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凶残的人设抽签】【Das Geheimnis】

同志们。。。这篇。。。有变长篇的倾向。。。请慎入。。。慎入。。。


3.

 

夜幕低垂,而写字楼依然灯火通明。

利威尔早早就理好了书包准备踩点下班了,谁知屁股刚离开办公椅部门经理就杀进了他的格子间,说是有个插件要他优化一下,今天之内必须交上来。

利威尔生平第一次有了想把经理头顶心为数不多的那几根毛全拔下来的冲动。当然,他忍住了。小小的程序员缩回了小小的格子间里,重新打开他的双屏电脑,顺便擦了擦自己的键盘和鼠标。

 

当利威尔飞奔出写字楼正门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三刻了。他看了一眼手表,犹豫了2秒,最后还是朝着小酒馆的方向跑去。

他也不知道那个奇怪的金发高个是不是还在那里,但他必须要去,因为他们约定好了。

午夜的街道,行人稀少,擦肩而过的汽车点着昏黄的大光灯。他一路飞奔,扶了扶鼻梁上的那副厚镜片的黑框眼镜,转过最后的一个街角。

小酒馆的霓虹灯招牌暗了。

利威尔停了下来,他弯下腰扶着膝盖气喘吁吁。心脏在咚咚咚狂跳,飞奔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他摘下眼镜,擦了擦脸上的汗珠,直起身,重新戴上。

暗了的霓虹灯下似乎站着一个人。

利威尔又惊又喜,故作镇定地走到街对面。果然,那个奇怪的金发高个穿着一件皮衣,靠着霓虹灯的柱子,脚边有一圈香烟屁股。

看到利威尔出现了,他也是吃了一惊,不过马上就用公式化的微笑掩盖了他的感情。

『晚上好,利威尔。』

「晚上好,埃尔文。」

埃尔文指了指停在路边的一辆银色的阿斯顿马丁。

『我送你回家。』

利威尔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我以为你会开那种黄色或者紫色的敞篷车。」

埃尔文有点惊讶,他没想到先开口的是利威尔,而且车子一发动他就滔滔不绝起来。

「真搞不懂你们有钱人,有钱买这种车难道会没钱喝点好酒吗?混这种小酒馆难道是为了体验生活?…对对,前面上立交,第二个出口下。啊,糟糕,你该不会是喝过酒了吧。哎…我可不想让警察耽误我回家的时间…给我稍微开慢一点啊。」

早知道他这么健谈我就不用准备什么了。

埃尔文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果不其然收到了利威尔的一个白眼。

「干嘛?这么好笑?」

『抱歉。』埃尔文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右手离开方向盘指了指自己的胸前。『这个像河马一样的小东西是姆明吗?』

「嗯?」

利威尔疑惑了1秒,这才恍然大悟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T恤衫。

「对呀,还有姆明的爸爸和妈妈。」

闻言埃尔文点了点头,似乎若有所思。

『有趣。有趣。』

「对于我的衣服你有什么问题吗?」利威尔皱了皱眉。

『没有。没有。我只是好奇,随便问问。』

「是吗。如果你平时就是用这种对话来跟女孩子搭讪的话,那我就打心眼里佩服你。」

埃尔文忍不住又笑出了声。

『哈哈。那我还真是走运,幸好你不是女孩子。』

「所以…你是来故意搭讪我的吗?」

真他妈是一句大废话!

利威尔默默地为自己的智商点了根蜡烛。如果真要刨根问底,起这个头的恐怕是自己吧。他并不后悔帮陌生人付了酒钱,也并不后悔上了陌生人的车子。他只是想知道为什么这个陌生人对他来说是如此的特别。

难道是因为他长得帅而且多金吗?那我和活在白日梦里的小女生又有什么区别?

埃尔文倒是十分坦然。

他瞄了一眼副驾驶上的黑发男人,男人嘴巴很会说,表情却一直都很冷淡。特别是那副糟心的黑框眼镜,让埃尔文更加看不出他的心思。不过他并不介意,他接触过很多人,像利威尔这样的还算是好脾气、容易相处的了呢。所以他相信他很快就能摸清利威尔的底细,为此多吃几次饭也行,多滚几次床单更加无所谓。

『如果我说是的话,你会请我去你家坐坐吗?』

话音刚落,车子稳稳地停在了一幢公寓楼门口。

埃尔文趴在方向盘上,下巴抵着自己的手背,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坐在身侧的利威尔。黑发男人依旧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平视前方,怀里紧紧地抱着自己的黑色书包。

利威尔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对埃尔文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他只是想试探一下利威尔对自己的态度就够了,浅尝辄止。

 

-嗞啦-

 

利威尔拉开了书包的拉链,打开车内的照明灯,低头翻找着什么东西。埃尔文有点好奇,利威尔究竟要做什么,他是一点都猜不出。

果然,接下来发生的事是他活了这么大头次遇见的。

「给。」

利威尔拿着两张崭新的纸币在埃尔文眼前晃了晃。

「车费。」

『…』

埃尔文惊呆了,眨巴眨巴眼睛,竟吐不出一个音节。利威尔也不跟他客气,拽过他的皮衣就把钱往兜里塞。

「多谢你送我回家,不过车费还是要付给你的。」

松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利威尔背起书包跳下了车。

「你现在知道我住哪里了,下次接我去你家看看吧。再见。」

 

车门关上的声音依然没把埃尔文的魂儿拉回来,他在车里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回家了。一路上他都想不明白利威尔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没敢跟米克打电话讨论这件事,所以直接导致了他的失眠,间接导致了顶着两个深深的黑眼圈去工作室开会的他又成了被大家热议的对象。

很可惜,顶着黑眼圈的埃尔文并不知道,分别后利威尔是捂着涨得通红的脸蛋跑上楼的。






TBC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