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PAINLESS TORTURE

Chapter 19

 

对利威尔来说,世界上的每一条街道都是相同的,如果硬要说区别的话,那就是身边的人不同。

再次回到A市,看着广场喷泉旁熙熙攘攘的人群,鸽子忙着在他们脚边觅食,坐在露天咖啡馆的藤椅上,抿一口琥珀色的红茶,惬意而又美好的午后时光。

他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的男人,男人翘着二郎腿,舒舒服服地窝在椅背烟灰色的靠垫里,阳光洒在他的头顶,金色的睫毛让人忍不住想落下一个吻。

不过利威尔忍住了。

「局长先生,耽误您宝贵的双休日来陪我逛街实在是不好意思。」

埃尔文没接利威尔的话,只是继续静静地望着对面的喷泉和它喷射出的细细水柱。

利威尔感到一丝焦躁,埃尔文不置可否的暧昧态度像折磨人的毒药。他无奈地耸耸肩,戴起墨镜,准备陪男人继续玩这场游戏。

当几片乌云不小心挡在灿烂的太阳前面时,埃尔文终于开口了:

『你看到坐在广场喷泉旁的那个光头了么?他叫马特维,凯尔·霍尔死后他接盘所有的生意。』

埃尔文语音刚落,忙着喂鸽子的光头正好瞟到了咖啡馆里的两人。利威尔没看到光头的正脸,他只看到微笑着颔首致意的埃尔文,因为他及时用报纸挡住了自己的脸。

我当然认识这个光头,绑架你的事有他一份功劳。

利威尔可没说出口。

「哦,这么说来你可是他的大恩人呀。要不是你除掉了凯尔·霍尔,那个光头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当上老大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埃尔文本想点支烟,可看到利威尔极其不友善的视线后还是决定把烟盒塞回衣兜里。

『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马特维吞掉了A市其他两股势力,包括邻近的P市和E市,现在没有一个组织可以和他们抗衡。除了毒|品以外他什么生意都做,算是我和他约定的最低底线了吧。』

「E市?红鼻子的手下也归他管了吗?」

利威尔有些吃惊。

『只有小部分,大部分都回了S市。他们还是比较信赖自己的家族,而不是一个外人。』

「这样啊...听说红鼻子也死了?」

埃尔文的手指划过烟盒的棱角。

『没错。家族斗争。』

「的确是家族斗争。」

利威尔偷瞄到光头拍拍屁股上了车才敢把报纸放下来。

「他脖子上的刀口我很喜欢,用匕首划的吧,那么平整的切面,的确像是黑帮杀手会干的事。不过他手上绑的绳子就太糟糕了,我为了这个担心的三天没吃好饭。」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埃尔文的波澜不惊反而让利威尔感到更加有趣。

「S市是港口城市,红鼻子的家族和其他几个家族都是靠海运发家的,每一个人都在船上待过,他们只会打一种绳结,那就是水手结。可是你看看红鼻子手上那个糟糕的绳结,是连五岁的小孩都会打的普通死结,还打了两个。哎,我也不多说了,反正这次事件你已经搞定了不是吗?」

触碰到了男人的死穴,利威尔竟然为自己的鲁莽感到欣慰,因为男人终于愿意正眼看他了。蔚蓝的眼眸下面藏着什么东西,利威尔本能地嗅到一丝危险,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心脏因为欣喜而狂跳,手心渗出了薄薄的汗珠。

『说下去。』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证明我的价值。为了到更高的地方去,你需要我的存在...」

利威尔的话语戛然而止,因为他看见了埃尔文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利威尔,你自以为很了解我,其实大错特错。不过这也不能怪你,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男人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皱巴巴的烟盒,像泄愤似的揉成一团,猛地摔进了烟灰缸里。

『凯尔·霍尔和萨切尼·瓦莱多,我当初并不想杀了他们,可他们都和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包括萨切尼的倒霉儿子,我不想冒这个险,所以我不得不那么做。当然,我不会在你身上找借口,我承认马特维是个聪明人,用他很顺手,但是我不会一直用他,必要的时候他的下场会和凯尔和萨切尼一样。你大可以把我的话告诉马特维,不过说不说都无所谓了,他早就盘算好了在我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把我除掉吧。只是现在我们还是互惠互利的关系,我希望他不要考虑太久远的事。』

啊啊,原来他早就知道了...

利威尔苦笑一声,摘掉墨镜理了理凌乱的发丝。他歪着脑袋打量着正襟危坐的埃尔文,他的埃尔文是那么危险,却又那么美丽。

「你想让我监视光头吗?」

『不必。我只是想提醒一句,除了马特维以外,和你有关的人都死了,你明白吗?』

「你不会...」

利威尔皱起了眉头,不详的预感笼罩全身。

『你放心我不会动韩吉的,可是其他人我就不能保证了。你能答应我在我身边乖乖的不要惹事吗?我希望我们一个月后分手时和见面时一样愉快。』

此时此刻的埃尔文笑得如此温柔,让利威尔恍惚觉得这只是一场梦境。梦醒来是残酷的事实。利威尔终于明白,他爱的男人,其实他一点都不了解。

他非常明白自己正在往火坑里跳,而且他害的不只是他一个人,韩吉,光头,凯尼......趋利避害是生物的本能,埃尔文已经把话挑得如此明白,何必还要傻傻地往火坑里跳?更何况他并不爱你,在他眼中,你连一星半点利用的价值都没有,和草芥尘埃又有何分别?

 

「我答应你,埃尔文。」

利威尔看到埃尔文满意地点点头,像和普通同事相处时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笑了。饮鸩止渴,他也知足了。





TBC

   
评论(5)
热度(49)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