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男保姆养成计划

第八步

 

利威尔拽着埃尔文的领带把他一路拖到了幽暗的走廊尽头。

「请自便。」

男人几乎是被甩进洗手间的,还好他及时站稳了脚跟,趁利威尔还没来得及掉头就走一把抓住他的手腕顺势关上了洗手间的门。被迫困在门板和埃尔文之间的利威尔很不自在,看到男人严肃的表情他的心里有些慌张,可表面上还是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模样。

「有屁快放。」

利威尔的态度让埃尔文忍不住叹了口气,只能苦口婆心地说道:

『利威尔,我不知道你和你父亲有什么矛盾,但是你既然决定回来了那就好好和你父亲相处,不要动不动就斗气,不开心了就离家出走好吗?』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离家出走了?我不是待在这里好好的么?」

『你敢说你没想过直接回房间背了书包就走吗?』

「啧…」

如果不是埃尔文及时挡在了两人中间,利威尔真的是准备这样做的。

『利威尔,你17岁了,就像是你说的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说的话做的事都必须负责任。我是个外人不方便多说些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明白,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些事你必须要面对。…如果你有什么难处我很欢迎你来找我,我一定会帮你的。』

最后一句是埃尔文临时加上去的。因为他看见本来趾高气扬的男孩默默地低下了头,一言不发。他觉得自己说话的语气大概是太重了,心底升腾出一丝愧疚感。

「…我知道了。」

利威尔轻轻地说了一声,侧身躲开埃尔文,拉开门走了。看着男孩失落的样子埃尔文的负罪感越发沉重。

 

等埃尔文回到餐桌,利威尔已经收拾好一切窝在沙发里打游戏了。男人环顾了一圈才发现屋外歪在躺椅里的董事长,脚边有一排啤酒瓶。埃尔文小心翼翼地从沙发后面绕到了露台,拨开厚重的灰色窗帘,向董事长表示感谢并且示意准备走了。

“急着走干嘛?陪我喝两瓶呗?”

埃尔文赶紧摆了摆手。

“急着陪女朋友咯?好吧好吧,我也不留你了。”

凯尼起身送埃尔文到玄关,一直默不作声的利威尔发话了。

「凯尼,我要和埃尔文一起回去。」

???

埃尔文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

「反正你有约会吧,我在只会打扰到你不是吗?」

别答应啊董事长!!!!!你是有骨气的董事长啊!!!!!!

埃尔文在内心对着沉思的凯尼董事长咆哮。

「你放心我会好好去上学的,功课也不会拉下,而且埃尔文已经答应我了会照顾我的。」

喂!!!我什么时候答应照顾你了???请不要曲解别人的意思好吗???

埃尔文继续在内心对抱着手柄打得正尽兴的利威尔喊道。

“利威尔,你已经麻烦别人这么久了怎么好意思继续麻烦别人呢?”

对对!!!不愧是董事长!!!说得太好了!!!

“哎呀,埃尔文你怎么都不说话,那就是不麻烦的意思咯?”

??????

“啊啊,好好好,不愧是我的好部下!你等一等,我去拿张卡给你,生活费什么的你就尽情刷,哈哈哈哈哈哈~”

……

 

夜色下,黑色凯迪拉克在高速公路上驰骋。驾驶座上的金发男人一脸阴郁,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也是那么有气无力。坐在副驾驶上的黑发男孩倒是很高兴的样子,撕开一包薯片大吃特吃。

「给。」

男孩拿了一片超大的薯片放在男人鼻子下面,男人马上偏了偏头躲开。

『一、开车不能吃东西,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安全驾驶。二、薯片这种没营养的东西还是少吃为妙,发胖就不说了,而且你在长身体,不该老是吃这种东西。』

「切,不吃拉倒,还那么多废话。」

男孩送给男人一个大白眼,一口就把薯片吞进了肚。

『抱歉,我就是这样婆婆妈妈惹人厌的家伙,既然讨厌的话就赶快回家吧,我免费送你。』

男孩有点不高兴了,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

「什么意思?刚把我接出来就要把我丢回去吗?之前说什么成年人要负责任的话都是臭狗屁吗?」

埃尔文哑口无言。他觉得和小孩子制气的自己未免有些太幼稚了。成年人就应该拿出成年人的风度来,笑对操蛋的人生。

『哈哈,说什么呐,您可是董事长托付给我的贵客,我就算拼了这条老命也要保证您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埃尔文,你再跟我这么说话试试?信不信我现在就抢了你的方向盘来个车毁人亡?」

……

『抱歉,都是我不好,我认错。』

 

埃尔文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睡在沙发上。

一切像是一场梦。一场…

「一把年纪了赖什么床!快给我起来!」

沙发被人猛地踢了一脚,埃尔文惊起,发现一个带着围裙的黑发男孩站在扶手旁,手里举着一个锅铲。

「早饭好了,给我快点。」

男孩说完就去拿餐具了,埃尔文依然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

哎呀,原来不是梦啊。

不知道为什么,埃尔文竟然笑了,很欣慰的那种。







TBC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