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关爱团兵爆肝协会】【凶残的人设抽签】【Das Geheimnis】

7.

 

要找到那个小小的程序员对米克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他是埃尔文最称职的助理,也是他最铁的哥们儿,当然知道几个月前埃尔文天天泡的那家小破酒吧在哪里。他赶在下班时间前候在了酒吧门口,在令人焦躁的等待中三次被误认为保安、两次被误认为男公关,还有一个不长眼睛的家伙差点吐他一身,气得他揪住醉汉的领子就差一顿暴揍。

「你是…米克?」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米克松开醉汉扭头一看。那能反射出霓虹灯灯光的黑框厚镜片眼镜让他的背脊一阵酸麻。

嗯,果然是那个利威尔。

他懒得多说什么,示意利威尔上车然后就自顾自进了驾驶室。他很意外利威尔相当配合,乖乖地坐在副驾驶,拉上安全带,把书包抱在怀里。

「你的宾利很棒。」

他打量了一圈车内饰,由衷地赞叹道。米克倒被他的淡定搞得有点发懵。

“你…不问问我们要去哪里吗?”

「是去找埃尔文吧?我正好也想见见他。」

米克竟一时间无言以对,外表也好,性格也好,这个利威尔的确与众不同,怪不得埃尔文一眼就相中了他。

不必多说什么了,米克一脚油门直奔海边别墅。

 

米克的车开到海边别墅时正好11点整。

和昨天喧嚣的聚会场所完全不同,没有点灯的黑暗别墅像一座鬼屋。夜晚的海风很大,刮在身上倍感凉意。利威尔竟然有点紧张,心悬在嗓子眼,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他紧跟着米克过了门禁,埃尔文的院子里没有养狗,只有空空荡荡的草坪和堆在角落里的一些杂物。别墅正门的玻璃门上还有一道门禁,米克用指纹试了半天还是红色的禁止标志,气得他拍着玻璃门大喊。

“埃尔文!给我开门!”

正当利威尔担心米克的怒吼会不会引来警察的时候,突然一个黑色的人影猛地扑在了玻璃门上,“砰”的一声巨响,吓得两人同时后退了一步。

米克努力平复快吓尿的心情定睛一看,忍不住再次骂娘。

“草泥马的韩吉你在搞什么鬼!快给我开门!”

贴在门上被称为“韩吉”的物体慢悠悠地挪到一边,玻璃门被缓缓地拉开。

“干嘛呀米克…这么晚了…我都睡…咦!这不是传说中的利威尔嘛!快进来!快进来!”

不明所以的利威尔被穿着吊带裙的女人热情地招呼进来,端茶送水,还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对着他傻笑。他心里有一万个问题,可不知从何问起,还好女人先开口了。

“你好呀利威尔~我早就想见见你了,真是托了米克的福,我终于见到本尊了~嘻嘻嘻嘻嘻~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韩吉·佐耶,埃尔文是我老板,我在他的团队做造型师,闲的时候也做做平面设计啊什么的。啊~你放一千万个心,我和埃尔文是清清白白的员工和老板关系,不信你可以问米克!是米克让我别回家盯着他,那我当然不敢回去。我都安慰加劝解他一整天了,好像都没什么用,哎,浪费我这么多口水,啧啧。”

「…埃尔文,他是睡了吗?」

“啊,当然没有,他大概是跳海去了。”

「什么?」

利威尔难以置信地看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韩吉。

“我逼着他晚上喝了点燕麦粥再给他塞了药,然后他喝了半瓶红酒就跑出去了,到现在都没回来过。照这个速度大概可以游到对岸的**岛了吧,那里可是世界级的旅游度假区呢。”

没等韩吉说完利威尔就夺门而出朝海滩的方向冲去。

“韩吉…”

“干嘛?”

“你如果失业了可以考虑去做编剧。”

“啊~不错呀~”

“绝对能搞垮影视行业,确实不错。”

 

利威尔头一次如此讨厌沙滩。

细软的沙子像甩不开的牛皮糖,拖延了他前进的步伐,他只能脱了运动鞋吃力地迈开步子向前。海浪拍打着岸边,海风呼啸在脸上。走着走着,利威尔突然看到不远处似乎有一个光点。他奋力朝那里跑去,发现是一个简陋的小篝火,小篝火的旁边躺着一个人,正摆弄着手里的空酒瓶。

『你是来为我送酒的吗?』

那个人扯着嗓子吼了一句。利威尔并不想回答。

『不是的话就请你回去吧!你来这里根本就没有意义!』

「我准备辞职啦!」

唉?

男人吃了一惊,坐起身回头看着刚刚大喊了一句的利威尔。

「程序员这个工作并不适合我,每天坐在电脑前不停地输入代码、输入代码、输入代码,每天重复着机械的劳动,吃饭的时候也想着代码,上厕所的时候也想着代码,甚至连梦里也都是字符。我真的很累,支撑不下去了,所以我准备辞职了。」

『开什么玩笑?』

男人的声音显得相当激动。

『你本科和研究生都是读计算机专业,又在那家公司工作了这么久,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现在准备放弃了吗?』

「那你呢埃尔文!你也准备放弃了吗!」

『别把我的事和你的事混为一谈!这不一样!』

「我当然知道不一样!你是大人物,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程序员,你我完全生活在两个世界,我当然没办法领会你的痛苦!可是你别搞错了,不是大人物才有资格称自己的痛苦为痛苦,自哀自怜的样子搞得自己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一样!像我这样的普通人也有自己的烦恼和痛苦,可我都承受下来了,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可以!」

 

埃尔文笑了。

 

利威尔的话从逻辑上看漏洞百出,可那股强烈的情感完全传达到了埃尔文的心里。他看到利威尔摘下眼镜狠狠地揉了一把眼睛,然后转身跑了。他很清楚如果自己不马上追上去的话那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TBC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