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凶残的人设抽签】【Das Geheimnis】

4.

 

要守住自己的秘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幸好利威尔天生一张扑克脸,心中再波涛万丈表面上依然能波澜不惊。

就好比现在,身穿烟灰色三件式西装内搭T恤脚蹬马靴的埃尔文离他只有一辆出租车车身的距离,他也只是淡定地冲戴着墨镜的男人招了招手。

「嗨。」

男人又惊又喜,马上绕过堵在街边的出租车朝他走了过来。

『嗨。』

一同过来的还有一股淡淡的古龙水味儿,利威尔皱了皱鼻子,他觉得晚上一股酒味加烟味的埃尔文比现在好闻多了。

『这么巧?周末有聚会?』

利威尔其实是不想回答的,对牛弹琴,浪费口水。

「…游戏展。」

果然埃尔文偏了偏脑袋敷衍地『哦』了一声,然后指了指黑发男人挎着的袋子:『你的环保袋真不错,我喜欢这个黑白的和平标志。是棉麻的吗?』

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摆弄起袋子来,完全不顾还挎着它的主人的心情。如果是别人的话利威尔早就一个鞋底印他脸上了,可惜了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他暗恋的埃尔文啊。他叹了口气,直接取下袋子塞进埃尔文手里。

「你随便看。」

男人也不客气,直接就打开翻出内衬看看,手没拿稳差点让袋子里的望远镜滑落在地。

「小心点啊喂。」

利威尔并不生气,他只是有点担心埃尔文别打翻了袋子里的瓶装红茶弄脏了他的高级西装。埃尔文倒是没猜出利威尔的心思,他刚想道歉,身后传来了一个男人略带愠怒的声音:

“别玩了,剪彩要开始了。”

『抱歉米克,我马上过来。』

埃尔文话是这么说的,但是没什么行动,逼得米克只好走下画廊的台阶过来拉人。利威尔往旁边移了一步才看到埃尔文身后那个叫做“米克”的男人。一本正经的西装革履领带,金发,小胡子,似乎比埃尔文还要高。

『我来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利威尔,我的朋友。利威尔,这位是米克·扎卡利亚斯,我的助理。』

“朋友?”米克扯了扯嘴角,吸了吸鼻子,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你好。”

他不知道埃尔文是什么时候跟这个土到掉渣的小家伙搞上的,但他可以断定韩吉的分析绝对是大错特错。还有那副黑框厚镜片的眼镜,他真想买点炸药来直接把它爆破了。

利威尔没说话,冷淡地点了点头。米克嗤笑的表情实在是令他无法忍受,但是看在埃尔文的面子上没有发作。

『这个。』埃尔文在米克眼前晃了晃袋子。『用在副牌上,运动系列。』

米克扫了一眼,用略带调笑的语气说道:“你什么时候对便宜货感兴趣了?”

埃尔文笑了笑,把袋子还给了利威尔。他接过袋子,敏感地察觉到了金发男人的不悦。

『你先回去,5分钟。』

米克点了点头,转身走回画廊。利威尔也觉得自己应该走了,反正以后还会在小酒馆碰到埃尔文,也没有什么遗憾。

「那我先走了。」

『等等。』埃尔文叫住了利威尔,摘下墨镜,眼神里是满满的歉意。『抱歉我不会再去那家小酒馆了。』

诶?

利威尔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其实我是想下周在那里碰到你的时候再说的,但是今天遇见了那我就直说吧。我很高兴能够认识你,虽然只有这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

「你...要去哪里?」

利威尔没有发现自己的声线在颤抖。

『工作的事情,说不定你会在电视上看到我在哪里。忙过了这阵我也许会回去看看,说不定还会遇见你。』

「好...我知道了。」

除了说好我还能说什么呢。

埃尔文要走了,我竟然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利威尔抬着头呆呆地望着埃尔文的脸庞,心一阵一阵的抽紧。

 

这个秘密就让它埋葬在回忆里吧。反正,也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

 

「再见…」

和埃尔文擦肩而过的时候利威尔没有回头。他快步穿过红绿灯,然后扶了扶眼镜一路飞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跑了起来,反正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呢,没有人会注意到他红了眼眶,更不用说那个被他抛在身后的金发男人了。

 

华灯初上。

『米克,我不想听你在我面前说利威尔的半句不是,我不爱听。』

“是是,你是老板,当然听你的。只要你能搞定下个月的秀,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我得提醒你一句,我可没见过哪个程序员有这么好的身体线条,说是运动员我可能还相信一点。”

『我知道。』埃尔文给自己点了一支烟,顺便也给副驾驶的米克点了一支。『我做了一点小调查,他的确是**游戏公司的程序员,不过他的父亲曾是参加AIBA的选手,他从小就有练拳击的习惯。』

米克吃了一惊,然后幸灾乐祸地笑了。

“哇,那你可要小心了。等这个纯情的男孩子终于发现你是什么货色以后,我就要去医院接你了。”

『你说话的口气怎么越来越像韩吉了?看样子发生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啊。』

“喂喂!你可别乱说!我和她…”

埃尔文压根就没听米克激动地辩解,他凝视着车窗外,景和物飞快地擦肩而过,只留下一丝残影。街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串成了无数根线,线和线相互连结,织成了一张颜色诡异的蛛网。蛛网是美丽的,有着规则的几何图案,而这张蛛网不是,歪斜扭曲,不过是醉酒后的产物罢了。埃尔文阖上双眼扶着额头,这张蛛网还在,堵在他的心口让他浑身不自在。

时装周。

右手。

利威尔·阿克曼。

埃尔文觉得很累。被生活所迫,总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他觉得利威尔也许也是这样。两人其实并没有任何差别,都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卑微地活着。

不过是在小酒馆里一起喝上一杯小酒罢了,埃尔文感到很抱歉,他连这个也给不了利威尔。但他并不准备放弃,他不会再让利威尔带着悲伤的表情跑开了。






TBC


P.S. 撸主电脑小白,不知道撸否上怎么打着重号。。。米克口中的“便宜货”不单单指利威尔的包包哦,为什么埃尔文生气了呢,大家各自体会【笑】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