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钢之金毛团长or铁臂埃尔文

MISSION 48 THE LAST MISSION

 

利威尔不得不承认“会计”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男人。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教堂里天使雕塑的脸部轮廓就是按照眼前这位金发白衣的男人雕刻的。不过他背后的两位光头肌肉男有点煞风景。

 

“您好,这位…”安德烈带着礼貌的微笑朝站在门口的利威尔颔首致意,完全没有在意他正揪着满脸是血、半瘫软在地的保镖的领子。

「利威尔。」黑发男人的声音有些缓和,松手让这坨烂肉砸在地上。

“好的,利威尔先生是吗?”安德烈轻蹙眉头,从口袋里抽出一根丝带,偏着头把耳后金色的发丝束在一起。“请问您有何贵干?”

「不用先搜身吗?」利威尔掏出一块手帕擦了擦手,打量着眼前一脸困惑的男人。

“没有必要。您进大门的时候已经有探测器扫描过了。”

「哦,是吗。」利威尔双手插回口袋,大摇大摆地走到靠近落地窗的米色皮制单人沙发前,一屁股坐下后还不忘翘了个二郎腿。对于房间内其他四人的诧异目光,利威尔毫不在意,还摆摆手招呼保镖上茶。

安德烈被利威尔的样子逗乐了,掩着嘴轻轻笑了起来。利威尔不得不再次承认他真的很美,笑起来的样子更加动人了。

安德烈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轻咳嗽了一下,顺便支开了身后三名怒气冲冲的保镖。“好吧,那就请您告诉我您想要我帮您处理什么呢?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啊。”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开放式厨房,抬手打开了悬空的橱柜,取出两只玻璃杯。

「我知道你两周前去过地球非洲大陆的尼格索基地,帮他们的首领处理过账目问题。我需要基地所有的门禁密码和系统密码。」利威尔的声音很淡然,就像是在说“下午茶吃了三明治,味道还行”。安德烈吃了一惊,打开冰箱门的手明显僵硬了一秒。他沉默着取出一瓶玻璃瓶装的气泡水,缓缓倒进了料理台上的两只杯子中。

“如果我说我没有你要的东西呢?”

利威尔眨眨眼睛,故意抬高了声线:「你是在担心钱的问题吗?定金已经打到你的账户咯?」

利威尔话音未落,安德烈的ID就提醒已入账300万的汇款。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端着杯子的手因此微微晃动:“您这么快就把钱汇给我真的好吗?如果我拒绝您的要求呢?”

「真是不好意思,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利威尔死死地盯着安德烈碧绿的双眸,如坚冰般的语气里容不下一丝商量的余地。令人意外的是安德烈依然保持着淡淡的微笑,端着杯子慢慢走向此时已经坐正了的黑发男人,连语气也没有一丝变化:“看样子我是必须要接下这单生意了啊。…啊呀!不好意思!瞧我怎么这么不小心!”

真是拙劣的演技。连酒会上故意把酒泼在大款身上来钓金龟婿的拜金女都比你演技要好。

利威尔在心中默默吐槽,任由刚才“不小心”把水泼在他身上的安德烈用手帕帮他擦干T恤和牛仔裤上的水渍。“弄脏了你的衣服实在是抱歉。”安德烈擦着擦着慢慢蹲了下来,利威尔本能的觉得苗头不对,刚想行动可还是晚了半秒。

白衣男人蹲在坐在沙发上的利威尔脚边,整个人都隐藏在沙发的阴影里,他的双手搭在利威尔的膝盖上,右手握着一把明晃晃的袖珍手枪。让利威尔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看到安德烈是什么时候拔枪的。此时的安德烈收起了笑容,冷眼打量着眼前看似不为所动的黑发男人,问道:“你是谁的部下?埃尔文·史密斯还是奈尔·德克?”

「有差吗?」利威尔冷冰冰地回了一句。

“我猜是埃尔文吧,毕竟像你这样的好男人恐怕只有他才能慧眼识珠,然后用尽一切办法把你圈养起来吧。”安德烈眯着眼睛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

「嗯哼,你之前说得没错,时间的确很宝贵啊。你的遗言就这些了吗?」

 

“可恶!目标完全被沙发遮挡!”米克认为他们的计划很有可能已经被“会计”识破了。埃尔文也没有预料到以前那个羞涩寡言的“会计”竟然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只是对安德烈处理灰色账目的手段略有耳闻,没想到他的快速拔枪技术竟然也如此高明。他不能确定安德烈还有多少底细,宁愿取得密码的任务失败也不能再让利威尔以身犯险了。

『利威尔,允许处理掉目标。』

 

