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男保姆养成计划

第三步

 

昨日重现。

因为在头发上耗的时间太多,早上的谈判埃尔文差点迟到,踩着点走进洽谈室的时候收到了凯尼·阿克曼董事长疑惑外加同情的目光。还好这位大客户(女)对埃尔文的“可怜”外表和舌灿莲花都特别满意,开出了一个比预期更好的价格,一桩大生意在一个小时内谈拢,就差下周签正式合同了。

凯尼没说什么,微笑着拍拍埃尔文的肩膀走了。

客户也没说什么,塞给埃尔文一张名片就走了。

埃尔文目送两位的车子离开,默默低头看了一眼名片。

……

竟然是黑手党二老板的私人电话。

埃尔文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收起了名片,他不知道这位大客户是误会到什么程度了,总之这张名片他可不敢丢啊。

 

车送去修了,继续乘地铁回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空空荡荡的小公园。

埃尔文脱下湿漉漉的西装外套夹在腋下,从公文包里掏出钥匙开了门。前一秒他还在担心男孩如果还赖在他家里他该怎么办,后一秒他就因为空无一人的昏暗房间而感到失落。他把公文包随手一丢,鞋都没脱就倒进了沙发里,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和凝固的空气。

哎,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呢?

揉了揉鼻子,好像还是有点疼。身心俱疲的埃尔文叹了口气,索性闭上眼睛准备小睡一会儿。

在迷迷糊糊中,他似乎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喂。起来。

搞什么?又来?

埃尔文烦躁地皱了皱眉头,换了个姿势继续呼呼大睡。

太好了,终于安静了。

天真的埃尔文这辈子都不会想到接下来等待他的会是什么。

 

-啪!-

 

一个清脆又响亮巴掌直接甩上了他的左脸,疼得他『嗷!』的一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睁开眼就看到了一张“朝思暮想”的脸。

「哟。你终于醒了。」

男孩扯掉连帽衫的帽子,甩了甩还是被雨水打湿的黑发,一脸鄙夷地俯视着捂着左脸的埃尔文那张既惊讶又高兴的蠢脸。

「啧。脑震荡了吗?」

『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门没关啊。」

男孩懒得理睬沙发上的蠢男人,拎起放在地上的两个大袋子朝卧室走去。

『你到哪里去了?』

埃尔文锲而不舍地追进了卧室,手还捂着通红的左脸呢。

「我去买东西了,放心没用你一分钱。」

埃尔文看着男孩翻找出了新买的毛巾、睡衣和内裤,一一拆开了包装袋。

『你…你这是准备常住我家了吗?』

「啊。」男孩的眼神坚定到让埃尔文一阵胆寒。「现在就可以给你租金,你要多少?」

『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

男孩打断了他的话。

「建议你先去洗个热水澡吧,你不脱湿衣服就睡觉,小心着凉。」

『不不不,这不是着凉的问题,我…』

男孩又打断了他的话。

「哦,那我就先去洗了,我可不想感冒。」

男孩抱着换洗衣物侧身避开了竖在门口的高个子,径直向卫生间走去,留下独自凌乱的埃尔文。

 

埃尔文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开始过同居生活。

哦,这么说可能会引发歧义,姑且算是“被”合租生活吧。

不过他表示这和电视上演的同居生活应该没有什么差异吧。

男孩一早就做好了早餐等他一起吃,煎蛋、培根、烤土司,还贴心地煮了咖啡。他下班回家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男孩的手艺真心好,埃尔文甚至觉得比餐厅里还好吃。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用着刀叉,埃尔文偷偷瞄了正专心致志吃饭的男孩好几眼,他身上那股独有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让巧舌如簧的埃尔文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既然找不到什么话题那就说说真心话吧。

『谢谢你做的饭,真的很好吃。』

埃尔文看见男孩手中的叉子停了一停。

「…没什么。」

『呃…现在才问你这个问题实在是太失礼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利威尔。」

『利威尔?』

「对,你叫我利威尔就行了。」

埃尔文本能地觉察到男孩对这个问题很抵触。

『我叫埃尔文·史密斯,你怎么叫我都可以。』

男孩冷淡地应了一声。

『你应该还是学生吧?不用去读书吗?』

 

-哐-

 

刀叉砸在桌面上的声音。

「你管的太多了,埃尔文·史密斯先生。」

利威尔冰冷的眼神扎在埃尔文的心头。他推开椅子起身走了,留下了吃到一半的饭菜和一脸迷茫的埃尔文。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可怕吗?

埃尔文没有答案,但他大概猜得出为什么这个叫做利威尔的男孩会离家出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