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12









埃尔文走出休息室所在的平房,面前原本是骑士们血腥厮杀的竞技场,此刻却架起了篝火,摆放着各种美酒美食,一派节日的热闹景象。男士们穿着奇装异服,女士们也放下了矜持,围着竞技场中央的篝火载歌载舞。


眼前的喧闹似乎与埃尔文没有任何关系。他谢绝了乐手的邀请,也谢绝了两位贵妇人的垂青,披上斗篷,用帽子遮盖了大半张脸,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径直向马厩走去。


埃尔文饿了。两三天前他就觉得饿了,身体里似乎被猛地掏空一块,喉咙干涩得发痒。


这件事说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羞愧,长时间意志力的磨练让他拥有了极强的克制力,可唯有食欲和性欲这两样东西他是怎么也克制不了。他把这归咎于自己的劣根性,抱着一半惭愧一半无奈的心情准备今晚去碰碰运气。


他走进马厩时并没有仆人迎上前来,仆人们也都忙着喝酒去了,这正合他意。他解开迪克森的缰绳拉着他向外走,马儿非常听话地跟着,马蹄声相当之轻。


“…开什么玩笑!我们只是见习骑士,怎么能没有骑士的同意就擅自出墙呢?”

“嘘!小声点。你是没看到那些金银财宝,我告诉你,别往北走,看到云杉的…啊!”


『…』


埃尔文牵着马走出马厩的时候正好撞见了鬼鬼祟祟缩在栅栏边正准备溜进去偷马的两个年轻人。他们看见埃尔文后顿时惶恐不已,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埃尔文忍不住露出了微笑,他伸出右手食指放在唇上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样子我的运气的确是不错。




在埃尔文感叹自己有多幸运的同时米克却陷入了人生中少有的大危机。



他感觉得到掐在衣领上的手越收越紧,瞪着他的那双可怕的黑眼睛的主人下一秒就能把他生吞活剥了。




其实米克对阿克曼家族没什么好感。


他没有什么理想,加入骑士团不过是为了出墙方便。他和上级私下里没有什么交情,混成了分队长他认为是意外。而原团长利威尔的突然离开则改变了米克原本平静的生活,他不得不临危受命,一个月后顶上了利威尔的位子成为骑士团团长。就这样,团长的重任压得原本还算清闲的米克喘不过气来。其实对他来说工作忙还不算最令他郁闷的事,不能随心所欲地去墙壁之外才是。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每晚都有推不掉的应酬,休息日还要跑到教会去听主教念经。托“任性”的圣骑士大人的福,米克有点烦现在的生活了,不过碍于两位朋友的情面,他不得不隐忍至今。


至于圣骑士的舅舅——侯爵大人,米克对他更是厌恶。坊间曾经盛传利威尔表面上是侯爵远房表妹的遗孤,实则是侯爵自己和妓女所生的私生子。这世上没有空穴来风的事,看到侯爵大人的那副德性后米克更加愿意相信坊间的那些流言蜚语了。身为一个男人,米克非常瞧不起那些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家伙,而凯尼让米克糟心的地方还不止这点。利威尔还是团长的时候凯尼就喜欢借着侄子的名头在骑士团指手画脚,如今利威尔早就走了,可凯尼一点都没有收敛,好像骑士团还是他家的一样。骑士团中不包括见习骑士有三分之二曾是利威尔的亲信或者追随者,利威尔舅舅的话在他们之中依然十分有分量,米克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最后也只能乖乖地听令于他。




基于以上的种种,米克理应在沉默中爆发,不过他却怂了。


区区人类而已…实在是太可怕了!


“利、利威尔先生…我、我们之间似乎有什么误会。我并不认识埃尔文…”


「别跟我装蒜!」利威尔吼了一句,粗暴地打断了米克的话。「和埃尔文写信的家伙就是你吧?啊?」


什么?被发现了吗?


「看你那吃惊的小眼神就说明我说对咯。」利威尔勾了勾嘴角,松开了手。米克踉跄了几步,好不容易才站直,看着利威尔走到桌边,拿起了埃尔文留下的那罐草药膏。


米克不是一个巧舌如簧的人,在这种危机关头他只能用擅长的“沉默”来采取防守措施。不过利威尔显然是不吃他这一套,靠在墙上把玩起了手里的药膏。


「嗯…这个味道好像和我用的那种有点不一样,可能是加了别的草药吧。嗯…会是什么呢?」


汗从米克的额头慢慢地渗出,浸湿了内侧的绷带。他是多么希望此时此刻埃尔文能够在这里啊!他随便忽悠几句就能把几个王中最难搞的精灵王哄得服服帖帖的,更不用说眼前的这个小小的人类圣骑士了。只可惜,现在只能靠自己了。


“利威尔先生…”米克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打颤。


「啊。」利威尔瞟了米克一眼。




高大男人的慌乱让利威尔有些心里没底。他其实并不知道埃尔文和米克之间写了什么,只是跟踪了小男仆发现信是寄到骑士团的,没想到歪打正着正好发现了米克就是那个收信人。利威尔和米克不太熟,只是知道他是一个武艺高强、骑术精湛的骑士,身为分队长颇受部下的爱戴,而且为人勤勤恳恳,成为团长也算是实至名归。如果说埃尔文的朋友是米克这样的可靠男人的话利威尔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可是此时男人遮遮掩掩的态度却让利威尔有一丝丝的不安。






「你想说什么就说啊,扭扭捏捏像什么样子。我可不记得带过这样的部下。」


似乎是下了极大的决心,米克深吸一口气,走到利威尔面前猛地单膝跪地,大声喊道:“圣骑士大人!骑士团团长米克·扎卡利亚斯愿听候差遣!”


听到米克的话,一直板着脸的利威尔的神情明显舒缓了不少,他拍拍米克的肩膀示意他起身,然后说道:「很好很好,你有这份心意我相当满意。骑士团骑士与外人私通信件的事我就不追究了,这药你也好好收着吧。」


米克接下了利威尔丢过来的药罐头,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既然你说愿听候我的差遣,那我现在就差遣差遣你试试。」


我的妈呀!还没完!


米克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自己挖了坑自己跳了下去,还要面带微笑把自己埋好。


“…您请说…”


利威尔很是满意,他指了指米克身后的凳子示意他坐下,然后坐到他对面的长条木椅上发话了:「给我讲讲埃尔文的事吧。什么都可以。」


“啊。他不是到您的宅邸住了一个月吗?你们应该…”米克说完就想用锤子狠狠地往自己的脑门上敲,他又说了不该说的东西。


利威尔翘起了二郎腿,看着悲痛欲绝的米克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哦。你们两个关系真的很好啊,看样子他什么都会告诉你呢。我也好想要这样的一个朋友啊。」


“…”


「别低着头不说话,老子有的是时间陪你。」


“这…您想先听什么呢?”


「嗯…」利威尔想了想,然后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说出了让米克这辈子都不想听到的话。

「先从他为什么有时会变成竖瞳开始吧。」






























TBC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