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19 Trained or Tamed or NOT

 

军部宿舍 一号楼 406号房间

 

埃尔文对利威尔的表现相当满意。

虽然埃尔文现在一门心思都扑在月底的联合演习上,但是还是会忍不住抽点空看看利威尔的情况。监控里的利威尔相当乖巧,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的办公室看看资料,有时会帮韩吉和米克做做事。埃尔文欣慰地关掉画面,躺倒在自己的单人床上。看样子“教育”的成果还不错,以后不必每天都看利威尔的录像了。

从利威尔来本部报道的第一天开始,每天晚上回放查看他的监控录像成为了埃尔文的必修课。近100小时的视频研究让埃尔文对利威尔的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小习惯都了如指掌,比如他喜欢喝红茶,在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里藏了一大罐,被米克发现后每次问他要一点喝喝,都会被他装傻充愣然后打发出去。又比如他站着的时候会无意识把重心放在右脚上,特别是阴雨天没事就躺在沙发里把左腿架在茶几上,看样子左腿有旧伤。

埃尔文翻了个身,小床吱呀作响。前一秒埃尔文还对自己的“教育”成果沾沾自喜,下一秒就开始有点怀疑自己。利威尔不是那么容易就听话的类型,保险起见,有必要继续观察一下,如果能正面观察的话效果会比较好。

史密斯先生又度过了一个满脑子都是利威尔但是见不到真人的寂寞夜晚。

 

木星 国安局特别行动组本部

 

韩吉觉得利威尔最近乖得有点离谱,像是一只刚刚被剃了毛的大猫,无精打采的,整天窝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不出门。出于“好心”,韩吉决定去逗逗他。

她知道利威尔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午餐时间一般都会晚去,所以下午1点准时在食堂门口守候利威尔。

“好巧啊,利威尔!来吃中饭啦?”

「…恩。」你他妈不是废话吗!

利威尔瞟了韩吉一眼,不怎么想搭理她。嬉皮笑脸的样子,非奸即盗。

“那一起吃吧!”

韩吉似乎没有感受到利威尔对她爱理不理,殷勤地领了两份餐食,占了个靠窗的位子。利威尔倒也没拒绝韩吉的热情相助,坐定就直接开吃,完全没有要搭理韩吉的意思。

 

一份餐食包含了5片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必需元素的代食药片,一袋真空包装的压缩膳食纤维谷物饼,一杯高浓缩液体蛋白质饮品,对利威尔来说唯一还算食物的就是每周四的加餐,今天是一小盒考伯色拉。

 

利威尔故意作出一副吃得很香的样子,连药片都一搬为二细细品尝,潜台词是:我忙着吃饭,没空跟你叽叽歪歪。

韩吉不是瞎子,这么浮夸的演技哄谁呢?你爱演,我也爱演。于是她左手托腮,右手用塑料叉子戳戳餐盘里的谷物饼,一脸惆怅地说:“哎…埃尔文约我明天晚上一起去听音乐会…我该怎么办呢…”

「咳咳!咳!咳!」

受到了惊吓的利威尔差点被一口蛋黄呛死,看来吃代食药片和代食餐还是有好处的。

韩吉偷偷笑了笑,继续加油添醋:“听说是只有贵族和高级军官才能参加的聚会呢。哎,真可惜,谁让我现在在赶博士论文抽不出空呢。埃尔文都这么求我了,这可怎么办呢…”

利威尔好不容易缓了一口气,准备喝口水压压惊。

「那你和埃尔文说呀,他不至于那么不通人情。」

“我和他说了,他让我再找个人顶上。利威尔,你替我去吧!”

「噗!」

还好韩吉眼明手快躲开了,不然利威尔一口水肯定喷她一脸。

「韩吉!你的脑子终于坏掉了吗?真是可喜可贺!」

利威尔气急败坏地朝韩吉怒吼,不过对方到是相当淡定,掸一掸手臂上的水珠,继续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干嘛这么凶啦,埃尔文就说让我找个人代替,又没说是男的还是女的,我找你又没有错。再说我们的关系又这么好,你说是不?”

利威尔今生第一次有了想把餐盘扣在女人头上的冲动。

“你想想,埃尔文把你欺负得那么惨,现在正是报复他的最好时机。在音乐会上搅局,让埃尔文在众贵族和军官面前下不了台面,多棒的主意!另外…”

「这他么是多烂的主意吧!」

利威尔无法忍受打断了韩吉的话,转念一想,韩吉的话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等等,你说埃尔文欺负我,这是什么意思?」

“啊,上周埃尔文不是把你按在办公室门口那什么了一下嘛,我和米克都看见了哦。”

韩吉面带微笑,说话的语气和说自己昨天晚上看了一本关于机械动力学的书一样平淡。

 

可是对于韩吉对面的黑发男人来说,这可不是一件应该用平淡语气陈述的事情。

 

「啊啊啊!你说什么!你是不是和埃尔文联手一起捉弄我!」

利威尔拍案而起,双手揪住韩吉的领子。屈辱的记忆涌上心头,眼睛里喷出愤怒的火焰。

“大…大侠饶命啊!”韩吉马上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纵使有一千个胆子也不敢逗你玩啊!你冷静一点听我说,我和米克都有团长室监控的权限,所以才看得到那天的事啊。米克还很担心你,本来要冲到楼上去帮你的,不过看到埃尔文收手了他也就不去了。”

「你没骗我?」

利威尔眯起眼睛俯视讨饶中的韩吉。韩吉不像是在说谎,或者说有一半的话不是在说谎。

“嗯嗯。我当然不敢骗你。”利威尔松开了手,韩吉继续说:“埃尔文那个家伙实在是太过分了,我都看不下去了,给你个机会整整他泄泄气也好,你说是吧?”

「…让我考虑考虑…」

利威尔重新坐回位子上继续解决他的午餐。

韩吉推推眼镜露一丝奸笑。

 

利威尔不会知道,他第一天报道的时候在本部碰上的人形机器人其实是韩吉故意放出来试探他底细的备用品。

埃尔文也不会知道,明天坐在礼宾车后排的不是满口答应会盛装出席音乐会的韩吉小姐,而是一个表情凶巴巴的黑发男人。



 


 

TBC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