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vs

【团兵】Die Abenteuer des Ritters Levi

Kapitel  13

 

-咔吱、咔吱…嘶…-

 

『利威尔先生,为什么您如此执着于要把墙壁修好这件事呢?』

「…咕…你好烦啊…好好驾马车不行吗…」

『抱歉,我…』

「所以说你真的好烦~~~啊…老是抱、抱歉抱歉的,烦死了!」

『…抱...啊,对不…』

「哎…受不了。我、我只是希望…没有人会再白白送死…呃…仅此而已…」

 

-皮肉从骨头上剥离的声音很好听-

 

『辛苦您了。』

「谢谢你的毛巾。哦,今天没有演出么?迪克森难得这么悠闲,都跑到厨房外面偷吃胡萝卜去了。」

『哈哈。我为您写了一首曲子,希望您能允许我为您演奏。』

「诶?诶诶??我…写给我的?」

『是,如果您不喜欢的话那我就…』

「不不不不不,我喜欢我喜欢。你现在就唱么?我…我好像还没准备好。」

『哈…抱歉。今晚月色那么迷人,您想坐在花园里听听吗?』

「好好好!当然好!我先去洗把脸啊,你别跑!等我!我马上来!」

 

-啪、嘎吱…嘎吱-

 

「你吃得太少了,来,多吃一点。」

『啊,抱歉,我没有什么胃口。』

「每天都换新的菜谱啊,不过没有一个合你意的…说实话,你这家伙真难伺候。」

『实在是抱歉,劳您费心了。』

「你不用跟我道歉,要道歉的话就和那些因为战乱而逃到我们封地的外乡人道歉吧。在我们吃着大鱼大肉的时候他们只能挖野菜、啃树皮、讨一些残羹冷炙果腹。」

『利威尔先生,这不是您的错,既然王已经下达旨意了,那您就绝不能收容他们。』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

 

-弥漫在空气中的血雾有一种甘甜的醇香-

 

「埃尔文,问你个问题。呃…」

『嗯?您请说。』

「那什么…你…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呢?」

『啊?』

「你、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是个喜欢乱来的家伙,你为什么老是这么纵容我呢?其实…我不知道你了解我多少,但我根本就不了解你啊,不知道你出生在哪里,不知道你以前住在什么地方,不知道你向谁学的维埃勒琴,不知道…抱歉,我大概是喝多了,你别放在心上…」

『不,您不用介意。说一句失礼的话,当初遇到您时我就觉得您和我很像。他们说我有着悲伤的眼神,在我眼中,您也是。』

「他们?」

『几个朋友而已,不足挂齿。如有冒犯您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哦。在我看来你并不悲伤呐。」

『嗯?』

「我觉得你好像在躲避什么东西,小心翼翼的处事方式也好,刻在脸上像面具一样的笑容也好,跟我一样,活着很累。不过我没资格说你什么,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下去啊,这和上帝无关,全部都凭借着自己的意志。我只是希望…你能过得快乐一点就好。」

『…利威尔先生,我…噗嗤…您也睡得太快了一点吧。』

 

-蒸腾着热气的嫩肉划过喉管,贪婪地吸吮着指尖的血迹-

-夜晚还没有结束,宴会还没有结束-

 

「先从他为什么有时会变成竖瞳开始吧。」

听到这句话,米克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地揪住了,随即则涌上了一股化不开的苦涩。

他明白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他以为在这千百次的轮回后自己会释怀,但没想到真的到了这个时刻他却放不下了。他不敢想象埃尔文的心情,但他必须替他做一个了断。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利威尔看着米克原本震惊的表情慢慢归于平静,缓缓起身,口中默念了几个字。

他的心跳似乎在那一刻漏了几拍。

啊啊,我早就发现了不是吗?我只不过选择了视而不见而已。

利威尔慢慢地低下了头,他听不清米克后来又说了什么,他觉得自己的耳边像是听到火药爆炸声一样嗡嗡作响,脑袋里空空的,什么也不想,什么也想不了。

“…先生,利威尔先生。”

「…啊。」

搭在肩膀上的手把他拉回了现实,他仰起头,米克正一脸关切地望着自己。

「我没事。这么说来,你和他同一族的?」

“严格来说并不是,不过对你们人类来说就算一族吧。”

听到这里,利威尔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这样好吗?这么重要的事就这样随随便便告诉我了,不怕我告诉别人或者直接杀掉你们吗?」

“说实话我很担心,不过既然埃尔文说了那我也只能听他的。”

「他说了什么?」利威尔紧张地站了起来,好看的眉头皱在了一起。

“他说你肯定很快就会发现的,如果你问了那就告诉你真相,你想要怎么做都是你的自由,这是他欠你的。”米克顿了顿,继续说道:“不过他必须得走了,他在你身边你太不安全了。至于我的话..”

利威尔打断了米克的话,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质问道:「他要去哪里?」

“这我不能告诉你,就算你杀了我我也不会说的。”

「你…」

利威尔从米克坚定的眼神中看的出他没有说谎。

“我只能告诉你你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他了,我…”

 

-有刺客!有刺客!-

 

窗外的叫喊声再一次打断了米克的话。处于僵持中的两人马上冲到窗边向外看,原本热闹的篝火晚会瞬间乱成了一片,王的三名贴身侍卫向平房方向奔来,人群尖叫着向竞技场外涌去,美食随着被推倒的桌椅散落一地,看台北出口处旁的一个帐篷燃起了熊熊烈火。

糟了!是王的帐篷!

利威尔和米克对视一眼,同时转身向门外冲去,米克不忘抄起了自己的剑。

「我们的帐等会再算,你快去王那里,我去追刺客!」

“是!”

语音刚落,两人兵分两路,米克冲向竞技场上王所在的帐篷,利威尔则一个转身向平房后门飞奔。他撞开后门的时候正好看到穿黑衣的刺客骑着马冲出了马厩,地上多了三具尸体。利威尔吹了一个口哨,等梅菲斯特小跑着到他面前时,他抓住缰绳一个翻身直接跳上了马背。

「看你的了,梅菲斯特。驾!」





TBC

   
评论(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弃坑
有缘再见