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40 Pay For It (MISSION COMPLETE)

 

啊啊…吵死了…

利威尔双手支在窗台上,一边吃着一块埃尔德亲自烤好带来作慰问品的苹果派,一边托着腮定定地看着楼下医院大门口已经聚集起来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朋友。身后利威尔班的四位为了争谁扶着兵长出医院大门而吵得不可开交,值得庆幸的是最吵的韩吉没有来,不然这帮子人绝对能掀翻医院的屋顶。

哎…还好来的是米克…他娘的谁允许你吃我的慰问品啦??

利威尔白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边、很顺手就拿了一块苹果派往嘴里塞的米克,然后他果断出手,把装着苹果派的盘子圈进自己的领地范围内。

烦死人了!身边尽是一些不靠谱的家伙…

利威尔气得吞了一整块苹果派,吓得米克赶快端茶送水。被噎得够呛的利威尔接过水仰头一饮而尽。

埃尔文这个大屁眼子!昨天还信誓旦旦说今天会陪我出院,结果他妈的连个屁都没看见!真可恶!早点变秃头吧你!

“埃尔文今天要去总统府,恐怕来不了了。”

老天爷啊!米克这家伙的鼻子是成精了吗?自带读心术了吗?不不不,是我想太多…

利威尔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地“哦”了一声。然而身边的米克早已看穿了一切,吸了吸鼻子笑而不语。

利威尔班中的某一位在指手画脚的辩论中不小心碰到了墙上的触摸键,嵌在病房墙壁里的液晶屏幕打开,自动播放起了时事新闻。因为利威尔开了静音,所以一屋子闹腾中的人都没有发现不小心打开了屏幕,此时正在滚动播放的手写信可以说是近几天帝国最爆炸性的新闻。

 

利威尔在做完手术后第三天就召开了记者说明会。虽然拄着拐杖,但是精神奕奕的样子受到了网络上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女性网友。利威尔的口才之好是从外表上完全无法判断的,他调侃的语气中透着一股真诚,一半真实一半虚构的故事蒙混过了大部分的记者和网友。他先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酒精和女人让他和德里克王子之间产生了一些误会,当然也因为酒精他并没有认出王子来,他只是出于军人的本能想保护弱势群体而已。接着他又撇清了和德里克王子的一切关系,说离开酒吧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非法拘禁并且动用私刑的是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人在争斗中被自己误杀,另一个人他事后得知猝死在拘留所里了。之后利威尔花了大量的时间渲染了自己是如何在困境中求生和警察是如何英明神武地解救自己,中肯的语气加绘声绘色的描述让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说的就是事实。最后利威尔向公众和媒体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谢意和歉意,瘸着腿还深深鞠躬的样子让网站的点击率一瞬间冲破百万。

据韩吉吐槽,如果埃尔文写剧本、利威尔当男主角,那这部电影绝对会大卖。利威尔表示这有点夸张。韩吉则表示不服,她说利威尔没看直播,有几个女记者当时都在抹泪了。一个英雄为了保护他人,是怎样历经艰险、克服身体和心里的伤痛,最终战胜邪恶取得胜利,这样的狗血英雄故事大家最喜欢看了。

记者说明会直播结束的半个小时后,王宫就发布了德里克王子亲笔书写的致歉信。不出意外,在这封信上王子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了死人身上,说他是被几个保镖灌醉拉出去玩的,之后发生了很多事因为酒精的原因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他很抱歉之后在酒吧和利威尔起了冲突,还朝他开了枪。另外两名保镖害怕东窗事发当晚就把他带回了土星,他对在仓库里搭建的囚室一概不知情,并且再次对民众之间产生的不良影响表达了深深的歉意。让人们一片哗然的是德里克王子自动放弃了王族头衔,从即日起生效,而且王也批准了这个请求,让他以庶民的身份在王宫区劳作来赎罪。

至此,闹剧算是结束了。虽然也有人质疑嫌疑人暴毙在监狱内,涉事的酒吧女子失踪,说明会和亲笔信有作秀的嫌疑,但是王宫没有追究特别行动组的任何责任,甚至还给利威尔打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金,对埃尔文来说这就足够了。埃尔文并不担心德里克王子的报复,此时此刻他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情。

 

『喂。席格医生吗?我是埃尔文。』

“埃尔文,你寄来的包裹我收到了。这么贵重的礼物你让我怎么收得下?”

