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PAINLESS TORTURE

Chapter 30

 

埃尔文承认,如果说没被吓到,那一定是在说谎。

一睁开眼他就看到一位身穿白大褂画着浓妆的妖娆女医生坐在他的床边静静地看着他,嗯,应该是女医生吧,虽然她留着一圈络腮胡子。

“早安,帅哥。”

女医生朝埃尔文抛了个媚眼,埃尔文适时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早安。』

他说着就支起身子坐了起来,环顾四周想搞清楚现在的情况,这是他的职业病,不过立马被女医生制止了。

“别乱动,乖乖躺好了,等麻药退了有你好受的。”

医生的力气大得惊人,强行把埃尔文按回了床上。埃尔文也不敢再乱动了,那两只涂着桃红色指甲油的大手顺势伸进他的衬衫在他的手臂和肩膀上摸个不停,大有直逼胸部的趋势。

“哦天,你锻炼得真不错,让我猜猜你是干什么的?嗯,不是建筑工人,没有晒那么黑。也不像脱衣舞男,瞧你这一脸正经的样子。难道说是健身教练?不不,你这匀称的肌肉可不是打过药的样子。那...”

「条子。」

“嗯?”

医生以为自己听错了,一脸疑惑地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边的利威尔。

「我说他是条子。你摸够了吗?」

“呀!!!!!!”

医生尖叫着逃跑了,高跟鞋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

「嗯哼,聊得很开心呀?」

利威尔补上医生的空位,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埃尔文。男人有些内疚,他看见了利威尔深深的黑眼圈和布满血丝的红眼睛。

『你该休息一下。』

埃尔文的关心换来了利威尔的一声冷笑。

「时间不等人不是吗?进来。」

埃尔文愣了愣,这个人的出现的确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哟,好久不见啦,埃尔文。”

『真是好久不见,韩吉。』

 

埃尔文觉得韩吉和以前大不一样。

虽然她还是梳着一头乱糟糟的大辫子,穿着邋里邋遢的T恤和牛仔裤,但是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我现在专门研究干细胞移植这块,侧重于胚胎干细胞,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做做实验写写报告,一天就过去啦哈哈哈哈...”

韩吉站在埃尔文的床边对自己的事喋喋不休,埃尔文听得出来,她是真心喜欢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而不是以前那个受人摆布的无聊法医。

“埃尔文,你怎么样?听说市长又给你颁‘奖章’啦?”

埃尔文不置可否,指了指解开的沾血衬衫下绑着绷带的肚子。

“哎呀,你该庆幸今天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你的这点破事在社会版上占了大概半片吐司的大小,不是我说什么,如果是过节的时候谁有闲功夫理你呀。”

『我很好奇上面写了些什么?不会是黑帮火并之类的吧。』

“没错没错,你真聪明!说什么为了争圣诞集市的租金才打起来的,你说逗不逗哈哈哈哈”

在韩吉的爆笑声中埃尔文也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所以你为什还要为那种蠢货做事呢,韩吉?』

笑声戛然而止。

韩吉默默找了把椅子靠墙坐下,推了推眼镜。

“我和你一样啊,埃尔文,一旦开始就无法回头了。”

郁结的空气,窒息的沉默,埃尔文突然觉得他右侧腹部的伤口隐隐作痛。

「继续啊韩吉,你不是有很多话要说给埃尔文听吗?」

一直冷冷地注视着两人的利威尔打破了这份沉默,他的逼问显然十分奏效,韩吉哆嗦着嘴唇继续说道:

“我的父亲曾经在市长手下做事,前年他退休了,我以为一切到此为止,但是你说的没错,我太天真了,其实一切才刚刚开始。埃尔文,我很感激你,要不是你批了我的离职申请我可能到这辈子都要烂在那个只放死人的手术台上了。但是...离职申请帮不了我,你知道市长需要的是什么。”

『U盘。』

埃尔文的笑容是多么和蔼可亲。

『我丢了。』

 

-哐-

随着病床角度不自然地快速抬高,一股撕裂般的痛楚瞬间从埃尔文的伤口席卷全身。

“喂!利威尔你疯了吗!”

韩吉吓坏了,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她看着手握控制器的利威尔,男人冰冷的视线直直地注视着埃尔文,说话的语气不留一丝感情:

「给我说实话。」

埃尔文手捂着伤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细密的汗珠从额头渗了出来

「韩吉,继续。」

是什么让利威尔如此狠心?如果这也是爱的话未免也太过悲哀了。

“...埃尔文,你听我说,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你交出U盘,所有的一切都会一笔勾销。你的人身安全绝对可以得到保障,而且你的仕途不仅仅只是飞黄腾达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你身边的人不会再因为你而遇到危险,你终于可以过上平静安宁的日子了。”

实在是诱人的条件,埃尔文都有点心动了。

『不过你说这么多都没用了,我已经把U盘丢了。』

韩吉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他看到利威尔的衣袖里露出了一小截电击枪。

“够了!让我们两个单独谈谈好吗!”

韩吉竟然冲着自己大吼,这着实让利威尔吃了一惊。不过他也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带上门就离开了,毫不拖泥带水,顺便拿走了医生放在架子里的威士忌。

 

『嘶。他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这么狠。』

利威尔一走韩吉急忙把病床放了下来,这可让埃尔文轻松不少,竟然还有心情还开起了玩笑。

“那是你活该。”

韩吉撇撇嘴,整个人也放松了不少。

“你真的把U盘丢了?”

埃尔文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趁韩吉的白眼还未翻上立马补了一句:

『我就是U盘。』

“...你牛。不过我差不多也猜到了。”

平躺在床上的埃尔文一动都不敢动,麻药失效加上前面的一阵折腾,他的伤口一阵一阵的疼,好像有人正一根一根地撕扯着他的神经。不过他还扛得住,大脑也还是清醒的。

『我可以帮你造个假的U盘糊弄过去,让你脱身肯定没有问题。』

“得了吧。我刚才说的那些话才不是为了自己,都是说给利威尔听的。”

韩吉叹了口气,摘下眼镜用衣角擦了擦。

“他心疼你,可惜你只会往火坑里跳,白瞎了人家的一片真情。”

『...我知道。我知道。』

埃尔文的声音很轻,但是韩吉还是听见了。

“你知道有个屁用!啊,天呐,和利威尔待久了就是容易说脏话。呸呸。这次动静太大了,这段时间应该不会再有什么行动。趁现在快点把利威尔的舅舅搞定,你不可能放他PX-428,那就在别的事情上补偿一下,我给你个小提示,他的老本行。”

听到这里埃尔文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突然有点怀念和韩吉共事的时光。

『我的天呐,韩吉,你还是回来干刑侦吧。我正有此意。而且U盘的事情你大可以放心,我不会用它。』

“什么?那你这么辛苦得到它究竟是为了什么?”

韩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可不是电影里的正义男主角,靠这个小小的U盘就能改变世界,而且这个世界也远远没有电影里的那么简单。这件事牵扯太广,保险起见,还是让它成为都市传说比较好。我有新的计划,也许我有点冲动了,但是只要结果好就够了。』

“那利威尔呢,你准备让他等到什么时候?”

埃尔文想翻个身躲开韩吉凌冽的视线,无奈身上的伤只能让他硬扛着。

『他总会有玩腻的那一天,等到那个时候他就会自己离开了。』

“...埃尔文,渣男应该说的就是你这样的人吧。”

『哈哈,谁说不是呢。』






TBC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