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16

 

韩吉在利威尔的威逼下只能在晚饭后带路打水去。

下过雪的树林相当安静,韩吉走在前面,利威尔提着两个水桶跟在后面。让利威尔感到意外的是,韩吉似乎根本没有考虑到要带火把,空手进入昏暗的树林而且还穿行自如。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在山上?」

“不。我有事才会上来住住,比如说调配药剂,整理魔法什么的。”

韩吉灵巧地跳下覆着薄雪的石阶,为了不破坏这一片宁静,可惜还是被尾随的利威尔的一个大脚丫子给毁了。

“…我这次是来等一个朋友的,不过他已经迟到四天了,我正在考虑要不要不管他先回去算了。”

「四天?」利威尔皱了皱眉,有点太巧了。

“是啊,他从来不会迟到的…”韩吉喃喃自语,随即又想起了什么,大声说道:“利威尔,我得提醒你一句,房间里的那些瓶瓶罐罐你可都别碰啊,出了什么事我可不负责任。”

「哦。」利威尔有点好奇。「这么说来你难道是人们口中的魔法师吗?」

听到这里韩吉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怎么叫我有什么分别吗?哈哈~总之我应该比人类的魔法师强一点吧。哦。那块大石头后面就是泉眼啦。”

巨石后面,用被打磨过的整齐石块围起来的泉眼竟然没有结冰,依然能看到平铺在水潭表面的美丽波纹和从中心不断涌出的洁白水花。

利威尔把桶放在石块旁边,准备舀水,这时韩吉指了指离泉水不远处的一块雪地。

“我就是在那里发现你的。”

什么?

利威尔大吃一惊。

「木屋离山脚下有多远?」

利威尔突然变得严肃的语气让韩吉也吓了一大跳。

“怎么了?”

「回答我。」

“大概…木屋大概在半山腰,或者离山顶更近一点的地方。”

泉眼离木屋步行不会超过五分钟的路程,也就是说基本都在半山腰的位置。从山脚下到和刺客搏斗的岩石平台,骑马用了五分多钟的时间,不可能到得了半山腰。这消失的半座山的路程去哪里了呢?

「韩吉,你确定就是在这里发现我的吗?」

“对啊。”韩吉迷惑地眨眨眼睛。“我听到山脚下有怪声音就从山顶上下来,沿着小路跑跑跑,跑过木屋的时候怪声音没有了。啊,中途怪声音好像也停过一次。然后我想既然没声音了那就先喝点水解解渴,累死我了。我往泉眼走,然后就发现你躺在雪地里,你的马站在你旁边,缰绳拴在那颗松树上。”

怕紧盯着自己的利威尔不相信,韩吉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述。

“…我跑到你身边一看,哇塞!脖子上五个窟窿!肚子上还有一道口子!不过还好都不流血了,果然生命力顽强啊!哈哈哈~”

「好了,我知道了…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穿着黑衣的人?」

“黑衣人?”韩吉摇了摇头。“最近进山的除了你和你的马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是吗…」利威尔低头沉吟了一声,捋起袖子把水桶浸在了冷冽的泉水中。

 

利威尔用冰水擦洗干净身体,刮好胡子,再洗掉自己那一身令人作呕的脏衣服。他有点无奈,不得已问韩吉借来的女士长袍睡衣在自己身上竟然那么的合身。还好韩吉没有取笑他太久,擦着热泪帮他找衣服去了。

“我这里应该有几套男人的衣服,你等等哦。”

「男人?」

韩吉看到利威尔不悦地皱着眉头,马上挥手解释。

“喂喂!你不要误会!我可不是那种家伙!”

可惜这样的解释没有什么效果,看利威尔轻蔑的眼神就知道了。韩吉叹了口气,懒得再争辩什么了,但她的镜片却反射出了异样的光芒。

“好吧,那你就穿着我的睡衣吧,反正也挺合身的。”

「…啧,麻烦你再找一下…」

 

“哟呵~找到啦找到啦!给!”

利威尔接过韩吉抛过来的一个布袋子,打开一看,是一件宽大的白色长袍,像雪一样洁白。他看着手中的衣服有点晃神,似乎想起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

“呃,说实话,你穿可能有点太大了,不过总比穿女士睡衣好嘛~哈哈!”

「你朋友的衣服?」

“嗯。”韩吉顺手抓了把椅子大大咧咧地坐在利威尔身边。“我这朋友有个怪癖,特别喜欢穿白色的长袍,这件是他忘在这里的,基本没怎么穿过,一直放在衣橱里。”

手掌摩挲着有些发硬的棉布面料,利威尔忍不住轻笑一声。

「说起来我也有个朋友很喜欢穿白色长袍呢。不过他有没有把我当作朋友呢?谁知道…」

“诶~你不会跟我一样在等这个朋友吧?”

韩吉笑着推了推眼镜,利威尔脸上一闪即过的悲伤让她很是好奇。

「哼。守株待兔可不是处理问题的办法,我要亲自把他揪出来好好问个清楚才行。不过现在最紧要的是赶快回去,大家肯定在找我。」

“利威尔。”韩吉的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是不是和你之前说的那个黑衣人有关?是他把你伤成这样的?”

利威尔点了点头。

「我必须确定他活着还是死了。还有我是怎么来到泉眼这边的。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回到我和黑衣人搏斗的岩石平台去。韩吉,你愿意帮助我吗?」

“愿意是愿意啦,只是…噗噗!你穿着我的睡衣说这么严肃的话题实在是有点好笑怎么办?哈哈哈~”

「…睡地板去。」

“喂喂喂!我是女孩子!我要睡床啦!喂~”





TBC

   
评论(4)
热度(25)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