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16 Business Lunch

 

无。聊。

利威尔此时此刻除了无聊以外还剩无聊。

一个人呆坐在办公室里的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自己来到特别行动组已经一周了,什么特别行动,除了第一天有个裸男欢迎自己报道,后面的几天根本什么事都没发生,自己都快闲得发霉了。

利威尔无法忍受自己从起早摸黑参加军队训练的职业军人变成了朝九晚五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也无法忍受所谓的特别行动组不过是在和平时期分析分析监控资料、帮其他兵团打打下手的可怜组织,还无法忍受食堂里难吃的代食餐和代食药片。

闲着没有事可干的利威尔曾经想帮佩特拉他们做做收集资料的活,但是被后者以“这种小事怎么能劳烦兵长”为由拒绝了。之后他跑到对面米克和韩吉的分队长办公室准备向米克探探口风,结果也被米克以“要帮驻扎兵团写联合演习报告”为由打发走了。韩吉那边的实验室去过一次之后利威尔就暗下决心打死也不会再去了。而埃尔文那边,自从教训了一顿利威尔和韩吉后就再也没有在本部出现过,连前一晚为兵长接风洗尘而专门举办的欢迎会上这家伙也没有出现,气得利威尔干了一瓶香槟王还砸坏了一台电脑。

总之,利威尔觉得自己成了不被必需要的人,自己只会打打架、杀杀人,在平时以后勤为主的特别行动组根本一无是处。

「唉…」

利威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索性整个人都窝进了沙发里。

以前的特工工作基本上一个月会出外勤一次,收到接线人指令完成任务以后向他汇报,不久就会有一笔钱打到自己的安全账户上,就是这么简单明了。而现在的情况却截然不同,漫无目的的等待是扼杀希望的毒药,特别行动组和自己一样是不被帝国需要的组织,什么时候会有任务根本就是未知数,还是说如果没有任务这个世界才是美好的呢?

明明决定放空一下的利威尔却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些事。士兵们的期盼眼神像针扎一样刺痛着他的良心,自己不能再这样无所事事下去了。虽然自己不擅长这些电脑的东西,但是肯定有什么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除了杀人打架之外有什么是我擅长的呢?

利威尔坐正,认真思考了5分钟,随即用入耳式耳机拨通了佩特拉的电话:「佩特拉,给我通知埃尔德他们,一人拿一个吸尘器来我办公室报道。」

 

韩吉和米克肩并肩站在弧形监视器荧幕旁边看着本部大厅,他们发誓这是他们这辈子所看到过的最诡异的场景:利威尔班的四位精英正戴着头巾和口罩,身穿围裙,手握老式无线吸尘器,带领着身穿同样装备的三个士兵在大厅的不同方位做着清洁工作。这四位精英的头头此时腰间系着钢索,悬挂在大厅天花板上,穿着同样的装备正用手中的粉色掸子认真地为大荧幕除灰。

韩吉和米克抬头望着利威尔辛勤劳作的身影10秒后,米克竟然先开口了:“…韩吉…我想和埃尔文打个电话…”

“…嗯…你打吧…”

 

木星 第一商业大街Alain Ducasse餐厅

 

 达特·皮克希斯司令轻轻摇晃装有红宝石色液体的勃艮第葡萄酒杯后,凑近鼻尖深深吸了一口气,禁不住赞叹道:“真是好酒啊,埃尔文!”

『请您品尝一下,如果您喜欢就再好不过了。』坐在皮克希斯司令对面的埃尔文带着微笑,示意侍者把醒酒器取来给为司令加酒。

“这么高级的餐厅你应该带着漂亮的小姐一起共进晚餐,才不是陪我这个糟老头子一起吃饭呢。”

『司令您又开我玩笑。』埃尔文笑着拿起了桌上的玻璃杯,抿了一口苏打水。

“我可没有开你玩笑。你呀就是工作太认真了。知道为什么奈尔这个小子混得比你好么?有些时候还是油头滑脑好一点。” 皮克希斯司令喝了一口红酒,狡黠地朝埃尔文眨了眨眼睛。

『哈哈,您真是…我这不是用好酒来贿赂您了吗?』

“哈哈哈!那老夫我就有一句说一句了,其实你根本不用美酒我也会同意武器共享方面的事宜,只是我这边有点棘手的事情,需要利用这次联合演习的机会请你帮忙解决一下。”

『您言重了。您这边需要我做什么请尽管开口。』

“据我的线报所说,10月30日,也就是演习的第二天,木星商业区会受到恐怖袭击的概率极高。我当然不希望这场恐怖袭击会发生,但是我也不想暴露自己的信息来源。你也知道,如果以红色危险类预防事件提交到中央,事后要招待调查组我也是吃不消的啊。所以我希望能够借这次演习的机会和平地解决掉这次危机。第二天的演习目标区域原定是在王宫区,不过我相信凭你的手段说服中央把地点改到商业区应该是不成问题吧。”

『我明白,请您放心。只是情报方面还希望司令能够多多与我们沟通。』

“嗯…牛排的味道真不错。等搞定了演习地点以后我自然会告知你。”皮克希斯司令对埃尔文的回答和桌上的西冷牛排配黑松露汁都相当满意。

『非常感谢您。』埃尔文嘴上说着感谢心里却暗暗觉得不妙,这次演习恐怕是凶多吉少。

皮克希斯司令的为人他相当清楚,这么简单就同意特别行动组和驻扎兵团的军火共享而且还免费提供情报,司令可不是这么和蔼可亲的老人。假设情报百分之百正确,如果成功阻止了恐怖袭击,那么中央不会知情,对特别行动组来说也是无功无过,不过会欠驻扎兵团一个人情;如果失败了,那么中央必定会向特别行动组和驻扎兵团追责,提出要将演习目标地区转移至商业区的埃尔文肯定会是第一个调查对象,只要司令提前一步把一切责任都推给特别行动组,那么埃尔文连申辩的机会都不会有。无论结果如何对皮克希斯司令都没有坏处,这就是老狐狸的精明之处。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无论如何都必须接受皮克希斯司令的条件。

“对了,下周周五在土卫三的夏宫会有一场贵族和高级军官才能参加的音乐会,我会发你邀请函的。”

『这…月底就是联合演戏的时间,我恐怕抽不出时间。而且…』埃尔文刚想继续找理由推脱,皮克希斯司令马上打断了他。

“不要推脱啦,带上你的女伴一起参加,老夫我可是很期待的啊。哈哈!”

皮克希斯司令笑得很愉快,但是埃尔文却很苦恼。我从哪里变出个女伴出来啊,带韩吉算了。

“哈哈哈!”皮克希斯司令看见埃尔文苦恼的表情不由得又大笑起来,随即又变换了一个话题问道:“老夫听奈尔这小子说你养了只黑猫?是你中意的那种吗?”

皮克希斯司令原本只是想试探性的问问,没想到听到“黑猫”两个字后的埃尔文眼神里散发出欣喜的光芒。

『说‘黑猫’的话有点太失礼了。非要这样形容的话用‘黑豹’还算比较贴切。』




TBC

   
评论
热度(17)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