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男保姆养成计划

第七步

 

凯尼·阿克曼,阿克曼集团第三任董事长,业内出名的暴脾气外加好女色。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凭借在船舶制造业的垄断地位连续十年不掉出富豪榜前十位。在重工业不景气的当下阿克曼集团的核心业务逐渐偏重于旅游业等第三产业,这也是他为何如此器重埃尔文·史密斯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凯尼小时候和妹妹一起寄养在一户渔民家,起早贪黑打渔的经历让他对同样是农场出身的埃尔文充满了好感。比起满身铜臭味的势利城里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埃尔文更让他放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埃尔文的三寸不烂之舌竟然说服了利威尔,让他这个不听话的蠢儿子回家了,他的感激之情实在是溢于言表。

基于以上种种,被喷了一脸唾沫星子的凯尼竟然没有掏枪,还笑脸把埃尔文迎进了家门。

诚惶诚恐的CEO可猜不出董事长的心思,他战战兢兢地踏进了玄关,还看到了利威尔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和埃尔文的小公寓比,利威尔家简直大的惊人,光客厅大概就和小公寓一样大。埃尔文本来以为会看到金碧辉煌的吊灯和贴满马赛克的华丽墙面,没想到整个内装是现代极简风格,金属和玻璃的冷硬线条让这个空荡荡的家更显冷清。

「埃尔文,我今天试着做了烤鸡,你尝尝。」

冒着热气躺在银盘子里的巨型烤鸡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四周点缀着一圈新鲜的蔬菜色拉。凯尼从葡萄酒冷藏柜里抽出一瓶雷司令亲自为埃尔文倒上。金发男人笑着致谢,其实内心相当窘迫,他急着出门什么东西都没准备,还要董事长招待他,实在是万分抱歉。

“我也不多说什么废话了,开吃。”

沉默的餐桌。

利威尔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切着鸡肉,凯尼直接用手抓着鸡腿大啃特啃,埃尔文饮了一口微凉的金色液体,入口便是清冽的水果香气混合着矿物质味,甜的让人很舒服,一品就知道是上等的冰酒。

「别光顾着喝酒啊。快点吃鸡肉啊。」

利威尔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切了一块放进埃尔文的盘子里。这一举动似乎引起了凯尼的不满。

“利威尔,你也给爸爸切一块啊。”

男孩白了亲爹一眼,无动于衷。

「你又不是没手,自己切啊。」

还没等凯尼发作,埃尔文及时打断了两人即将爆发的口角。他好言相劝了几句又说了几句俏皮话,餐桌又恢复了之前的宁静,除了刀叉声外什么都没有。

 

此时此刻埃尔文有点理解利威尔为什么不愿意回家了,可他隐约觉得这父子俩背后似乎还有更深的矛盾。

他偷偷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照片墙,冰箱上没有贴便签,偌大的房间收拾的一尘不染,仿佛没有生活过的痕迹。甚至连刚刚用过的开放式厨房都干净如新。利威尔喜欢干净埃尔文是知道的,所以他的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古怪的念头:这个家里所有的家务不会都是利威尔包了的吧?

随即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有钱人家怎么可能不雇保姆呢?不过利威尔做这些事都那么得心应手,难道说…

埃尔文下意识地朝利威尔看去,他没想到利威尔正好也在偷瞄他。眼神交汇的一瞬间男孩迅速低下了头,疯狂地扒拉着盘子,脸都快埋进去了。

“你在干嘛?”

对儿子的奇怪举动凯尼表示相当莫名。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屏幕,勾了勾嘴角,拿着手机径直朝露台走去。利威尔示意埃尔文别理他,吃自己的。

『我实在是没有想到董事长是你的父亲。』

趁凯尼不在,埃尔文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一句。闻言,利威尔觉得非常奇怪。

「哈?你没看到寻人启事吗?」

『寻人启事?我没看到董事长啊?』

埃尔文眨眨眼睛,他努力回忆了一下,除了利威尔的证件照以外就没有其他东西了。男孩还是没有办法相信金发男人的话。

「如果我不是你老板的儿子你会冒着大雨拼命找我?你肯定巴不得我赶快消失才好。我才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好心的人。」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埃尔文有点胸闷。

『利威尔,我是因为你是个孩子才跑出去找你的。退一百步讲,就算你不是个孩子我也会去找你。不管怎么样我们合住了一段时间,也算是朋友了吧,我可没有办法看着朋友在外面受苦自己却无动于衷。』

利威尔愣了愣,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是傻子吗?合住几天就算朋友?如果我们睡在一张床上那你是不是要跟我打结婚证了?」

啊?

埃尔文的大脑有点短路,利威尔的思维太过跳跃他有点反应不过来。在他发懵的时候董事长回来了,春光满面,遮也遮不住。

“利威尔,明天晚饭你就跟着埃尔文出去吃吧,我有饭局。”

埃尔文看见男孩的脸色沉了下来,他冷笑一声。

「哦,是跟哪个荡妇出去啊?要不要也介绍我认识一下。」

“有客人在别惹我生气。”

凯尼的声音恐怖到让埃尔文都起了鸡皮疙瘩。空气似乎凝固了,对峙的两人沉默不语,矛盾一触即发。压力迫使埃尔文起身挡在了两人中间,他很担心利威尔又会摔门而出,却又很无奈不知怎样处理别人的家务事。急中生智,他随口蹦出一句。

『我…我就随便插一句。谁有空带我去一下洗手间吗?』

……

利威尔黑着脸起身拽着埃尔文的领带走了。

 

目送两人离开的凯尼松了口气,摇了摇头竟然笑了起来。

我没看错你,埃尔文,真有你的。






TBC

   
评论(10)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