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凶残的人设抽签】【Das Geheimnis】

 @Rita 

感谢rita喜欢阿姨的文!!太感动了!!呜呜呜呜呜...

很抱歉这段时间更不了了【土下座】

等阿姨考完试又是一条好汉!



6.

 

你只是缺一个床|伴吗?

 

对埃尔文来说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他曾经被无数人问过这个问题,而他的回答却始终如一:没错,我就是缺一个床|伴。为此他收到过提问者的拳头或巴掌、眼泪或咒骂和毅然决然离开的背影。埃尔文从没有后悔过,这是他的生活态度,他没有必要为任何一个人改变什么。

可是此刻,面对这个小小的程序员,他却犹豫了。

他选择避重就轻。

 

『哈。‘也’是怎么回事?难道说你喜欢上我了?』

利威尔的脸瞬间涨成了红苹果,死死咬住下唇。

他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和他赤|裸的身体一样,全部曝光在埃尔文面前。

想嘲笑我就尽管笑吧。

他自暴自弃地想。

可他没料到埃尔文只是微笑着伸出右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

『好好休息,我去叫医生来看看。』

说完埃尔文就离开了房间,轻轻地关上了门。

什么嘛。

利威尔苦笑一声,心中泛起一阵酸涩。

我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呢?

 

埃尔文等私人医生赶到后默默地离开了。走之前他请来了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厨师为利威尔煮一点清淡的菜肴,还亲自打扫干净了一地的花瓣,收拾了摆在客厅各处的纯白蜡烛。装在精美盒子里的一束红玫瑰他舍不得扔掉,依然留在了利威尔的餐桌上,虽然他知道这束花留在那里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他食言了。

他曾信誓旦旦地决定不会再让利威尔难过,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他,可现在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笑话罢了。

爱情这种东西对埃尔文来说太过美好,他消受不起。利威尔又是这样纯洁善良,埃尔文不忍心把他弄脏,他希望他一直都是现在的样子,永远都是。

 

之后利威尔再也没有见过埃尔文。

那个和他并排坐在小酒馆的吧台旁拼酒量的金发高大男人像一个梦。

梦醒了,利威尔还是孤身一人。

坐在他专属的吧台高脚椅上,喝着掺过水的威士忌,听着老板新招来的三流歌手抱着吉他呓语。他一杯一杯地灌着酒,将白天恼人的代码和不愿清醒的梦全都抛之脑后,灌到自己的神志处于一种将醉未醉的临界点时,他知道是该打车回家的时候了。

 

利威尔绝对没有想到他再一次见到埃尔文是在地铁站滚动播出的时事新闻上。

“…**奢侈品集团的股价狂降23个百分点,据分析与大股东之一的时尚界巨头、**高级定制首席设计师兼创意总监——埃尔文·史密斯宣布暂时隐退不无关系…”

正准备随着拥挤的人潮赶上这班地铁的利威尔似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屏幕,顿时愣住了。

“…主治医生表示第一次手术相当成功,后续治疗和恢复情况还是未知数。埃尔文·史密斯的突然隐退不仅在整个时尚界引发轩然大波…”

屏幕里的埃尔文黑超遮面,面无表情。他的右手绑着厚厚的绷带,由支架固定着,吊在胸前。抱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向蝗虫一样把他团团围住,相机的闪光灯就没有一刻停歇。埃尔文跟在保镖后面举步维艰,始终保持着麻木的表情,一言不发。

 

利威尔不知道这个秘密的曝光对埃尔文来说意味着什么。

 

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穿着性感比基尼的美女DJ的打碟让在这座海边别墅里热舞的男男女女high翻了天。

米克觉得他今天也喝多了,坐在室外游泳池旁的躺椅上吹吹海风。晚上游泳的客人并不多,刚刚游完一圈的褐发女郎坐在泳池边擦拭着自己的秀发,望着米克的勾人眼神让男人喉头一紧。米克虽然心动了但是没有选择贸然出手,他表示他比这座别墅的主人,也就是这场party的举办者正经多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

米克身后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了,一对男女嬉笑着走了出来,似乎没有注意到米克的存在。

贴在埃尔文身上的女人娇嗔的声音酥得米克的骨头都要化了,埃尔文咬着女人的耳朵说了什么,逗得女人咯咯直笑。他单手就把女人抱了起来,扛在肩膀上朝泳池走去,女人笑着撒着娇:

“不要嘛~埃尔文~”

『这可不行,这是你笑我的惩罚。』

说着男人一把把穿着紧身小礼服的女人丢进了泳池,溅起的水花洒了米克一身,气得他骂了一句“操”。

『啊,原来是米克啊。』

嬉皮笑脸的埃尔文凑了过去,一身的酒气熏得米克直摇头。

“少喝点,你的手不想要了么?”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我真是爱死你了。』

埃尔文一边说着一边用左手搂过米克的脑袋,在他的额头狠狠地亲了一口,恶心地男人死命挣扎,顺便踢了埃尔文一脚。埃尔文也不生气,大笑着走开了。

真是神经病!

