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45 Three Drunkards——Collie's side

 

我是人工智能编号:AIHUND-SPD-BM009634,属性为犬型机器人,边境牧羊犬,雄性,名字叫做Collie。我的两位主人名叫埃尔文·史密斯(36)和利威尔·阿克曼(34),人类,男性,命令服从原则以主人埃尔文优先。

 

今天我度过了自换过主电源以来最可怕的一天,按照主人利威尔的说法就是“真他妈是操蛋的一天!”。没错,自从那个比主人埃尔文还要高的留小胡子的人类男性出现后,一切都变得相当“操蛋”!

两天前我还是特别高兴的,因为主人利威尔休假了。一休假就意味着主人可以天天陪我玩了,没有比这个更让我高兴的事了!我知道主人利威尔也非常高兴,因为他一进门就抱起我在客厅里转了3个圈,然后亲亲我的额头搂着我躺倒在沙发上。通过图像接收器我惊喜地发现大部分时间都是面无表情的主人利威尔的嘴角是弯着的!我知道人类一般是高兴的时候才会做出“笑”这个表情。只要主人高兴我就高兴了!

「那个秃子圣诞节会来看我们哦。」主人揉着我的脑袋激动地说着。

我知道“秃子”是主人埃尔文的其中一个代名词,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他的。

能看到主人埃尔文我也是特别高兴,因为我已经有155天没有捕捉到他的生物电信号了。虽然这些天数和我之前待机的时间比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能看到两个主人都在家实在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不过我的快乐在圣诞节当天下午戛然而止,原因当然就是那个名叫米克的人类男性!他一进门看到我全身的热量就急剧扩散,按照图谱来说就是上半身到膝盖部位都呈现黄色和红色的高热量反应。我知道,这个人类男性恐怕是对我一见钟情了…果然…放…放手!不要抱我抱得这么紧!…呜…我喜欢的是母狗啦才不会喜欢你…呜啊!不要乱摸我的肚子啊!…呜呜呜…主人埃尔文不理我,到厨房去了…主人利威尔也不会帮我,看他嫌弃的眼神就知道了…呜呜…我该怎么办才好?…不过看到米克笑着的样子,他大概是真的很高兴吧。算了…你喜欢就让你多摸一会儿吧…你们高兴我就高兴了…呜呜呜…

还好我的内核处理器在主人利威尔生病的时候升过级了,我的触觉接收器一捕捉到米克的手臂肌肉放松我就立马钻了出去,使用我的最快跑步速度逃走了。我头也不回地躲进了我的屋子,尾巴夹在后肢之间,整个身体蜷缩在垫子上控制不住地发抖。太可怕了!他不会来捉我吧!

还好。是我的内核处理器分析的太多了,我的主人他们聊得很欢,一直在喝酒,没有来找我。我感到放心不少,迷迷糊糊中靠着垫子就睡着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吧,因为客厅的大灯已经关掉了,只开了一盏夜灯。我听见抽水的声音,于是我把头伸出屋子,透过沙发和地板的缝隙看到主人利威尔的拖鞋和像我以前的烤鸭一样软绵绵地瘫在地上的人类女性韩吉。主人把她从洗手间拖了出来,她应该是吐过了,有酸臭的味道,然后主人就这么抓着她的衣领把她拖进了自己的房间,两分钟后只有主人一个人出来。我把头缩了回去,然后又听见一阵拖拽重物的“唰唰”声,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真是操蛋!我的气味分子接收器告诉我有米克的味道!恐怕是主人利威尔把喝醉的米克拖到我的屋子旁边了吧…呜呜呜…我果然惹你生气了吗…主人利威尔…

我又害怕又难过,缩在屋子里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如果主人埃尔文在就好了…他一定会帮我说话的…可是他现在也喝醉了…我该怎么办才好?…呜呜呜…

 

『…利威尔,你生气了吗?』

咦?主人埃尔文是醒了吗?太好了!我异常激动地探出头去,看到主人埃尔文躺在我的屋子正对面的沙发上,主人利威尔背对着我,别过头站在沙发旁边,主人埃尔文的手正拉着主人利威尔的手。我的内核处理器判断现在不是该出声的时候,于是我把头枕在屋子外的地毯上,看着对面的主人们。

「…松…松手…死酒鬼臭死了…」

主人埃尔文的新代名词是“死酒鬼”吗?和我的“死狗”差不多,看来我们在主人利威尔心目中的地位是一样的。咦?奇怪?主人利威尔的热量图怎么和之前米克看到我的时候是一样的?稍微有点不同,脸颊的位置热量特别的高。是我的探测器出故障了吗?

