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竟然把冒险故事写成悬疑小说了,都是我的错233333


Kapitel 17

 

利威尔当然没有和韩吉抢床铺,这不符合骑士的道义。

他从马厩搬了些稻草堆在书架和墙壁的角落,正对着壁炉和那口大锅。铺上一张熊皮,盖了一条薄毯,就这么凑活着过了。

几排书架后的韩吉早就呼呼大睡了,可利威尔睡不着。他的腹腔中似乎有团火在燃烧,强烈的灼烧感疼得他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往事像梦魇不断在他的脑内重现:

 

-我就是在那里发现你的。-

 

-我只能告诉你你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他了。-

 

-我说过我不会离开您的。-

 

-有些事做了就没有办法回头了。-

 

-为了胜利总需要一些人牺牲的。-

 

-我为您写了一首曲子,希望您能允许我为您演奏。-

 

-我们是…-

 

混蛋!!!

 

利威尔痛苦地抱住头蜷缩在角落,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冷汗顺着鼻尖滴落在了熊皮上。他有太多事想不明白。黑色的刺客,白色的埃尔文,还有书架后来头不小的女人。所有的一切像一团乱麻,搅得他头疼欲裂。他明显能感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种变化,不知道是否与这第二次的生命有关,还是韩吉的药的关系,总之他明白他的身体已经不是以前的身体,说不定这就是所谓的——重生。无论如何他必须找到答案。

 

第二天天还没亮利威尔就准备动身下山了。他摸黑刚打开房门,就被穿着睡衣的韩吉抱住腰一把拖了回来。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这是在找死啊!”

利威尔用小指挖了挖耳朵,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你想找什么。”韩吉愤愤地走回床边倒进自己的被窝里,“天亮了就有结果了。”

利威尔不理她,依然固执地上前推门,结果惊异地发现没有插销的破旧木门竟然自己就锁上了。他狠狠地撞了两下,依然纹丝不动。

好吧,你会魔法算你狠。

利威尔不满地“啧”了一声,决定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韩吉是被奶油浓汤的香味饿醒的。

她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结果睁开眼起身一看,还真有个穿白衣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桌边用木勺喝着什么。韩吉立马从床上蹦起来穿衣服。

「想喝自己去盛。」

“我的老天啊!利威尔!你竟然会烧饭!而且烧的那么好吃!太惊人了!”

韩吉疯狂地用木勺扒拉着碗里的乳白色浓汤,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好几天没吃饭了呢。利威尔则对韩吉的夸赞毫不在意。

「喂喂,你吃慢一点啊,都洒出来了。脏死了。」

韩吉接下利威尔丢过来的方巾憨憨一笑。

“嘿嘿,你怎么会有闲情逸致向人类学这种东西?”

「嗯?」利威尔觉得韩吉的提问有些奇怪,但他没有明说。「我有个朋友很挑食,不爱吃饭,为了让他多吃点东西我特意去学的。不过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处,他照样不怎么吃饭。」

“啊!真是个难搞的家伙!利威尔烧得明明那么好吃!”

韩吉话音未落,木屋外突然响起了“哆哆哆”的敲击声。

利威尔警觉地拿起匕首,起身准备上前查看,结果被韩吉制止了。

“别担心。”

韩吉笑着拍了拍利威尔的肩膀,走到门前轻轻推开了木门。屋外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只鸟儿飞快地掠过不远处的树冠。不明所以的利威尔看着韩吉惊喜地拍了下手,然后弯下腰从地上拾起了什么。

“你想找的是这个吧!”

女人指尖捏着的是小半块黑色的碎片,利威尔认得出,那是刺客所戴的面具的碎片。

他立马问道:「你从哪里找到的?」

“跟你说的一样,在岩石平台附近,落在乱石头堆里。因为积雪的关系所以找得久了些。”

「谢谢。」利威尔接下碎片,向韩吉鞠了一躬。「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谢意。」

“别这么客气!你不是也请我吃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吗?”

韩吉大大咧咧地拍拍利威尔的肩膀,示意他快回屋坐好。

“你也多吃点吧,再不吃我就吃光咯?”

 

利威尔恢复得相当好,才四天的时间就可以骑马了。在韩吉这儿修养的这段时间里他把木屋包括马厩从头到脚好好打扫了一边,还包了两人的饮食起居,搞得韩吉不断抱怨自己被利威尔惯坏了,再也没法一个人住了。

 

美好的晴天,阳光明媚,仿佛之前的风雪只是遥远的回忆。

“利威尔,你真的准备明天就下山了吗?”

「没错。」正在帮汉斯刷毛的利威尔看到了韩吉鼓起的腮帮子。「要和我一起走吗?还是继续等你的朋友?」

韩吉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

“你处理完你的事情能来找我么?我很担心我的朋友呢,我怕他…”

「我答应你。不过我的事情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处理完的,我可以先让我的朋友来帮你找找。」

闻言韩吉立马摆手喊道:“不用不用,千万别!”

看到利威尔狐疑的眼神,她只能嘿嘿一笑:“我的意思是不用这么麻烦了,你先忙你的吧。我不急,不急。”

「哦。」利威尔假装没看见韩吉局促的表情,给汉斯的马槽里换水。

“利威尔…其实…”

「怎么啦?」

“你明天就要走了吧,不知道我们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其实,我有些事想问问你?”

「这么巧。」利威尔放下了手中的水桶,看着神色紧张的女人镜片下的褐色眼睛。他早早就把匕首藏在了背后。「我也有些事想问问你。」

“是吗?那…”

「女士优先。」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韩吉深吸一口气,与之前判若两人,褐色的眸子是坚定的目光。

“为什么你身上还有人类的味道?”





TBC

   
评论(5)
热度(21)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