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PAINLESS TORTURE

Chapter 21

 

“真稀奇。你居然没有抽烟。”
米克是个正经男人,很少会露出这样调笑的表情看人,这让埃尔文不太自在。
『这不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吗。』
埃尔文有些心虚地踢了一脚脚边的草垛,米克索性哈哈大笑起来。
“省省吧。你是有女人了吧。”
现在想哈哈大笑的是埃尔文,他觉得米克的脑子大概是被他现在住的农场里的马踢过了。
“别想糊弄我,埃尔文,你就开门见山吧。”
笑眯眯的米克顺手用拐杖拍了下老友的屁股结果被后者愤愤地推开。
『我真崇拜你的妻子,一个女人竟然能忍受你3年,真是太伟大了。』
“哦,你承认了吗,真是太好了。”
米克假装没听见埃尔文的叹息,勾着他的脖子一起走出了马棚,两只牧羊犬马上迎了上来。开阔的肥沃草原上覆盖着零星白雪,荒芜的葡萄架等到开春又会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场景。米克的妻子拿着箩筐从不远处的牛圈走出,看到勾肩搭背的两人忍不住笑了起来。埃尔文窘迫地笑了笑,拍了拍米克的手肘,不过米克倒是一点松开的意思都没有。
“结婚和事业并不冲突,你应该找个人好好照顾你。下次带来一起吃个饭吧,我老婆烧的牛排真心不错。”
埃尔文真不知道应该哭还是该笑,他躲开米克黏人的手臂,把复杂的心情都发泄在揉牧羊犬上。
『我小时候父亲也养过这样的大狗,但是才养了两年就死了,好像是生病死的。我记得我哭得可伤心了。』
“你也会流泪吗?真是吓坏我了。”
老友退休之后竟然比以前还要毒舌,埃尔文只能耸耸肩表示无奈。
『这可能真的是我最后一次哭吧。在父亲的葬礼上我都没有掉一滴眼泪。』

 “你还会梦到他吗?”
『会。当然会。』
“还是那个样子?”
『对。缺了一只耳朵,鼻梁差不多横在脸上,身上有17个弹孔。不过还好,弹孔已经不流血了。』
米克叹了口气,皱紧眉头。
“埃尔文,你多久没去做心理评估了?”
牧羊犬终于挣脱了埃尔文的魔爪,蹦了两步用力抖了抖身上的毛,向小木屋的方向一路小跑。因为它知道快到饭点了。男人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整了整衣领。
『米克,我没有时间浪费在这种事上。我不会做市长的傀儡,更加不会成为下一个副市长。话虽如此,但我现在依然没有“独立”的资本,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手不足。除了你之外我不相信任何人,但是因为我你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我...』

 “够了!”
米克揪住埃尔文的领子厉声打断了他的话。
“我他妈就知道你来找我准没好事。你现在有多危险你知道吗?我废了这条腿是我身为警察的光荣,和你没半毛钱关系。你是想继续为自己找借口还是想奋起反击?”
『我知道。可是...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你已经没有退路了,埃尔文。想想你父亲吧,想想你是为了什么才当警察。”

 

头疼欲裂。

 

-“埃尔文,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

『我要和爸爸一样当警察!』-

空洞的弹孔。

冰冷的尸体。

 

「埃尔文,你小时候有没有想过长大以后会做什么?」

一秒钟的沉默。埃尔文把叉子摆在盘子边沿,里面盛着才吃了一半的奶油蘑菇意面。

餐桌中央摆放着白色的烛台,幽幽火光忽隐忽现。

利威尔是狡黠的猫,黑色的眸子里装着好奇和期待,似乎还有别的什么东西。

埃尔文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他本周内第二次想起那具尸体。

『你呢?』

利威尔难得露出了拘谨的神情,这让埃尔文很是意外。

「如果我说我想做厨师的话你会不会笑话我?」

闻言男人抬了抬眉毛不予置评,不惯用的左手继续费力地卷着面条。

「你想笑就笑吧。」

利威尔撇撇嘴,也低下头卷着面条。埃尔文感受到了利威尔的不满,马上补了一句:

『你做的饭菜很好吃,这是真心话。』

偷瞄到利威尔勾了勾嘴角,埃尔文瞬时宽慰不少。

 

家里又有了生活的味道,埃尔文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还能过上这样的日子。这一点他相当感激利威尔,感激之余,他的心底又升腾出一种罪恶感。他在利用利威尔,利用他对自己的这一点真心。自以为是的爱情,不求回报的付出,埃尔文没办法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些。他不爱利威尔,对把他缉拿归案也没有兴趣,没有憎恨,没有厌恶,他们甚至连普通朋友也谈不上,可他却在享受着这份不对等的爱。埃尔文鄙夷这样的自己,可又舍不得现在放弃。

对利威尔自己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埃尔文没有答案。

他憎恶这样的自己。厌恶至极。

 

「我认识一个医生,他治枪伤很有一套,如果你答应我不把他交给你的警察朋友的话,我就带你去见他。」

『好。』

卑鄙的自己还是答应了。

反正三个星期马上就会过去的。

 

利威尔还想介绍介绍这位医生的时候警觉地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他识相地端起自己的餐盘,正准备把椅子推回餐桌下面时门铃响了。

-叮咚-

埃尔文起身向大门走去,转身示意利威尔坐下。利威尔有些诧异,但还是乖乖把餐盘放回了餐桌。

-叮咚-

埃尔文习惯性地摸了摸腰间的配枪,移开猫眼一看。

『哎...』

挠了挠脑袋,一声叹息,他还是打开了大门。






TBC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