『您言重了,不过是一本书而已,如果您喜欢就再好不过了。』

“这可不是普通的书啊,这可是第一版的《大英百科全书》啊!”

『您也知道书这种东西只有在喜欢它的人眼里才有价值,在其他人眼里不过是上个世纪浪费木材的产物罢了。正好我这里有这本书,而且是送给喜爱书籍的您,也算是帮它找了个好归宿吧。』

“哎,好吧好吧,你的贿赂我就收下了。你放心,关于利威尔先生的事情我一定会三缄其口。另外木星的医院已经联系好了,你直接按照我发给你的名片联系医生就行。”

『哈哈。实在是太感谢您了。』

“我再多说一句,心理医生那里你联系过了么?不要告诉我说你已经把名片删掉了。”

『这…实在是抱歉,我真的是抽不出时间啊。』

“算了,你不用找借口了。听我一句劝,休个假好好睡一觉。”

『嗯,我明白了,谢谢您。我正好在忙,先挂了。』

埃尔文关掉入耳式耳机,踏上了总统府的阶梯。

 

萨克雷总统靠在单人牛皮沙发上,伸手把一叠文件交到坐在他旁边的埃尔文手中。

“经费申请被驳回了。王的意思是最多与上半年持平。”

埃尔文接过文件,封面上敲着大大的红色“驳回”印章,这在他的意料之内。

『总统先生,麻烦您了。』

萨克雷总统喝了一口倒在小巧的高级陶瓷杯中、带着浓郁香气的浓缩咖啡,说道:“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商业贷款还是企业赞助?利威尔兵长的人气这么高,你应该好好利用一下。”

埃尔文笑了笑摇摇头:『我准备把祖宅卖了。』

萨克雷总统楞了一下,举着咖啡杯忘记把它放回摆在茶几上的碟子里。

“连土地所有权和居民身份也卖了吗?”

『没错。』埃尔文的语气没有丝毫犹豫:『这样一共可以筹到1000多万,虽然离预算还有很大的缺口,但是解燃眉之需还是没问题的。』

萨克雷总统推了推眼镜沉默不语,他没想到埃尔文竟然可以做到如此地步。

 

『对了,总统先生。』埃尔文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从军服的内口袋里掏出一块黑色的芯片。

『这是利威尔兵长的移动设备中录音部分的拷贝,正本我已经毁掉了,副本就交给您了。』埃尔文一边说着一边把芯片放在了茶几上。

萨克雷总统吃惊地看着桌上的芯片,不怒自威的脸上明显为之动容。

“埃尔文,你这是在绑架我么?”

『不,您误会了,总统先生。』埃尔文立马起身向萨克雷总统鞠躬致歉:『我只是想告诉您,对您特别行动组这边没有一丝隐瞒。这块芯片随便您怎么处理,我没有任何的异议。我只是想告诉您,我和特别行动组一直都会是您的部下和战友,这份决心永远不会改变。』

“够了,你不要再说了。”

可怕的男人,他究竟是什么时候看穿我的心思的?

萨克雷总统起身打断了埃尔文的话。他直视着埃尔文的蓝眼睛,他知道,这个男人表面上恭敬顺从,实际上内心藏了一只不得了的怪物。他需要这只怪物,为了自己的野心,他需要埃尔文,需要想办法好好利用这只怪物。

埃尔文早就看穿了许多事情,却选择装聋作哑,因为他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稍纵即逝却至关重要的机会。他赌总统会收下这块芯片,因为他非常清楚,总统和他一样,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年底内阁将会改选,我会帮你争取一个席位。至于恢复调查兵团的事,我会在那两个死掉的保镖身上作文章,但是可能性不大,你还需要再等一个机会。”

『总统先生,实在是太感谢您了。』






TBC

   
评论(3)
热度(21)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