米克抹了把额头,看到褐发女人和刚刚被丢下水的女人已经在泳池边吻上了,可她勾人的视线依然停留在米克身上。米克觉得他今天是有福了。

 

天蒙蒙亮埃尔文就醒了,他是被右手的缝合伤口疼醒的。他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背对着他躺着一个黑发的男人,纤细的颈项、消瘦的肩膀、白皙的肌肤。

埃尔文惊起,这才发现躺在他身边的并不是他所想的那个人。脑仁隐隐作痛,胃也不太舒服,更别提右手一阵一阵撕裂般的痛楚。埃尔文起身,拾起丢了一地的衣服费力地穿好,他想去外面吸支烟。

下二楼路过客房的时候米克正好开门出来,他也穿着前一天皱巴巴的衣服,而且埃尔文无心瞥到了床上躺着两位一丝不挂的性感美女。他冲米克隐晦地笑了笑,米克吸了吸鼻子,不予置评。两人一起下了楼,昨晚被当做舞池的偌大客厅一片狼藉,翻倒的沙发后面还躺着一个衣不蔽体的女人,怀里抱着香槟王的酒瓶睡得正香,两人凑近一看竟然发现是韩吉。

把韩吉拖回床上的重任当然交给了米克,他处理完这摊“烂肉”回来,埃尔文正坐在地上背靠着朝海那面的全玻璃墙体拿干邑XO白兰地当水喝。

“埃尔文。”

米克一脸愠怒地抽掉了男人手中的酒瓶。男人也不生气,歪着脑袋靠着玻璃,朝米克竖起了中指和食指。米克叹了口气,乖乖找香烟去了。

升腾的青烟,忽明忽暗的火星,肺里充满了这股熟悉的味道,让埃尔文很是安心。米克也为自己点了一支,靠在埃尔文身侧坐下。

两个人都不说话,只是静静地抽着烟。

晨曦从玻璃墙外洒进了房间,埃尔文把香烟屁股塞进空了的易拉罐里,让米克再帮他点一支。

“你应该谨遵医嘱好好静养,而不是继续你荒唐的游戏。”

米克说着还是帮埃尔文点上了。

『米克,抱歉我骗了你,其实我真的考虑过借这个机会永远隐退。』

“你…这只是一个小手术,对你今后的创作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你的才华还是你的东西,不会因为这件小事产生任何影响。”

『我明白,可是大家不是这么想的。』

埃尔文深吸一口烟,吐出几个又大又漂亮的烟圈。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埃尔文·史密斯了,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残次品。隐退意味着我和这个快速变换着的社会脱节了,很快就会有新人取代我的位置。完美的埃尔文·史密斯已经死了,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那就让我在最辉煌的时候死去吧,再玩什么复出的把戏不过是落人笑柄罢了。』

“所以就这样玩颓废很有趣么?”

米克气恼地站了起来。

“看样子我必须把那个利威尔找来才行,你追他的时候还比较有干劲。”

『不必啦,米克,我已经跟他毫无瓜葛。』

埃尔文扔掉了第二个烟头,叼起第三根,费劲地为自己点上。

『他是个好男人,好男人应该找一个好女人结婚生子。』

苦涩的笑容。

『我希望他能生两个。双胞胎。』

“他那点可怜的工资可养不起双胞胎。”

『不不,他工作很努力,而且很有天分,再熬两年就能升职了吧。』

忘记弹去的烟灰落在埃尔文的手上。

『我能做的也只有帮他设计一套结婚礼服了,我会让他的新娘变成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如果你坚持要去找他的话请帮我转告给他吧。其他的就请你别对我寄予厚望了,我觉得我现在这样很好,相当的好,你就让我慢慢地腐烂吧。』

 

米克什么都没说,他连看也懒得再看埃尔文一眼。他整理了下衬衫,摔门走了。埃尔文叹了口气,躺倒在客厅地板上,偌大的冷清客厅里只留他一个人,还有他的香烟。






TBC

   
评论(2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