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21 Jealous

 

音乐会结束后,埃尔文又和几位内阁大臣聚在一起聊了一会儿。利威尔为了避嫌,先出了夏宫大厅坐在喷泉旁边等他。

等了大概有10多分钟,利威尔抬头透过石阶上方平台外围的石柱缝隙看到了金发男人的头顶,心想今天回去得还挺早的。起身拍拍屁股刚想走,又抬头一看,刚刚走下一级石阶的埃尔文被一个有着浅金色长发、身穿白色礼服、高挑纤瘦的年轻女孩叫住了。如果没看错的话,她应该是帝国第五公主——玛格丽特公主,帝国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王年近七旬,他一共有6个孩子,年纪最长的王子和公主已经战死和病死,排行第三的王子是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他的孩子刚刚满周岁,即第三顺位继承人。排行第四的王子两年前谋划政变,现软禁在王宫中。剩下的两个小公主即是王位的第四和第五继承人。作为王第三子的亚伯拉罕王子是帝国呼声最高的继承人,不但年富力强而且颇有政治头脑,深受国民和大臣的爱戴。而玛格丽特公主的呼声在帝国也相当之高,年纪轻轻就进入帝国最高学府深造,美貌极富有亲和力,同样也深受国民——特别是男性国民的喜爱。最小的公主只有15岁,甜美可爱的相貌加上娃娃音让她备受国民的关注。曾经有报道就指出帝国的两大政党分别暗自扶持亚伯拉罕王子和玛格丽特公主,巩固自己在帝国的地位。虽然遭到了两位当事人的矢口否认,但是废除王位继承制,采取王室王位全民投票制已经成为了街头巷尾流传最广的传闻了,亚伯拉罕王子和玛格丽特公主会争夺下一任的王位继承权似乎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利威尔有点惊讶埃尔文是什么时候和王位第四继承人搞上关系的,更惊讶的是,看到公主说话时低头含羞的表情,他可以判断公主大人有98.8%是喜欢埃尔文的。利威尔听韩吉说过这件事,这次亲眼看到才确信四眼仔没有骗自己,他不由得佩服起埃尔文来,连公主都算计好了,还有什么是他算不到的吗?想着想着利威尔竟然有点光火,同情死金毛个屁!这全部都是他咎由自取!跟女人聊天我还等个毛线!

气鼓鼓的利威尔先生转身大步向前,刚迈了两步就被急匆匆奔过来的埃尔文叫住了:『利威尔,你怎么不等我?』

「等你个屁!跟女人聊天就别让我等!浪费我的时间!」妈蛋!我怎么全说出来了!脱口而出的利威尔事后相当后悔。

『抱歉…噗…』道过歉后的埃尔文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笑个屁啊你!」又羞又恼的利威尔朝埃尔文大骂一句,真想把他头顶的金毛一把揪下来!

『抱歉啊。我怎么觉得你像吃醋了一样…』脱口而出的埃尔文事后也相当后悔。

埃尔文觉得自己这个玩笑实在是开过头了,不然利威尔怎么会直到上了回木星的无人驾驶飞船都没有理自己呢。

 

利威尔和埃尔文并排坐在无人驾驶飞船船舱内的双人沙发里。

埃尔文歪头看了看利威尔想哄他两句,结果发现他戴着眼罩、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腹部、靠在沙发后背上,一副“别理我,老子要补觉”的样子。

埃尔文无奈,只能用小电脑刷刷邮件打发时间。

刚刷了一会儿,不想粘人的大猫反而自己开口了:「埃尔文,你跟未来的女王大人在打什么鬼主意?」

『利威尔,你这可是误会了。第一,玛格丽特公主没有任何要参政的意思。第二,我们只是闲聊几句罢了,没有任何的企图。就算有也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说的,你说是吧?』

埃尔文风轻云淡的口气和毫无破绽的回答让利威尔相当不爽。

「好好,算你有理。瞎子都看得出那个小姑娘对你有意思,你怎么解释?」

『我说我对公主没有任何非分之想,你相信吗?我们两个的关系你可以去问韩吉,她最清楚不过了。』埃尔文叹了一口气,对利威尔的无名火气感到很无奈,自己心里不知不觉间竟然也升腾了一点火气。

「我跟你说公主的事,你跟我扯韩吉干嘛?」利威尔一激动把眼罩扯了下来,直勾勾地盯着埃尔文。

埃尔文默默收回电脑后也看着利威尔。

『韩吉是个聪明人,而且精通电脑,我的这些小事想必她早就已经摸透了吧。再说你跟她关系那么好,你让她帮你查查,还有什么事情会不知道么?』

「你这家伙实在是不可理喻!听你的口气好像韩吉背着你干尽了坏事一样!」埃尔文这么说自己的好朋友韩吉,利威尔不乐意了。

『难道不是吗?陪着你私自进入21层的事情我还没有追究,今天又陪着你玩捉弄我的游戏,我可一点都不觉得有趣。』埃尔文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跟利威尔犟上了,平时的他才不会说这么幼稚的赌气话,今天一股脑儿全说出口了。

「一码归一码!你现在秋后算账是什么意思?这些都是我的主意,和韩吉一点关系也没有。就算韩吉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查个底朝天,那也是关心你呀!和你非亲非故的谁会放着大有前途的皇家科学院不去陪你在这个又穷又破的烂地方干这种明天说不定就会丢小命的工作这么多年呢?」

利威尔本以为埃尔文会顶几句,没想到他却沉默了。金发男人低着头,有几丝额发散落,看不见男人的表情,利威尔有点担心。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似乎说错话了,利威尔刚想道歉,埃尔文却扯了扯嘴角笑了。

『10年前有一个人对我讲过和你一样的话,不过他已经死了很久了。』

「…你愿意跟我说说么?…」利威尔很想听听埃尔文的故事,不过他没有抱多大的希望。

 

金发男人沉默了一会儿,靠在椅背上开口了…





TBC

   
评论(2)
热度(23)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