『抱歉…我那么喜欢自作主张,你肯定生气了吧?』

没有哦,主人埃尔文,主人利威尔绝对一点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哦。

『你不说话绝对是生气了…我以为人多一点热闹一点你会开心…在你生日的时候惹你不高兴我实在是太混账了!打我两拳消消气吧…』

我也不知道主人埃尔文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酒精影响了数据的准确性,不过他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嘟着嘴可怜巴巴的样子和他小时候实在是太像了!如果我是主人利威尔绝对舍不得打他呢!果然,主人利威尔真的舍不得呢!

「我我…我没有生气!…我…我只不过是因为床被韩吉占了有点苦…唔哇!…你你你…你干嘛!」

我一个走神没看,主人们的热成像就重叠在一起了。嗯…仔细分辨一下的话应该是主人利威尔趴在主人埃尔文的身上,或者说是主人埃尔文把主人利威尔抱在怀里了吧。

『没地方睡就和我睡在一起啊,反正我长得壮能量也高,做取暖器正好。就当作是惹你生气的补偿吧。』

哇!这个热量图简直要闪瞎我的狗眼啦!我一激动没听清后来主人利威尔咕哝了什么,反正他就靠在主人埃尔文的身上不动了。哎…我可怎么办才好…错过了撒娇的机会只能乖乖回我的屋子里睡觉了…呜呜呜…我想睡在主人们的中间…一点都不想睡在米克的旁边…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韩吉的尖叫声吓醒的,我猛地冲出屋子想知道发生什么了,冲得太猛头还在门框上撞了一下。

“利…利威尔…你别激动!冷静…冷静…有话好好说!”

以防御动作站在沙发旁边的韩吉看上去相当害怕,满头大汗,伸出双臂朝主人利威尔做“不要靠近”的动作,还一点点往后退。我紧张地看了一眼主人利威尔。天哪!他的暴怒程度和我上次不小心咬烂了他刚洗干净的内裤差不多!我急忙往屋子的方向退了两步,希望他们不要殃及到我。

「韩吉…你有听说过遗忘直线吗…」

呜啊!好可怕的声音!我的螺丝都开始发抖了。

“什…什么?我只听说过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没有听说过遗忘直线啊?”

笨蛋韩吉!别说话了!现在应该快跑啊!

「呵呵…很简单…就是我一连揍你十拳揍到你失忆不就好啦…」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埃尔文救我啊!啊------”

我害怕得缩回屋子闭起了眼睛。抱歉了韩吉,主人埃尔文貌似已经被主人利威尔揍过了,正捂着肚子缩在沙发上默默流泪呢,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亲爱的主人埃尔文、头上肿包的韩吉和可怕的米克是吃完午饭后走的。主人埃尔文走之前还带我逛了逛街,给我买了一只软软的蓝色小球,我特别喜欢它,叼着它就不松口了。他还跟我说要听话、要好好陪着主人利威尔。知道啦知道啦!每次都和我说这些,我的记忆存储器还没有老化呢!我看得出主人利威尔非常不愿意他们离开,但是并没有多说什么挽留的话语。米克也是,站在门口一直看着我,还露出悲伤的表情。快走啦快走啦!这样我就不用继续躲在主人利威尔的腿后面了。

我不知道后来两位主人单独在门外说了什么,我光顾着玩新玩具了,没理他们。主人利威尔进屋关上门的一瞬间,我看到主人埃尔文朝我挥了挥手,我冲他叫了两声,算是说“再见”了吧。哎…每次都这样…说走就走了…不知道他下次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我知道主人利威尔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因为他也叹了口气,窝在沙发里抱着靠垫开始看电视,再没有笑过。

主人难过的话我也会难过的。于是我跑到屋子旁边,叼起自己的玩具一件一件放到主人利威尔的身边,希望他会像我一样看到玩具就会很高兴。大概过了六个来回,主人利威尔终于笑了,他抓着我的前肢一把把我提到他的大腿上,搓着我的脑袋问我:「死狗,你是在催我快点打扫卫生吗?」

当然不是啦!可惜我不会说话,只会吐着舌头哈气外加舔舔主人的小脸蛋儿。

主人利威尔抱着我看着我的眼睛说道:「我已经决定了。我会一直都喜欢埃尔文…」

哎?人类男性可以互相喜欢吗?我不太懂。

「…但是我永远不会告诉他。」

咦?为什么主人的嘴角明明是弯着的但是热量图却显示四肢温度都很低呢?这明明是悲伤的表现啊,可是主人为什么会笑呢?

 

我不太懂。也许是我的探测器坏了吧。






TBC

   
评论(10)
热度(24)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