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22 Confess

 

对某些人来说,倾诉是最好的解药,把自己的痛苦与他人分享,心中的苦闷也会随之减轻。但是对某些人来说,倾诉是再撕一次伤口上结的伽,淌出脓与血之后伤口仍然不会完全愈合,是一个又一个痛苦的漩涡。很遗憾,埃尔文属于后者,他没有办法忘记痛苦的回忆,只不过是故意不想起它罢了。利威尔并不知道埃尔文是这样的人,如果一切能够重来让他重新选择一次的话,他依然会选择撕开埃尔文的伤口看个究竟。他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无论如何都想治好埃尔文,就算自己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

 

-10分钟前-

 

『我还在军校念书的时候前团长曾经是我军事理论课的代课老师。我特别喜欢这门课,和他的关系也很好,好到了会在一起谈论未来理想的地步。两年后他晋升了,成为了调查兵团的团长。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是一个让我这个政审有污点的人进入兵团的绝佳机会。研究生毕业以后我有资格挑选自己想进的兵团,当然我选择了调查兵团。他非常高兴,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把我拉到他家里还让她夫人烧了一桌子好饭好菜招待我。我当时还是个天真的家伙,心里面特别难过,特别是他勾着我的肩膀大笑着说有我这个朋友真好的时候。我喝了一瓶红酒、揍了他一拳还骂了他一顿,当时的情景我有点记不清了,我只记得他回揍了我一拳,抓着我的领子对我吼到:如果你不把我当朋友,那你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宪兵团不去,非要来我这个被王和内阁制裁、看不到前途而且明天可能就会惨死的地方来呢。…你知道我怎么回答他的吗?我吐了他一身呢。哈哈。还好我及时吐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真可笑,他把我当朋友,我却只不过在利用他罢了。…』

 

『后来我接替他成为了调查兵团的团长。是我逼他退休的,他忍辱负重了这么久是应该好好休息了。他当时虽然在笑可是脸上却挂着泪水,拍拍我的肩膀什么都没说就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至今都查不出是谁害死了他,或者说他只是单纯的饮弹自尽了,一切只不过是我的幻想罢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接受他的死,他退休以后经常会给我写邮件,全都是他退休后的快乐生活和鼓励我的话,结果写下这些话的人却自杀了!我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参加完他的葬礼的第三天我决定回老家结束自己的生命,从哪里来的就回到哪里去。结果我阴差阳错地坐上了到火星的飞船。到火星也不错,我特别喜欢那里的跨海大桥,从桥上跳下去也不错。也许是他在保佑我吧,我竟然遇到了和我有一样念头的第五公主,而且她还抢了我的位置,坐在那里迟迟没有行动。那一刻我突然间不想死了,是他不想让我死的,是他觉得我还有价值所以才让我坐错飞船遇上了正等待着我去解救的第五公主的。…我有的时候会想,如果我在他退休以后像个朋友一样找他掏心掏肺地聊上一个晚上,事情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结果你知道吗?我竟然自己把自己逗乐了。不可能。因为我做不到,我不是这样的人,我骨子里就是一个不信任任何人的人,这辈子都变不了。』

 

『利威尔,如果你对我抱有任何幻想的话就请你就此打住吧。说难听一点,你没有必要把我当朋友一样看待,因为我也不会把你当朋友,你只不过是我的部下,仅此而已。…』

 

埃尔文说完,起身准备离开。他不想去看利威尔失落和不解的表情,回忆让他痛苦到窒息,利威尔只会让他徒增苦恼。

 

让他意外的是,利威尔竟然紧紧地抓住了他的右手把他拽回了沙发里。

 

埃尔文“哐”的一声跌坐回沙发,困惑中看到的不是预想中利威尔的表情,而是一张十分平静的脸。

「你说了这么多终于轮到我说了吗?」

埃尔文呆滞地点了点头。

「埃尔文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像个爱撒娇的孩子。」

『什…唔…』

没等埃尔文说完,利威尔伸出右手捂住了埃尔文的嘴。

「我说了接下来轮到我说了吧,乖乖闭上嘴听着就行了。」

两人的距离很近,埃尔文感觉得到利威尔的膝盖顶在自己的大腿上,嘴唇上还有他的手掌微凉的触感。利威尔的眼睛很漂亮,像黑曜石一样闪着光芒。他的眼神里没有悲天悯人的虚伪同情,也没有满腹狐疑的抵触猜忌,那是一种很纯粹的眼神,纯粹的理解和信赖,让埃尔文的心猛地抽紧了一下。

「我非常赞同前团长的做法,你这种人就是欠揍,把你揍成猪头也一点不为过。你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那么多关心你爱护你的人,你却装作看不见,还擅自画什么‘别理我,我是孤僻怪人’的线,你说你矫情不矫情!我知道你以前肯定遇到过很多事,但是你不能把这个作为你疏远别人的借口,你必须要试着接纳别人,这才是正确的人生。当然,我知道你这个臭毛病一时半会儿好不了,我会在你旁边盯着你的。…你不要误会,我帮你是为了不想因为你耍孤僻哪天把我给坑了,你明白了吗?」

埃尔文被利威尔最后补上的一句话逗乐了,笑着点了点头。

看到金发男人带着笑意的眼角,利威尔也觉得自己最后的解释有点牵强,张嘴刚想再解释两句,两人沙发对面嵌在船舱壁上的可视电话屏幕突然间亮了,屏幕里是那个他们两个现在都非常不想见到的四眼女人。

 

“埃尔文!你没事吧!我打了三个紧急联络电话你都没理我!你怎…咦?你们在玩什么?”

卧槽!!利威尔的内心顿时犹如千万只草泥马咆哮而过,好死不死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接通了可视电话啊!!

埃尔文偷偷朝处于震惊中还捂着他手的利威尔翻了个白眼,意思是:你现在懂得我的感受了吗?

卧槽!!我懂啊,埃尔文!刚才错怪你了,你骂韩吉骂得真他么好啊!回去以后绝逼要砸碎她的眼镜,让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啊!

“呃…那你们再玩一会儿,我等会再打来?”韩吉自知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为今之计只有马上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玩你个头啊!下次不许随随便便就黑进别人的飞船里啊!臭四眼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啊!」

『韩…韩吉,抱歉是我不好,是我有点私事要和利威尔谈才把耳机关掉的。你有什么急事吗?』埃尔文抱着青筋暴露冲着屏幕骂骂咧咧只差一拳让它见阎王的利威尔的腰把他扯了回来,一边避开他乱挥的拳头一边说道。

“哈哈…等你们回来再说吧,我发现了一些相当有趣的东西,你肯定会喜欢。”韩吉推了推眼镜,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是么?辛苦你了,韩吉。』 





TBC

   
评论(2)
热度(19)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