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24

 

挥舞的拳头竟然硬生生地停在了半空中。

埃尔文的口腔条件反射性地分泌出唾液,滚动喉结。因为他闻到了新鲜血液的芳香,从利威尔攥紧的手心缓缓地淌到了手腕上。

「为什么…」

嗯?

「为什么你要救我…」

颤抖的声线,划过脸颊的泪水,掐住喉咙口的冰冷左手。

埃尔文感觉到了,有一把烧红的铁钩正在撕扯他的皮肉,焦糊的臭味,还有难以名状的痛苦。

真是个傻瓜…利威尔…你真是个小傻瓜…

埃尔文笑了。心明明像被揉碎了一样的痛,他还是笑了出来。

『谁知道呢。也许是心血来潮吧。』

 

清冷的月光洒在这片宁静的海上,看不到岸边,不知道要去往何方。

“利威尔!利威尔!你要去哪里!”

韩吉小跑着追上了摔门而出的利威尔,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迫使他停了下来。利威尔没有回头,也没甩开她的手,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松手。我的马还在树林里。」

“你不会真的信了那个家伙的话吧!天亮了我的魔法就失效啦,你可就真的回不来了!”

「那又怎样。」

利威尔回过头,韩吉看见了,他的神情像死了一样。

「我们已经两清了,他的半条狗命抵我朋友们的两条性命,他还赚到了呢。」

“别闹了。你真的要算的话那你的性命又该怎么算呢?我不知道那个家伙为什么要气你,但是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你啊,你不能也像他一样耍脾气,一走了之。”

利威尔沉默了。

他低下头,脚下的暗流涌动,像是一个梦。心被掏空了,留下了一具躯壳。利威尔觉得自己真是犯贱,躯壳是向着岸边的,可心的碎片却留在了鹅黄色灯光的小屋里。

韩吉见利威尔动容了,马上乘胜追击:“埃尔文真的快不行了,我跟米克得快点回‘巢’偷点东西给他带来。我们不在的时候只有你能照顾他了。我知道的,如果你真的想让他死的话,那一拳早就打下去了,不是吗?”

利威尔深深地叹了口气。

「…对不起,韩吉,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我在他心里…也只不过是一个‘饵’吧…」

韩吉愣了愣,她实在是搞不懂人类的心思,爱也好,恨也好,复杂地纠缠在一起,理不清头绪。就像是眼前的骑士,前一刻她还真的以为他会杀死埃尔文,而现在他却早已原谅了欺骗他许久的男人,还为了他自怜自艾。埃尔文也是,明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利威尔,如今两人终于可以“长相厮守”了,却说着伤人的话语,执意要把他推开。

韩吉可管不了这么多了,只要埃尔文活着就能提升她的生存率,她只要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她大笑着拍了拍利威尔的肩膀,惊得男人直瞪着她看。

“哈哈!你个傻瓜!我活了几百年了,可没看到过哪个渔夫在钓鱼前会和他的蚯蚓说上半天话,哦哦,对他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还把自己的半条命送给蚯蚓啦!哈哈哈!我也不多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她就松了手,面带微笑地转身向小屋走去,全然不顾在身后一脸诧异的利威尔。

 

小屋那边,埃尔文的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他猛咳了好几声,松开拳头,手掌上都是暗色的血块。米克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递上了手帕。

『你想听笛子吗?我身上正好有一支。』

埃尔文风轻云淡的表现反而让米克感到厌烦。

“省点力气吧。”

『反正除了等死以外我也没什么事可做。』埃尔文掏出怀里的笛子,看着米克。『想听什么曲子?』

“为什么说谎?”

米克问了一个一针见血的问题。埃尔文并不怎么想回答他,把玩起了手中的笛子。

『你觉得利威尔怎么样?』

“我的意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他和以前那些人类比起来怎么样?』

“…你究竟想说什么?”

『咳咳…他们都是好人啊,是我毁了他们。』

埃尔文顿了顿,继续说道。

『我的出现毁掉了他们的生活,我本不应该出现在人类世界的,我们都是,可是为了能生存下去,我们不得不去伤害这些善良的人们。他们在我们眼中不过是昙花一现的短暂光阴,可是我们对他们来说却不是这样,是一辈子的伤痛。至于利威尔…我欠他的太多了…他的人生因为我而完全改变了,我想弥补他,可总是事与愿违,事情已经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埃尔文咳嗽了两声,虚弱地倒回了扶手椅里。

『他并不属于我们的世界啊,米克。他应该回到人类的世界去,那里才是他应该生活的地方。』

“你这是把他往火坑里推。”米克摇了摇头。“你知道人类发现他有异常后会对他做什么的。韩吉差点就被烧死了你忘了吗?”

『有办法的。』埃尔文坚定的目光望着米克。『有办法让他重新变回人类。但是我必须回精灵的世界请教几位长者才行。』

“可是埃尔文…你不觉得他不变回人类才比较好吗?”

啊啊,如果我是个自私的人就好了。

埃尔文摇了摇头。

『我唯一的愿望就是他能快乐就够了。』

 

“哎哟哟~你是希望谁能快乐就好啦?如果是我的话请帮我找一点蜥蜴尾巴回来,嘴巴馋啦!”

猛地推开门一声吼的韩吉把埃尔文和米克都吓了一跳。

两人都没指望过她会这么快回来,而且身后还跟着那个黑发的男人。





TBC

   
评论(4)
热度(25)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