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承花】加油!典明君!

防止迷路的路牌:                   


 

热。

真他妈热。

明明已经9月底了,这鬼天气还是像盛夏时一般热。

花京院扯掉粘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把脸凑近摆在书桌上的小电风扇,红色的长刘海被劲风掀起在头顶上方乱舞,可也阻止不了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划过脸颊。

宿舍的中央空调坏了。

这也怪不了别人,要怪就怪自己没盯住波鲁纳雷夫和空条小学弟,没捉到这两个死烟鬼窝在厕所里吞云吐雾,直接触发了消防喷淋装置。这可倒好,赔被水淹过的宿舍整修费是小事,坏了空调电路才是大事,学校统一装的空调可没这么快到货,天花板上掏空的大洞和花京院的心一样正在滴血呀。

愤怒的红发青年单手拗断了无辜的圆珠笔,顺便把写了个开头的小论文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

算了,去图书馆蹭空调吧,回来的时候顺便去一下食堂。

花京院背起书包刚打开房间门,一股浓烈的烟草味扑面而来,呛得他直咳嗽。

“咳咳、咳...波鲁纳雷夫!空条承太郎!你们是想把宿舍给烧了吗!!”

在花京院的咆哮声中,在客厅围着一个金色高瘦器皿席地而坐的三人放下了手中的软管。

“抱歉,花京院,打扰到你了吗?”

阿布德尔微微颔首表示歉意。让花京院感到恐惧的是坐在他旁边的两位已经光着膀子了,可他还是长袍加身,而且一点流汗的迹象都没有。花京院知道阿布德尔的家乡有很多他这辈子都无法理解的风俗,包括地上这支插着皮管子冒着烟雾的“烛台”。他不想知道这是什么,也希望这辈子永远都不知道这是什么。

“花京院,快来快来,这水烟可带劲了,还是薄荷味的,够清凉!”

闭嘴!波鲁纳雷夫你这个混蛋!我都说了我不想知道这是什么了啊!!

花京院心里正在怒吼,可脸上还是挤出了一丝礼貌的微笑。

“不了不了,你们抽,你们抽。这消防喷头...”

没等花京院说完,承太郎抬手把什么东西丢在他的脚边。花京院低头一看,这个塑料片的形状好像有点熟悉。

“我把烟雾感应器给拆了。”

承太郎说话的语气和陈述今天早餐吃了三个可颂面包一样自然。

花京院彻底放弃了。他抓紧书包背带像风一样逃出了宿舍。

三个室友都是怪胎,这让“普通人”花京院典明如何生活?他只想平平安安的毕业,然后找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最后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

可惜天不遂人愿。

打从他这个地地道道的日本人被分配进留学生公寓的时候他便明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会那么一帆风顺。大一的时候还算好,至少床位是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一间,他一个人一间,刷起游戏来根本不用避讳。由于人生地不熟,两个老外还是相当倚仗花京院的,这让“普通人”花京院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成就感。可是到了大二,颇有语言天赋的两个老外日语说得比花京院还溜,特别是阿布德尔,连用大阪方言讲漫才都不在话下,这让日本人花京院很是受伤。而且他的“单人包间”里搬进来一位一个眼神可以吓哭黑道流氓的高大混血儿,他的身高加一身腱子肉还有傲慢的态度再次让日本人花京院受到了伤害。最要命的是他打听到这位目中无人的富家少爷是以全市第二的成绩考到这所大学的,不但学费、食宿费全免,而且还补贴他假期去美国某知名大学游学的费用。

“唉...”

为什么有的人生来就这么好运呢?

图书馆中央空调的微风吹不干花京院脸上的泪痕,他抹了一把脸颊。

干!我的眼镜没带!

越想越气,一个“邪恶”的念头从花京院心底升起。

 

“花京院你干嘛勾着我啦,很热耶。”

“闭嘴,波鲁纳雷夫,好好听我说就行了。”

花京院也很嫌弃波鲁纳雷夫黏嗒嗒的膀子和他放在自己床上的臭脚,可是为了这个计划,他忍了。

“我问你,你到日本多久啦?”

波鲁纳雷夫扳扳手指头。

“一年多了吧。”

这也要数吗?

花京院忍住了大白眼。

“你觉得日本怎么样?”

波鲁纳雷夫挠挠下巴。

“嗯...很好啊,大家都很有礼貌,对人都很客气。我很喜欢这里的女孩子,不管冬天夏天都穿着超短的裙子,只要稍微一弯腰...”

“够啦!”

