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防止迷路的路牌:            






 

空条承太郎一边抿着杯中的红酒,一边眯着眼睛盯着一米开外的红发青年,像一只被捋逆毛的巨大猫科动物。

他搞不懂挂着假笑正恭恭敬敬斟酒的花京院典明在想些什么。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他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九月的午后,还是新生的他提前去学校报到。

他也记得他明明是用和善的表情对负责登记的学长说话的,结果对方竟然吓得朝他连鞠三个躬,把资料往他怀里一塞就跑了。

莫名的承太郎只能对照资料里手绘的地图找到了自己的宿舍。

哈,留学生公寓。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个正儿八经的日本人(混血)要住留学生公寓,也没多想他就进去了,头顶的烈日让他没有办法冷静思考。刚推开玻璃大门他就看见大厅中央站着一个学生模样的日本人,红色的发丝让这个迟迟不愿离开的夏天愈发燥热。

“你,过来。”

红毛的声音还蛮好听的。

不过承太郎没太在意,径直朝电梯的方向走去,他的房间在9楼,手里还有个32寸的大箱子呢。

“喂,叫你呢!”

这时承太郎才发觉原来红发学生是在喊他,他继续保持莫名的状态乖乖停下了脚步。他看着对方朝他慢慢走来,好看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你是新来的吗?一点规矩都不懂吗?”

承太郎木然地站在原地,过了整整三秒才幡然醒悟:

他没向学长问好。

“真是够了。”

此时承太郎开始承认自己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日本人了。

他压低帽檐转身就走,果然听到了背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喂!你准备就这样走了吗!”

红发学生的尾音因为愤怒骤然拔高了两度,略纤细的身板虽然对承太郎构成不了什么威胁但还是毅然决然堵住了他的去路。

竟然有人敢挡我的路?

承太郎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盯着红发学生的紫色眸子,那种坚毅的目光如果说只为了一句“学长好”未免就太好笑了。见他没什么反应,红发学生忍不住厉声说道:

“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箱子有多脏吗?管理员辛勤劳动的成果就是被你这种不负责任的家伙糟蹋掉的!告诉我你是哪个寝室的?我必须向管理员反应这个情况。”

啊,我还真不知道自己的箱子是那么脏。

无辜的承太郎低头一看,拉杆箱的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粘上了油墨印,在洁白的瓷砖地面上拉出了一条长长的痕迹。现在打扫干净恐怕是不可能的了,承太郎想了想还是报房间号吧,等会和管理员一起清理。

“908。”

这三个数字脱口而出的一刹那,红发学生的表情明显僵住了,接着慢慢变成了狐疑中带一点嫌弃。

“空条承太郎?”

承太郎也愣了一秒才点了点头。

“花京院典明。从今往后叫我花京院学长。”

红发学生送给承太郎一个冷漠的眼神外加一个背影。

“把你的箱子扛上去不然你一辈子都别想进那间宿舍了。”

 

头疼欲裂的花京院典明是被波鲁纳雷夫的呼噜声打醒的。

他是不知道为什么波鲁纳雷夫是光着上半身横在榻榻米上的,反正自己好好的盖着被子枕着枕头,不过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盖好的。喝到断片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工作之后各种应酬接踵而来,没酒精中毒已经谢天谢地了。可这呼噜声就不是那么能够忍受的了。

“波鲁纳雷夫!给我起来!”

一个枕头猛地砸在法国友人的脸上,吓得他一个激灵从榻榻米上坐了起来。

“怎、怎么啦!怎么啦!地震啦!”

“地震你个大头鬼!是我快被你吵死啦!”

波鲁纳雷夫对花京院的咆哮相当不解,皱着眉头挠了挠脑袋,这才发现自己引以为傲的时尚发型早已崩塌。他也不急着整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直接倒回榻榻米上。

“哎呀你烦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打呼噜的。哦,不对,你好像是跟承太郎睡一间的。”

这下轮到花京院从床铺里弹起来了。

“你丫给我闭嘴!”

