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PAINLESS TORTURE

Chapter 1

 

铅灰色的天空,暴雨将至。

肮脏窄小的巷子,老鼠爬过的臭水沟,流浪汉弯腰在巨大的垃圾桶里翻找着什么东西。不远处戴着棒球帽的高大男人靠墙而立,他的皮衣拉链拉得很高,不仔细看是察觉不到他左耳佩戴着透明耳机的。也许是等累了,男人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包烟,抽出一支为自己点上,关注的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过街角的咖啡店。

这是一家开在繁华商业街上的普通小店,除了店门口站着两个身形魁梧保镖模样的男人。

『全员注意,听我的口令。』

男人轻声下达了指令,然后像是久旱逢甘霖般猛吸了两口,回味了一秒,他毅然决然把只抽了一半的烟丢在地上踩灭。他不想吓到那位流浪汉,手扶在枪套上始终没把配枪拔出。

咖啡店门口的彪形大汉巍然不动,直到有人推开玻璃门走了出来。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手上提着两只银色手提箱,他径直向停在咖啡店门口的黑色保时捷走去,两个保镖紧跟其后。男人也并不着急,他一直等到保镖打开汽车后备箱替中年男人把手提箱放进去才下达指令。

『行动!』

一声令下,埋伏多时的便衣特警立即出动,将三人团团围住。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中年男人直接放弃了抵抗,双手抱头跪在地上。两只手提箱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在后备箱里。

男人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不会出错。

他摘掉鸭舌帽,侧身避开尖叫着慌乱逃窜的人群向咖啡店走去。不远处传来了警笛声,他明白在同行们出现前他必须赶快把某些事处理掉。

『箱子里是什么?』

“报告警长,大麻叶,还有…”

年轻的警察从箱子的黑色海绵垫后面发现了夹层,里面有一个手掌大小黑丝绒的袋子。男人使了个眼色,警察心领神会,袋子就像变戏法一样悄悄溜进了男人的牛仔裤口袋。

跪在地上的中年男人目睹了一切,但他不敢发声。

男人就是要他看见,故意大摇大摆地走到他的面前,半蹲在他身边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肯尼斯先生,您欠我一个人情。鄙人埃尔文·史密斯,在希娜区警局恭候您的大驾。』

警车呼啸而来的时候男人早就主动迎了上去并殷勤地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他并没有看到中年男人咬牙切齿的表情,虽然这会让他心情大好。

 

“哎哟,这不是我的老朋友埃尔文吗,在闹市区给我随便抓了个房地产大亨回来然后不到24个小时就放了,这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啊!”

黑发山羊胡的男人几乎是咆哮着冲进警督办公室的。光头蓄着短短胡须的皮克西斯警督竟然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起身拍了拍男人肩膀的埃尔文。

“抱歉了奈尔警监,惹出这么大的骚乱是我的不对,看在我上次把从你眼皮底下越狱的嫌疑犯捉回来的份上你就不能让着我点么?”

山羊胡一脸嫌恶地打掉埃尔文的手,他看了一眼警督,老人不置可否的暧昧态度让他更是火冒三丈。

“你给我听好了!你是缉毒组的警长,不是特勤组的警长,别给我玩英雄主义这一套!你知道你惹出来的这点破事我要怎么给你擦屁股吗?啊?给我记住,敢有下次我就让你滚蛋!听明白了吗!”

埃尔文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那警督我先出去了。』

“你给我回来!我还没说完!”

埃尔文偷偷撇了撇嘴没让奈尔发现。

“你查到了什么?”

『什么?』

“别跟我装傻!肯尼斯·霍尔的手提箱!”

埃尔文没有自信能骗过警督的法眼,但他还是准备试一试。

『大麻叶。』

“只有大麻叶?”

看到点头的埃尔文,奈尔实在是哭笑不得。

“三岁小孩都知道大麻叶是个幌子!那家咖啡店我们盯梢多久了?走私枪支、假护照、洗钱,这些我们全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为了什么?全都是为了引出幕后的真正老板!好不容易有条大鱼上钩了,结果可好,你兴冲冲地把他捉了,打草惊蛇不说你还告诉我只在他身上搜到了大麻叶,你想气死我吗!!!”

奈尔在警督办公室声嘶力竭的大骂声传了出去,有好奇的警员朝拉紧的百叶窗里张望,更多的警员还是摇了摇头干自己的事去了。

他们都对埃尔文警长感到惋惜。

论业务水平,没有一个部门的警长可以和缉毒组的埃尔文警长平分秋色。埃尔文破获的大案要案无数,勋章和奖牌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他甚至亲自做卧底深入虎穴,还为了救同事的性命挨过枪子,警局里所有的警员无一不敬佩他。

但在升官之路上他并没有比同一期警校毕业的奈尔走得顺。

不喜欢趋炎附势的埃尔文早早就和警局里的两派势力划清了关系,他回绝了高官和富豪们的橄榄枝,一门心思扑在了他的案子上。城里关于毒品的犯罪率是降低了,可他升到警长后就再也上不去了。奈尔成为他上司的时候他还有点小惊讶,不过想想也释怀了,还是照旧用在警校里的态度对待这位上司。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知道啦,你等着,我去给你买杯冰可乐消消气。』

埃尔文向警督示意后一溜烟逃了出去。

 

“你!”

“好了奈尔,你也别这么刻薄了,随埃尔文去吧。”

警督既然发话了奈尔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什么。

“你应该感激埃尔文啊。”

“什么?”

一脸莫名的奈尔望向皮克西斯,老人拿起放在桌面上的荣誉奖杯擦拭起来,嘴角有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还好埃尔文志不在此,不然别说你了,恐怕我的位子也早就是他的了吧。”







TBC

   
评论(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