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男保姆养成计划

第六步

 

『阿嚏哎!!!!!!!』

一个巨型喷嚏如旱地惊雷般在偌大的会议室炸开。阿克曼集团的所有高层包括正在做公司财务年报的奈尔一起齐刷刷地向埃尔文看去。我们的CEO相当淡定,抓起一把放在自己面前的抽纸,奋力擤了一把鼻涕,然后塞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

『嗯?大家继续、继续。』

后知后觉的CEO赔笑道。

愤怒的奈尔差点就手撕笔记本电脑了,他偷偷地瞟了瞟凯尼董事长,希望英明神武的董事长能在此刻痛批没礼貌的埃尔文一顿。没想到董事长只是打了个哈欠,让奈尔快点下来好别滔滔不绝了,然后以埃尔文生病为由提早结束了冗长的董事会。让奈尔更加惊讶的是临走前凯尼董事长还特意走到埃尔文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要好好休息。

看着从兜里掏出一叠纸巾狂揉鼻子的埃尔文,再结合那晚电视上放的寻人启事,奈尔突然恍然大悟。

“真有你的啊,埃尔文。”

奈尔的手搭在埃尔文肩头,在他耳边低语。呼出的热气激得埃尔文背脊一阵一阵发凉。

“迫不及待想入赘阿克曼家了吗?真是平步青云的高明手段。”

『哈?』

不明所以的埃尔文躲开奈尔的老脸,用手背抹了把耳朵和侧脸。他看着奈尔轻蔑地“哼”了一声走了。

搞什么呀这家伙?分居会改变一个人的人格吗?

『阿嚏!!!!!』

 

倒在沙发上的埃尔文一动都不想动。

原因一是他感冒了,鼻涕像忘记关的水龙头,哗哗直流。原因二是他怕触情伤情,原本就不大的房间空出了一块,心也一样,空了一块。

 

昨天晚上他哄回了利威尔。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那么的伟大,就算淋成落汤鸡在利威尔的小雨伞下瑟瑟发抖,他的心还是温暖的。跟着他回家的利威尔异常乖巧,端热茶,准备洗澡水,洗衣服,煮夜宵,就差没暖沙发了。当时的埃尔文觉得自己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

直到凌晨睡得迷迷糊糊的他睁开眼睛发现沙发前站着一个人为止。

临者斗兵皆…皆…皆后面是什么!!!!!

埃尔文的眼睛瞪得像铜铃,大气都不敢出一下,脑门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用余光瞄到那个人影还杵在沙发旁边一动不动。忘了咒语(?)的埃尔文打算破釜沉舟,大不了一尸两命。

「喂,大叔,我知道你醒了,装什么梦游呢?」

听到利威尔的声音,绷直双臂运用腰力坐起身的埃尔文尴尬地笑了笑。

『哈哈。原来是利威尔啊。你属猫的吗?晚上都不用睡觉?』

「吵死了。从现在开始你只用听我说话就好。」

埃尔文看着利威尔走了过来,男孩穿着厚实的外套,背着书包,轻轻地坐在他的旁边。

其实利威尔没有开口埃尔文就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了,只是听他亲口说出来,会死心地更快一点。

「我想好了,现在我就回家…全城都在放我的寻人启事,再这样下去你真的会完蛋的。很抱歉打扰了你这么久,不过我帮你烧饭做家务了呢,也算是扯平了吧…还有你的鼻子。不过这件事说到底都是你不对,我…我…再见了,埃尔文。」

是啊,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别这么难过呀,利威尔,低着头抓着衣角的样子,好像是我在欺负你一样。

『再见,利威尔。出门别忘记带伞啊。』

埃尔文的大手轻轻地拍了拍利威尔肩膀。男孩最后看了他一眼,除了微笑以外埃尔文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就这样男孩走了。

埃尔文没有去追他,因为他很清楚自己没有资格去追他。在外面野了一圈的猫竟然自己主动回了主人家,实在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希望他能过的开心。

除此以外埃尔文再无奢望。

 

也许一切就这样归于平淡了。

天真的埃尔文曾经是这么认为的,直到这天下午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晚上6点,日落大道7号。利威尔。

埃尔文从老板椅上弹了起来,吓得秘书小姐差点打翻了咖啡。她看见CEO光速套上了大衣,拎起公文包就冲了出去。

“埃尔文先生!晚上的慈善音乐会!”

『取消!取消!』

埃尔文先生连影子都没了。

 

黑色凯迪拉克在高速公路上一阵狂飙,下一个匝道就是日落大道。

如果你问城里最有钱的人住在哪里,那十个人会有九个告诉你在日落大道。独占城里唯一的海岸沙滩,设计感十足的大平层豪宅,最好的房子当然只有最有钱的人才能住。

埃尔文对此不以为然。他并不是没钱住,只是对这种生活方式不敢苟同。一想到利威尔是这种土豪人家的公子哥,埃尔文的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失落。普通人家出身的他总是对有钱人有些抵触情绪,虽然他早就猜到了利威尔的家庭背景,可心里总是有点不能接受。他觉得利威尔不像这种人家的孩子,虽然任性,但是很纯真。

埃尔文提前10分钟在日落大道7号的门前等着。正好是日落时分,夕阳染红了海面,很美。埃尔文正沉醉于美景,没发现电子门已经自动打开了。

“埃尔文,愣着干嘛?快进来。”

咦?这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满腹狐疑的埃尔文走进豪宅,在脑内拼命地搜寻声音的主人。他发誓这个老男人的烟嗓他绝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可他偏偏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到过。

穿过庭院,屋外已经有人在等着他了。

 

那一刻埃尔文终于体会到了目瞪口呆的真正用法。

“哟,来根雪茄。”

「臭死了。埃尔文你敢抽你就死在院子里给我别进来。」

“臭小鬼,人家可是你的救命恩人,怎么说话呢?”

「烦死了凯尼!不用你教训我!」

“竟然在外人面前不叫我爸爸!无法无天了你!”

「我就不叫了怎么样?有本事你揍我啊?」

“你!埃尔文你看看!哪家有这样的糟心孩子算哪家倒霉!…埃尔文,你怎么了?”

虽然董事长发话了,但捧着雪茄呆立在屋外的埃尔文依然没有什么反应。

咦?这是什么状况?我也体验了一把《罗马假日》的滋味吗?

「埃尔文,你没事吧?」

利威尔也停止了和凯尼的互呛,一脸关切地看着连眼皮都不眨一下的埃尔文。

“喂喂,你可别吓我,我有心脏病吓不起的啊。你…”

『阿嚏!!!!!!!』






TBC

   
评论(8)
热度(52)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