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预计四章内完结。
终于要把债还清了,我又可以回去继续做咸鱼了【躺】



十九



“喂,老妈,这是什么东西?”
刚刚踏进玄关的空条承太郎还来不及把厚重的呢大衣挂在衣架上,荷莉太太就把一封信强行塞进了他的手心。他一脚蹬掉皮靴,书包往地板上一甩,掂掂这个信封竟然还有点份量。
“你的朋友给你的,他还带了点心,妈妈没等你先替你吃完了。”
荷莉太太一边替儿子收拾东西一边温柔地说道。
“冻坏了吧,快进来暖暖手。”
“我没有朋友。我也不冷。”
承太郎倔强地回应,揉了揉似乎还有点酸疼的鼻梁,假装没有看见妈妈无奈的表情。他不喜欢被当作长不大的孩子,也不喜欢不知道答案的谜语。于是他站在玄关当着妈妈的面就撕开了信封。

-咣当-

5枚100元的铜板应声滚落一地。
惊异之余他赶紧抖开夹在信封里的白色信纸,上面写着短短几行字:

抱歉打了你的鼻子,下次我会小心往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打。

你的学长花京院典明

P.S. 500元治疗费收好了哦

“怎么了?”
荷莉太太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阴云迅速在承太郎的四周集结,有掀起狂风暴雨的趋势。他的儿子微微眯起了左眼,爆着青筋的双手将信纸揉成一个团,死死地攥在手心里。可是一秒后他又把它展开,叠成一个方块塞进了裤兜,然后蹲在地上把硬币一枚一枚拾了起来。
“承太郎?”
荷莉太太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可是依然没有得到回答,他的儿子把硬币揣进兜里,和她擦身而过进了屋。不过她看得出来,承太郎的心情比离开家前好了不止一点点。

花京院典明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玻璃墙外头的自己穿着承太郎的冲锋衣,外面还套着一件租来的长羽绒服,依然止不住地瑟瑟发抖。而玻璃墙里头的承太郎穿着短袖t恤和防水背带裤,正蹲在地上刷着水池底部,后面还围着一群黑白相间摇头晃脑的小家伙。
有时会有淘气的小坏蛋啄琢承太郎的头发或者直接跳上刷子阻止男人的工作,这时他只能停下手上的活,单手抱起这个小坏蛋把它往隔壁的水池里一丢,溅起的水花洒了他一脸。
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花京院总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小企鹅那么可爱,被小企鹅欺负的承太郎也变得顺眼多了,这都是借了小企鹅的光。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他就这样坐在企鹅保护中心室外的大石头上看了整整一个小时空条博士打扫企鹅棚,直到博士本人敲敲玻璃对他说“你如果想冻死的话就继续坐在这里”才回过神。
“可是我又没别的地方能去...”
花京院无奈地嘟囔了一句,可是承太郎听不见,只是又指了指大门的方向,然后扛着拖把走向隔壁水池。花京院撇了撇嘴,还是听话地回去了。

不过2天而已,花京院自认为已经被承太郎宠坏了,让他从一个天天窝在家里一个人打游戏的宅男变成了没有承太郎在身边就寂寞并且紧张得要死的窝囊废。
他买了杯咖啡坐在休息室里,由于不是用餐时间,空荡荡的休息室让花京院感到坐立不安。他强迫自己翻了一会儿《国家地理》杂志,可每个字每张照片都只是在眼前一晃而过,空空如也的脑袋里什么都没留下。他开始后悔自己头脑发热一个人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旅游,要不是刚好碰到了承太郎和阿布德尔,他怀疑自己现在正在机场哭着鼻子吵着要回日本去呢。
1月的骄阳,可爱的企鹅,蓝色的冰川,温柔的承太郎。也许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场梦。
宅男就应该躲回自己的被炉里在小小的电脑屏幕里苟延残喘,而不是试图用一场荒唐可笑的远行证明自己努力尝试着改变。
合上杂志,花京院深深地叹了口气。
至少我也努力过了不是吗。
这样想心里会好受一点,花京院是这样认为的。他把承太郎的冲锋衣叠好,想着别再麻烦他了,是离开的时候了。
“你好,Nori。”
在地球最南边的小城竟然有女孩用日语亲切地叫着他的名字,花京院再次确信他的确活在梦里。他茫然地抬起头,惊讶地发现竟然又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索、索菲亚小姐?”
金发美女热情地拥抱了花京院,笑容还是那么甜美。
“地球很小不是吗?”
的确。
花京院笑笑,索菲亚已经坐到了他的身边,她素颜扎着马尾,穿着一身工作服,看样子和承太郎一样也是来保护中心做义工的。花京院习惯性准备寒暄几句,没等他开口,索菲亚恍然大悟般眨了眨眼睛。
“哦,我明白了,你是和承太郎一起来的吧。怪不得他没有一放假就直接来这里,原来是在陪你啊。”
哈?????
莫名其妙躺枪的花京院很想向索菲亚解释“承太郎是订不到私人飞机才耽误了两天才不是陪我呢”,但是他自己也觉得这个事实无法令人信服,为了避免越描越黑,他决定还是闭嘴比较好。
看微笑着的花京院不可置否的态度,索菲亚笑得更欢了。
“天呐!我竟然猜对了!我就说你们的关系很好嘛,承太郎还老是翻我白眼,太过分了。”
听到“关系好”这句,花京院再也忍不住了:
“不...我...嗯...”
可是憋出几个没有意义的单词后他也不知道该接些什么了。听到别人说他们关系好让花京院无法忍受,而且听到承太郎胆敢翻他白眼,这让花京院更加气不打一处来。稍微冷静一下花京院又莫名感到一丝酸楚,索菲亚小姐三句不离承太郎,和之前的那场饭局一样,这里就不该有他存在的地方。
“Nori,你难得来一次,前面承太郎说你在外面的生活区看过了,我再带你去孵化区看看吧,那里有刚出生的企鹅宝宝,别提有多可爱...”
花京院知道打断女士说话是多么不礼貌的事,可他不得不这么做。
“抱歉,索菲亚小姐,我要回去了。”
“诶?”
已经到极限了。
在索菲亚疑惑的目光下花京院慢慢起身,抓紧了背包的肩带。
“我要回日本了。”
“什么?你不是才刚来怎么就要走了?”
索菲亚激动地站起来追问道,花京院则低下头,躲开了她的视线,淡然一笑。
“我可能是想念我家的被炉了吧。”










TBC







2017-12-04
/  标签: 承花jojo同人
4
   
评论(4)
热度(38)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