波鲁纳雷夫委屈地撅起了嘴。

“我说花京院,你怎么搞的,最近老是这么凶,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难道说更年期到了?”

话不投机半句多。

花京院倒回床铺里,把被子拉过头顶,不一会儿被子外面就传来了闷闷的呼噜声。

这觉算是没法睡了。

花京院挣扎着爬了起来,拖着沉重的身体挪到和室门前轻轻地拉开一条缝,刺眼的阳光立即射了进来。他不得不眯起眼睛,正准备把门全部拉开气死波鲁纳雷夫时,谁知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遮住了缝隙。他吓了一跳,抬起头对上了一只幽幽的绿眼睛。

“早。”

“哇啊!!!!!!”

花京院是真的吓坏了,一屁股跌坐在地。波鲁纳雷夫也被花京院的尖叫声吓醒,把他之前丢过来的枕头死死抱在怀里。

“怎么啦!发生什么事啦!啊,这不是承太郎吗,早啊。还有花京院,你坐在地上干嘛?”

“呃...我的隐形眼镜掉了,哈哈。”

“...找好可以来吃早饭了,我老妈叫了。”

 

反正后来波鲁纳雷夫是没敢再问花京院早上发生了什么,因为他看见花京院当着他心爱的荷莉太太的面掰断了一双筷子然后疯狂地向她道了一上午的歉。

顺便一说荷莉太太是花京院的初恋情人,是波鲁纳雷夫把他灌醉了才套出来的,而且最要命的是荷莉太太是承太郎的妈妈。

“哎呀真是吓了我一跳,我还以为典明君不喜欢我烧的饭了呢。”

荷莉太太故作失意的模样可把花京院吓得够呛,帮荷莉太太收拾的碗筷也差点飞了出去。

“不不不,荷莉太太,我绝对不是这个意思,您千万不要误会了!都是我不好,我向您道歉!”

看着惊慌失措的花京院,荷莉太太忍不住掩面而笑。

“哈哈,典明君你真是个有趣的人。我真高兴你们能来我家做客,看着承太郎和你们坐在一起,感觉我也变年轻了呢。”

“荷莉太太您说什么呢,您一直都那么年轻美丽,从来没变过呢。”

殷勤地洗着盘子的花京院说的是心里话,把荷莉太太又逗笑了。

“典明君你嘴真甜。唉,如果承太郎有你三分之一那么会说话就好了。”

“哈哈。”

典明君忍不住干笑了两声。

“他可能只是比较害羞吧。”

“是呀,这孩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爱说话了呢?好像是高中开始吧,我记得小时候...”

典明君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承太郎说话,可能是因为之前他也帮自己在波鲁纳雷夫面前圆场了吧。不过他对荷莉太太回忆承太郎小时候有多么可爱、多么听话的部分实在是无法接受,多次想打断可最终还是忍了下来。还好盘子终于洗完了,他也终于有借口转移话题了。

“您还有什么家务需要做,我帮您一起吧。”

“哎呀,不好意思我一说到承太郎的事就停不下来了,典明君不会嫌我啰嗦吧?”

花京院急忙摇头加摆手,心里对荷莉太太的洞察力相当敬佩。

“不不不,绝对不是。承太郎难得回来一次,您挂念他的心情我相当理解。”

“是呀。这次我听说他会在日本待上一段时间,暂时不出海了。”

什嘛!!!

花京院努力克制住内心的波动才没有叫喊出声音。

我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嘛!!!

他奋力调整面部肌肉,排列组合出一个担忧的表情。

“可是他的论文...”

荷莉太太也叹了口气。

“是呀,我听他外公说好像遇到了瓶颈,有一个实验结果一直出不来,他外公叫他回来散散心。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了解,这个孩子有事也不愿意跟我说。典明君...”

够了,荷莉太太,您别再说了...

“你能帮我多关心关心他吗?”

不能!!!绝对不可能!!!不可能!!!

“荷莉太太,请您放心吧!”

花京院的笑容灿烂得像窗外的阳光。

“包在我身上。”







TBC

2017-06-11
/  标签: 承花jojo同人
10
   
评论(10)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