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PAINLESS TORTURE

Chapter 11

 

秋日蝉鸣。

青烟缠绕着手指,无声坠落的烟灰,干裂苦涩的下唇,被迷惘充斥的心。

嘿,哪里来的小家伙。

埃尔文警长的专属长椅上无声无息多出了一只猫。他专注于吸烟和发呆,没注意这只黑漆漆的不速之客是何时跃上长椅和他并排坐在一起的。他掐了烟看看他的新朋友,它也扭过头望着他,黄色的眼珠一片澄清。

霎时埃尔文明白了,这把长椅是这只猫的专属物品,从五天前开始来这里抽烟发呆的自己才是不速之客。男人自嘲地笑了笑,猛然发现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处。

『抱歉了小猫咪,能再给我一支烟的时间吗?』

猫不屑于回答这种愚蠢的问题。

它舒舒服服地趴在用坚固木条钉成的椅面上,小爪子藏在身体下面,和身旁的男人一样看着前方新建成的人造景观河道。

袅袅青烟散在了苍白的天空里。

 

突然,猫警觉地竖起了耳朵,“噌”的一下跳下长椅消失在灌木丛中。

埃尔文有些疑惑,刚扭头,脸颊猛地贴上了一个滚烫的东西。他惊呼一声躲开,捂着左脸起身,竟然看到了一张熟面孔。

“早呀埃尔文警长!新鲜出炉的咖啡!我请客!”

『韩吉博士?』

埃尔文接过咖啡,看着嬉皮笑脸的韩吉凑过来,心中有不祥的预感。

“来来!我们坐下说!”

 

乖巧的猫咪变成了危险的女人。埃尔文依然想抽烟,不过在女士面前不太礼貌,他忍住了。

“你什么时候复职?要我帮你打听打听吗?”

『谢谢,不必了。还有二十天。』

“二十天呐,那应该够了。”

韩吉一边说着一边从书包里翻找出几张照片递给埃尔文。

“喏,你要的人我帮你找到了,二十天应该够你抓他了。”

埃尔文拿着照片的右手有些颤抖,也许是因为伤痛,也许是因为激动,又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让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的原因。

前三张照片拍的都是一间普通的小木屋,透过木屋的窗子可以清晰地看到萨切尼·瓦莱多和他标志性的酒糟鼻子。红鼻子对面坐着一个黑发男人,虽然只有一个模糊的侧脸,可埃尔文完全认得出这个人是谁。第四张照片还是那个黑发男人,只是地点换成了酒吧门外,他亲昵地挂在一个金发男人的身上,绯红的脸颊,若有似无的笑意。

埃尔文心里很不舒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想把第四张照片毁了,现在就彻底毁掉。

『我需要详细资料。』

韩吉咽了下口水,埃尔文冰冷的声线有点吓到她了。她又从书包里摸索出一个U盘。

“给,打开一次后数据会自动格式化。红鼻子和L,不管抓到哪一个我都要叫你史密斯警督了吧。”

看埃尔文默不作声韩吉继续滔滔不绝:

“皮克西斯明年就要光荣退休了,奈尔小动作不断,八成明年就会升到内务部去吧,这种水到渠成的好事难道要拱手让人吗?埃尔文,其实你当上警督的话我还是有点小担心的,岂不是以后都不能在实验室里偷懒了,哎,我…”

『不够。』

“嗯??”

韩吉没听清埃尔文说了什么,她疑惑地看着男人,男人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把U盘和照片放进口袋。

『谢谢。』

 

看着男人远去的身影,韩吉立马拨通了一个电话。

“恭喜你,你就等着他来找你吧。”

「真、真的吗?那我可要好好准备准备。」

“监狱里已经帮你打点好了,我就等着他带你回来啦。”

「韩吉,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才好。」

“别谢我,你不杀了我就好,因为…因为我拿错照片了…”

「什么?」

“我把你去夜店的照片不小心混进去了…”

「…」

“L!别不说话呀!我怕怕的!”

「…死四眼…下次见面的时候请你把脖子洗干净,别脏了我的刀…」





TBC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