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男保姆养成计划

第四步

 

大叔埃尔文是过来人,想当年他可不敢逃学,作为三好学生需要担心的就只有一件事:考试成绩。如果没有考到年级前三他就不敢回家,和利威尔一样在外面瞎晃悠,有时还会躲到同学家里凑活一晚,结果第二天被老爸老妈骂得更惨。

他确信利威尔离家出走的原因不可能和他一样,但是归根结底,症结还是相同的。青春期的孩子心理和生理都不成熟,自我中心,逆反心理强,自制力差,遇到点小挫折就选择逃避。埃尔文表示可以理解。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孩子并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也许他们的世界是如此色彩斑斓,但人是社会动物,总有一天孩子们必须长大,从自己的世界里脱离出去,穿上和其他人一样的壳,变成一种称之为“大人”的东西。这种过程也许是悲哀的,但是别无他法,因为每个大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浑身是刺的利威尔终究也会有这么一天,埃尔文很清楚,他自问没有权利矫正利威尔的言行,他力所能及的也就是帮他早点回家,让他的父母不再为他担心了。

 

不过埃尔文既不是心理咨询师也不是育儿专家,青春期的孩子哪有这么好调教的?更何况利威尔并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

 

他们相遇的那个晚上埃尔文就有所觉察。那件被利威尔丢掉的校服外套属于一所著名的贵族学校,能去那里读书的孩子不仅仅是家里有钱那么简单。身份、地位、金钱不过是敲门砖,天赋和头脑才是关键。一个生在富贵家庭的聪明孩子,他的父母肯定像发了疯一样找他,但这个孩子不可能就这么简简单单地回去,聪明的他早就考虑过了离家出走的后果,并且计划好了所谓追求自由的道路。

埃尔文觉得有点头疼,他没信心能斗得过这个孩子,但他也不想一直被这个孩子霸占着卧室。对孩子来说这大概只是一场过家家的游戏,埃尔文可不想因为这场游戏搞出什么大事,丢了饭碗可就糟糕了。他狠狠心,决定摊牌。可是在房门紧闭的卧室门口徘徊了近五分钟也没敢敲门。

算了算了,今天是美好的星期五,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他自我安慰了一番,找了盒曲奇饼干再倒了杯牛奶放在卧室门口,希望没怎么吃晚饭的利威尔半夜不要饿肚子,然后就窝进实际用途为床的沙发里看球赛了。

 

“埃尔文先生,您的愈合状况相当好。下周请再来复查一次。”

听到医生这么说埃尔文就放心了。拆了纱布的他觉得一身轻,虽然鼻梁部位还是有点淤血,但是比之前肿成热狗肠的状态已经好太多了。他几乎是一蹦一跳地走出医院的,为了这个鼻子,他受够了董事长和奈尔的指指点点、米克和韩吉没心没肺的嘲笑还有秘书和下属们惊异却又不敢发问的暧昧眼神。

此时此刻,他终于解放了!

「小心别崴到脚,摔个狗吃屎倒霉的还是你的鼻子。」

不…离解放还早着呢…

埃尔文默默地看了一眼冷不丁冒出一句话的利威尔,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的身边,手里拿着根草莓味的冰棒,舔得正开心。

『谢谢你帮我取药。』

「不客气。」

男孩的心情似乎很好,把装着药的纸袋塞进埃尔文手里,顺便还递给他一根没拆封的冰棒。

「给,芥末味。」

什么鬼!!!!!!!还有这种口味!!!!!!!这绝对是在整我吧整我啊整我对吗!!!!!!!

埃尔文的内心在咆哮,但是脸上还是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这个…天气转凉了我恐怕…』

「我可是特意为你挑了这个口味呢。」

利威尔打断了埃尔文的话,语气是满满的委屈。

「我怕你吃不惯这种小女生吃的黏腻口味,特意翻了好久的冰柜给你找不同的口味,手指头都冻僵了。」

喂!!!!!!!什么意思!!!!!!!这表示我必须吃是吗是吧是的啊!!!!!!!

 

-嘶啦-

 

埃尔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那根神奇的冰棒吃完的,被呛出热泪和鼻涕的他听到身边传来了窃笑的声音。

唉,算了吧,能逗他开心也挺不错的。

 

回家路上两人去了一趟超市。

负责推手推车的埃尔文发现利威尔买东西从来不看价格,一抓到手就往车里丢。看着渐渐隆起变成小山的手推车,埃尔文有点担心自己的老腰和肩膀能不能扛得住。

「你今天晚上想吃什么?大虾还是墨鱼?」

利威尔一手举着一盒速冻海鲜,娴熟的挑选食材水平和他稚嫩的脸庞实在是有点不相称。埃尔文的心里竟然升腾起一股负罪感,他觉得他好像雇了一个童工,虽然本质是个凶神恶煞的熊孩子。

『不用了,我们晚上出去吃吧。』

埃尔文是出于好心,没想到却看到了利威尔略显失落的眼神。

『难得的双休日嘛,就应该出去吃饭好好放松放松。老是让你烧饭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啊。』

机智如埃尔文,一番巧言辞令顿时让利威尔心情好了不少,立马就同意先回家放东西再下馆子。跟在利威尔身后继续推车的埃尔文长吁一口气,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可以尝试跳槽去做外交官了。

 

晚上埃尔文带利威尔去了一家他常去的小店,吃烤串儿和啤酒。

刚开始利威尔对店里嘈杂的环境相当抵触,但是吃了老板亲手烤制的秘制鸡肉串后就完全放弃了抵抗,和众多食客一样成为了鸡肉串的俘虏。

埃尔文喝了口扎啤,舔掉了上唇的白沫,看到了盯着可乐罐直皱眉头的利威尔。

『怎么了?』

「我也要喝啤酒。」

埃尔文听了直摆手。

『不行不行,小孩子不能喝酒。』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17岁了!」

-噗-

埃尔文差点一口老酒喷在对面利威尔的脸上。

开什么国际玩笑???????这张脸完全不像17岁啊!!!!!!!!

埃尔文拍着胸口一阵狂咳,利威尔的脸怎么看都像初中生,没想到竟然还差一年就成年了,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埃尔文满腹狐疑的表情让利威尔相当不满,他咬牙切齿地刚想说什么,立即又住口了,单手打开易拉罐,仰起头一阵猛灌。

『喂喂,慢点喝啊,小心打嗝。』

「要你管!我爱怎么喝就怎么喝!谁要你这个臭大叔来管我,我...嗝…」

『哈哈哈哈哈!所以我让你慢点喝啊!』

「你…嗝…我...嗝…」

『哈哈哈哈哈!』

埃尔文难得爆笑到眼角有了泪花,他看到利威尔的小脸涨得通红,捂着嘴死命地想把嗝咽下去,可耸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他,逗得埃尔文又是一阵哈哈大笑。利威尔气得用脚直踹埃尔文,男人象征性地躲了躲,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替可怜的孩子倒了一杯水。

『下次我们不喝可乐了,喝点草莓牛奶或者咖啡牛奶怎么样?』

利威尔气得又是一阵猛踹,埃尔文乐得又是一阵大笑。

 

埃尔文并不知道,对利威尔来说那天可以算是他无趣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了。

埃尔文也不知道,他这么快就要就对利威尔说再见了。







TBC

   
评论(1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