边说着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布包里掏出一个罐头,拧开后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草药味。『我替你上点药吧,虽然没有什么必要但是能让你的表情不用再那么丰富了。』

米克没有吱声,任由埃尔文挖出药膏,轻轻地敷在他背上一大片细碎的伤口上

“已经一个月了,为什么还不动手?”

米克感觉到埃尔文正在包绷带的手停顿了一下,只有短短的半秒而已,已经足够。

“你舍不得吗?区区人类而已。罢了。既然舍不得那就快点离开啊,你知道我们…”

『我明白。』埃尔文打断了米克的话,轻笑一声。『区区人类能把你打得这么惨,真是大开眼界。』

“哼。”米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披在身上。

“你明白的,所谓的骑士比武大会不过是一场表演罢了,如果能让王开心,让侯爵大人开心,那么受这么一点点伤还是值得的。”

埃尔文看了米克一眼,走到他的身侧轻声问道:『说吧,有什么是信上不能说的。』

“要打仗了。”

埃尔文吃了一惊,米克的语气绝不是在开玩笑。

『凯尼·阿克曼亲口对你说的吗?』

米克点了点头。“骑士团首当其冲,作为第一批远征军下月就要出发。利威尔·阿克曼将会重回骑士团担任团长一职,带领先遣部队重新打通通往东方的道路,即将退居二线的我的责任就是保护他的生命安全,有任何闪失就提头来见。”

『利威尔不会答应的,他志不在此。』

“那又怎么样?他的人生之路已经铺好了,想走也得走,不想走也得走。”米克顿了顿,语气一沉:“等等,你怎么不担心担心我可能会死的问题?”

埃尔文笑了笑,不打算多理睬他。

『这样就能把利威尔的关注点从墙壁转移到战争上,还能借此为他立功,铺平成为王之重臣的道路。凯尼侯爵这招实在是高明。』

“哼。他只杀过龙,不,勉强算是杀过龙吧,人他可是从来都没有杀过。连企图谋权篡位的博伊尔皇后和她的小儿子都被他放跑了,你说这个男人怎么靠得住?像他这样天真的家伙上战场可是会死的哦。反正到最后倒霉的肯定会是我。”

米克的不满都快从休息室里满溢而出了,埃尔文只能顺顺毛,拍了拍米克的肩膀说道:『别这么说,区区人类而已,你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

“唉…普通的人类也就算了,可是你这么中意他,我可是顶着两倍的压力在执行任务啊!喂!你去哪里…喂喂!我话还没说完呢!埃尔文!…你丫的…”

白袍的吟游诗人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不过桌上多了一罐草药膏。

 

米克叹了口气。一个两个都是这样不靠谱,心真累。

他穿好衣服准备出去转转,现在应该正在举办庆典,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一个败将溜出王宫。谁知他刚一拉开门,门外就站着一个比吟游诗人更加棘手的人物。

「哇!吓我一跳!我正想敲门呢。」

“利…利威尔先生,您怎么来了?”

说实话米克也被吓了一大跳,他根本就没料到利威尔会不参加王举办的酒会,跑到这里来看他。不过一想到利威尔是个“天真”的家伙,他的举动也就不足为奇了。

「没什么,我就来看看你伤得怎么样了。没什么大碍吧?」

米克立马摆了摆手,心想要赶快把他打发走。

“小伤而已,已经上过药了。”

「药?」

一听到这个字,利威尔的眉头就皱了起来。米克一打开门,他就闻到了一股十分熟悉的味道,他说不清是什么,但是确定一定在哪里闻到过。经米克这么一提醒,他百分之一百万确信这是什么了。

「米克…过来…」

“?”

不明所以的高大男人朝前半步,谁知突然被揪住了领子不得不弯下腰来,涂完药膏的伤口一下子又裂开了,火辣辣的疼。不过此刻米克已经顾不上背上的疼痛了,直视着自己的恐怖眼神让他一阵胆寒,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说…你身上为什么会有埃尔文的味道…」





TBC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