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33 (Merry Christmas)& Happy Birthday

 

利威尔黑着眼圈打开卧室门,叫醒他的是从门缝钻进来的咖啡香气。除了扑上前围着他脚边打转的毛茸茸的巨大物体,客厅里还有一个金发碧眼围着围裙在餐桌旁熟练摆着餐具的——高大男人!

『早啊,利威尔。早饭马上就好了,你先坐着等一下。』

埃尔文面带微笑绅士地拉开椅子示意利威尔坐下。

喂喂,拜托你这是在别人家好不好,我都搞不清自己究竟是在谁家了好不好。等等!居然用了我的厨房?!完了完了完了…

利威尔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笨”男人一溜烟冲进厨房。呃…除了平底锅里飘着奶香气的煎饼发出嗞嗞的声音以外没有什么异常。

『抱歉借用了你的厨房。我的手艺还不错吧?』

埃尔文探头朝厨房里面张望,看到利威尔替锅里的煎饼翻了个面,然后偷偷地抓起一只盛在旁边碟子里已经做好的煎饼塞进嘴里。

嗯…里面软软的外面酥酥的。

「还行。」

『你喜欢就好。』

埃尔文重新走进了厨房,捋一捋袖子继续搅拌大碗里的面糊。利威尔看见金发男人左手的手肘部位被磨得光溜溜一片,看样子是练狙击的。

他边吃边继续打量身边的男人,这家伙像没事人一样,今天照样神采奕奕,似乎昨天晚上的一番谈话根本就没发生过。啧,担心这种没心没肺的家伙根本就是脑子进水了!利威尔赌气似的把剩下的半个煎饼一下全塞进了口中。

『你别急啊。还有很多呢。』

「…弱于赶(要你管)。」

 

『糟糕。我得马上走了。』

埃尔文从椅子上弹起来,关掉右臂上闪着红点的提醒器,抓起挂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和羽绒服急匆匆地往身上套。

「你去哪儿?今天不是国定假吗?再说你又没排值班。」

正享用着蜂蜜奶油煎饼配新鲜莓果的利威尔对埃尔文一惊一乍的行为表示诧异。Collie还以为主人要带他去遛街,兴奋地叼起自己的狗绳和项圈三步并两步蹦到埃尔文身边摇着尾巴。

『抱歉,不能带你出去玩了。』埃尔文一脚已经踏出了门外,转过身揉了揉Collie的小脑袋,继续向利威尔说道:『我要回总部看看情况。今天我会向宿舍管理处申请饲养宠物。还有我会很晚回来,不用帮我留晚饭…』

 

-砰-

 

大门关上了。

Collie呜咽了一声,走到利威尔脚边把头枕在新主人的大腿上,眨巴着黑褐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利威尔。

利威尔见状揉了揉小可怜的脑袋义正言辞道:「别理那个死秃子,我等会带你出去玩。」

“汪!”

 

埃尔文没有食言,圣诞节晚上11点过一刻准时按响了利威尔家的门铃。

利威尔把前一秒还抱在怀里的薯片丢到茶几上,摸索了半天不知道被自己踢到哪里的拖鞋,打了个哈欠走到大门前。Collie早就冲到门口,吐着舌头兴奋地在门口打转。利威尔把毛茸茸的家伙推到一边才勉强打开了门。

『晚上好。带了礼物送给你。』埃尔文进门后一边脱掉皮鞋一边朝利威尔炫耀了一下手中的纸袋子。利威尔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走到厨房去倒茶,实际上心里却很期待埃尔文买了什么鬼东西来孝敬他。

 

当利威尔拿着两杯热气腾腾的洋甘菊茶从厨房走出来后发现埃尔文正蹲在地上给Collie戴新的项圈。宝蓝色的皮质项圈很配Collie。

『这是你的新项圈。以后给你戴上就是要出门的意思,明白了吗?』埃尔文把Collie抱在怀里顺了顺他背后的毛,小家伙激动地舔着埃尔文的脸,很喜欢这个新礼物的样子。

利威尔把茶放在桌上,看到了从纸袋子里拿出的白色纸盒。

埃尔文扭头看到利威尔正在打量它,马上说:『打开看看吧,送给你的。』。

 

利威尔掀开盒子一看,惊呆了:

盒子里有一只非常精致的方形草莓奶油蛋糕,上面还用巧克力酱裱着“LEVIHAPPYBIRTHDAY!”

『抱歉了,裱的时候手有点抖,难看但是很好吃的。』

埃尔文凑到呆若木鸡的利威尔身边,以为他还会嫌弃“草莓蛋糕什么都是骗小姑娘的”,结果利威尔只是举着盒子的盖子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利威尔不是不想说话,只是他现在实在是太激动了,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表情和话语来表达自己的狂喜。竟然有人记得他的生日,这实在是太…

『看样子你是不喜欢…好吧,那我自己吃了它吧。』埃尔文看到利威尔的样子禁不住想要逗逗他,作势就把蛋糕拉到自己这一边准备开吃。

「你你你!住手!谁让你碰我的生日蛋糕的?」利威尔这才回了魂,一把拽住埃尔文的手把蛋糕又拉回了自己面前。

『你不是不喜欢吗,半天都没反应。』

埃尔文打量着利威尔,虽然黑发男人平时都以面无表情示人居多,但其实他是个非常好懂的人。准确的说,其实只要你仔细看,他的心情都会写在脸上;就算脸上装得很好,听口气也能听出来。

「谁…谁跟你说我不喜欢的。我…我刚才在许愿。」利威尔小声咕哝了一句临时编出来撑面子的话,夺过埃尔文手中的塑料餐刀开始分蛋糕。

 

『咦?还没插蜡烛呢?』

「…不是说已经许过愿了嘛。再啰嗦就不给你吃了。」

『好好,都听你的。』

「这还差不多。…喂!死狗你别跳到桌上来!没你的份!」

“汪!汪!”





TBC

   
评论(2)
热度(19)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