花京院忍不住赏了波鲁纳雷夫一击爆栗。

“你说得没错。咳咳。笑个屁,我指的是‘待人接物很礼貌’这句!在我们的文化里尊敬他人是很重要的部分。女性尊敬男性,下级尊敬上级,我们的社会就是以这样森严的等级制度构建而成的。”

看波鲁纳雷夫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花京院继续说道。

“在学校里也是这个道理,后辈尊敬前辈,这是应尽的义务。看到前辈鞠躬问好啊,给前辈跑个腿啊,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比如说你参加的击剑部,你也注意到了吧,从没看见有人打扫过,但每次去更衣室和活动室都整洁如新,那是因为大一的学弟们等学长走后就主动做掉了这些杂活。”

“原来如此!”

波鲁纳雷夫恍然大悟。

“可是我大一的时候好像也没干过杂活啊...”

“这不重要。”

花京院急忙把跑偏了的波鲁纳雷夫拉回来。

“我的意思是我们都大二了,你觉得是不是应该享受一下作为学长的待遇呢?”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听不懂就真的是傻子了。波鲁纳雷夫看着眼睛放光一脸坏笑的花京院,干笑一声躲开了他的视线。

“我是法国人,你们的这些条条框框我不是很懂。但是我很清楚一条,我可不敢使唤承太郎,我可打不过他啊。”

“波鲁纳雷夫,你这一身肌肉真是白练了。”

花京院把法国人汗津津的背拍得劈啪作响。

“而且我也没说要使唤承太郎啊。我只是说,作为学长是时候教育教育学弟了,让他提前体验社会也是学长应尽的责任嘛。”

“嗯?”

波鲁纳雷夫眨眨眼睛表示没听明白,花京院倒是笑得阳光灿烂。

 

远在市区便利店打工的承太郎打了个冷颤,肩上扛的两箱果汁差点掉在地上。

他四处望了望,便利店后门狭长的弄堂里除了他和货车司机就没有别人了。

“真是够了。”

他继续扛着两箱果汁穿过后门走进了冷藏室,然后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在了货架上。

没有人知道承太郎在外面偷偷打工,连他的室友们都以为他开着机车出去飙车去了。这是他的秘密,他不想在外人面前破坏了自己“大少爷”的形象。

有的时候“大少爷”是很好的伪装。

承太郎深谙此道。

在这个社会钱是万能的解药,也是他任性的资本。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看别人的脸色,也没有人敢妨碍他。他身边不会缺女人,也不会缺“朋友”。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也无妨,不知有多少人羡慕这样的生活。

可这不是承太郎想要的。

就像是一个悖论。他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和资本,他可以选择做一个普通人,可他知道这种选择自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伪命题。

所以他只能用“便利店打工仔”的身份麻痹自己的神经,假装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假装自己过得是普通大学生的生活。

 

“承、承太郎...你答应了?”

花京院的声音在颤抖,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连波鲁纳雷夫都大张着嘴,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啰嗦。菠萝包、樱桃味可乐、薯片、啤酒、口香糖、卷筒纸。5分钟。”

话音刚落,承太郎戴上帽子转身走了,只剩下呆若木鸡的花京院和波鲁纳雷夫面面相觑。

“花京院...你说我们今天是不是会死在这里...”

花京院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先是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拼命摇了摇头。

“闭上你的乌鸦嘴!赶紧找阿布德尔去,我去追承太郎!”

等花京院奔出门外承太郎早就没影了,他眼睁睁地看着电梯慢慢降到了3楼,拔腿就往楼梯间跑。他是真的没想到那个高傲的承太郎居然连眉头都不眨一下就答应了跑腿的活,这和他的预判差了十万八千里。此刻的花京院居然良心不安起来,他只不过想装装样子灭灭承太郎的威风,但如果承太郎真的顶着烈日买了这一大堆可有可无的东西回来,那么他就真的太欺负人了。

花京院不是这样的人,比起欺负人他更擅长被别人欺负。

“等等!呼...”

在承太郎推开公寓底楼玻璃大门的一刹那,气喘吁吁的花京院成功地叫住了他。承太郎不解地皱起了眉头,看着喘着粗气叉着腰不停擦汗的学长。

“干嘛?”

“承、承太郎,不用去了,天这么热,你、你还是回去吧。”

花京院挤出一个笑脸,想让自己尴尬的表情不要那么难看。可惜承太郎根本就不吃这一套。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个比自己大了一圈的男人缓缓靠近,被帽檐遮住的脸看不到表情。花京院是真的害怕了,背不由自主地贴上了墙壁。男人的气息越来越近,直到右拳砰的一声砸进了花京院背后的墙壁,男人的手臂离他的脸颊也不过0.5厘米。

“花京院前辈,耍着我玩很有趣吗?”






TBC

2017-07-17
/  标签: 承花jojo同人
8
   
评论(8)
热度(56)
已弃坑
有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