利威尔的威胁对安德烈来说似乎是一个天大的玩笑,白衣男人无法抑制地大笑起来,三秒后却又突然戛然而止。他跪在利威尔的双腿之间,索性把头枕在黑发男人的大腿上,颈间佩戴的银色十字架从胸口的宽松衣物里滑了出来,冰冷的枪口顺着利威尔的小腹向上,最后顶在了下颚。

抱歉了各位天使大神,我竟然把这个男人和你们相提并论,实在是瞎了我的眼。这个男人他妈的就是一个婊子。

下颚的冰凉触感和受制于人的现实让利威尔极度不爽。让他最最难以忍受的是,他看得出安德烈虽然直视着他的双眼,但其实他所注视着的并不是利威尔本人,而是他背后的那个男人。

“埃尔文,我知道你在听。你舍不得杀我,因为我恐怕是除了那些非洲佬以外唯一知道密码的人了。”安德烈带着玩味的笑容继续说道:“告诉我为什么需要密码,不瞒你说这关系到我和他们还没有结清的佣金。给你5秒钟的考虑时间吧,不说的话我就打穿你可爱的小部下的下巴。我的手枪威力不大,说不定他不会死哦,不过就是要在床上躺一辈子罢了。”

 

利威尔全身的肌肉都处于紧绷的状态,类似于隐藏在草丛里的豹子准备扑杀猎物的那一瞬间。他在计算扣下扳机的那一刹那他要用多大的力气折断“会计”的纤细手腕来改变子弹射出的轨道和要用怎样的角度尽可能躲避穿过头颅的致命一击。他并不想杀了“会计”,少了任何情报对完成秘密任务来说都是不利的。但是埃尔文既然下了命令那就没有犹豫的必要了。

 

“时间到了。你的答复呢?”

「这是机密,你没有知晓的权利。」

“好吧,看样子我们的生意是谈崩了。那我就收下你的小部下的性命作为会务费咯?”

利威尔勾了勾嘴角,眼神里是藏不住的嘲讽。

「随便。」

 

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任何一个稍纵即逝的念头都会改变事情的走向,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意外反而比计划更加循规蹈矩。

 

“好了好了!我放弃了!”

安德烈竟然叹了一口气,一脸无奈地摇着头把枪收了起来,起身朝窗外摆了摆手,算是“投降”的意思,然后转身走到利威尔对面的沙发旁坐下,仿佛之前一触即发的对峙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利威尔被“会计”的喜怒无常搞得有点发蒙,300米之外的米克长吁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埃尔文贴腮的枪托也被汗水沾湿了,但他扣着扳机的手指依然没有放松。

“放心,我不会杀了利威尔先生的,我怎么会放弃上门的生意呢?既然你不愿说那就算了吧,但是作为补偿我需要不算定金,额外三倍的报酬。”

安德烈的脸上又挂上了温文尔雅的微笑,对面的利威尔沉默了两秒后回答:「成交。」

“啊,那真是太好了!”安德烈拍着手站了起来,明媚的笑容里似乎掺杂了一丝多余的东西。“在给你密码之前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

「你还想耍什么花样?」利威尔的容忍度已经降为了0,他皱着眉头也站了起来,冷冽的目光投向安德烈。而对方似乎对此视而不见,只是低着头轻声问了一句:“如果我的身体素质像利威尔先生一样好,那是不是现在的一切都会不一样?”

利威尔不知道安德烈的感伤表情是真还是假,不过埃尔文既然回答了,那么他还是有义务传达出去。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利威尔不知道埃尔文说这串又长又臭的话是什么用意,但他看见怅然若失的安德烈微微一笑,那笑容似乎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你还是老样子,明明不信神灵却老是喜欢引经据典来讨人欢心。你的安慰我收下了,你要的密码我马上就给你。”

说完安德烈便转身走向了房间,中途在客厅桌子上拿了一副眼镜戴上,利威尔看见是那是一副有着圆形镜片的旧式眼睛。

 

『米克,按计划行动。』埃尔文一边拆解狙击枪放进特制的手提箱内一边向米克下达命令。

“明白,先走一步到驻扎兵团地球总部。后天4点35分见。”已经一身西装革履穿戴整齐的米克对着镜子最后调整了一下领带,提着两个手提箱离开了房间。

利威尔把“会计”交给他的小纸片塞进裤子口袋里,走进了电梯。他看着电梯内液晶屏上跳动的数字内心有点忐忑。不单单是因为安德烈对埃尔文露出的微笑让他心里一紧,更重要的是下一站就是地球了,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TBC

   
评论(6)
热度(17)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